你别来了,我一个人过的很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邱莹莹是一个在感情中很容易陷进去走不出来的人,这是她的优点,也是她的缺点。

当《欢乐颂》富有磁性的旁白响起这句话时,我掉下了眼泪,我又何尝不是呢,对于感情太过于专一的我,恋爱时犹如邱莹莹般傻白甜,就算失恋了内心也是满满的他,迟迟接受不了他人的爱慕。

我恋爱次数并不多,总共才两次。

第一次恋爱的时候,我以为这个人就是自己的齐天大圣,可是五年的光景等来的却是个渣的“白主管”,人设完全崩塌。

他的各种劈腿,各种搞暧昧,各种欺骗,消耗了我对他的所有爱,最终选择了分手。

人丢掉了,自己的魂儿也丢掉了,喜欢一个人的能力也随之消失了。

接下来我花了三年的时间来重新开始。

在这三年里,我把自己交付给了学习,交付给了读书,交付给了成长,但唯独没有再重新交付给一个喜欢我的人,我也喜欢不上任何人。

可是在三年的卡点上,一个毫无预兆的人悄悄的打开了我封闭3年已久的心,我带着忐忑,带着不安,喜欢上了这个如“应勤”般的传统男人。

我想这次是对的,我放下了所有的防备让他彻彻底底的走进了我的心,我也彻彻底底的回归到原来那个活泼开朗闹人的她。

我想天上的老爷爷一定是淘气的,不然他怎么会再重新收走我们互相喜欢对方的心呢?可是这样的老爷爷淘气的未免有点过头了。

我们分手一年过去了,仿佛过去的不是长达一年的时间,而只是一个白昼,以至于我的心情只要想起他还如刚分手般难过,只是其中少了那份非要在一起的执着。

镜头再闪回到《欢乐颂》中邱莹莹在出租车上靠着关关,哭的撕心裂肺的说,他是不是从来没有爱过我,不然为什么会这么轻易的放弃我?关关,他不要我了。

我又落泪。

我也曾在这一年不知多少个夜里,也不知在询问着谁,脑海里就这么重放着邱莹莹痛苦的呢喃。

可我也和邱莹莹一样,最后无能为力的,坚强的对自己微笑说,失恋让我成长,我要成长。

于是我又踏上了那条成长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可是生活毕竟不是电视剧——邱莹莹等来了应勤的回归。

我“被迫”接受着七大姑八大姨从各处给我搜罗来的相亲对象,只因不想让爸妈生气。

我麻木的不带任何感情的像走过场一样出现在那个让人尴尬的场合,回答着他们问我的相同的问题。

我想我在理智层面上,也有想给自己一次机会的成份吧,可是我还是始终拗不过自己从一而终真实的心。

我拒绝,再拒绝,继而拒绝任何对我但凡有点喜欢的人。而对于我,依然喜欢不上任何人。

朋友那天说了一句俏皮话,她说,你这样的心态,就算相亲相的是李易峰,你也看不上。

虽然有点自恋狂妄的嫌疑,可我却十分苟同。

没错,我再次的封闭了我的心。而这次的封闭时长我也不得而知。我只知道,每次的相亲都像把重新愈合的疤撕开一样血淋淋。

于是我“躲”到了书里,“躲”到了文字里,“躲”到了画里,“躲”到了各式各样的烘培里,来“救赎”自己。

救着救着,我重新陷入了自我成长的努力中,我在书中得到了安慰,在画里得到了静心,在文字里得到了舒心,在烘培里得到了成长。

我想我一个人也可以过的很好,所以你还是别来了吧。

真的,你还是别来了,我一个人可以随意天马行空的畅游在书里,不用再担心你突然的若即若离。

你还是别来了,我一个人再也不用担心拨打你的电话时,对面提示你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亦或者无人接听。因为我压根就没有这样的电话可以拨打了。

你还是别来了,因为我一个人再也不用偷偷的访问你的空间,你的朋友圈,然后在提心吊胆的默默删掉来访,生怕让你觉得打扰到了你。因为我也压根没有了这样的空间和朋友圈来访问。

你还是别来了,因为我再也不用再看到你朋友圈发表不好的心情时,理应和感性做激烈的斗争——要不要去关心你。

你还是别来了,这样我就可以用劲全身的力气来爱自己。再也不用想法设法的讨你欢心。

真的,你还是别来了,你的不存在,我可以摒弃掉一切的不开心来源。

我想,这样的我,在努力与摒弃中,一个人也可以过的很好。

“此文章为 旻萝情感  原创,特此声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多数人都是这样,为人做事谨小慎微,左顾右盼,似乎都活不出真实的自己。我们拿着那一套普世价值标尺衡量自己...
    心中知道答案阅读 1,144评论 34 36
  • 早上跟着姐姐去找温炳臣主任开方子,聊了挺多的,受益不少~ 拉家常般聊起了妈妈,有诸多感慨,唏嘘不已! 其实很不好意...
    青丝羊大阅读 193评论 0 0
  • 今天看沈复的《浮生六记》,里面有一句话:事如春梦了无痕,苟不记之笔墨,未免有辜彼苍之厚。这句话说戳到了我的神经。如...
    搔耳朵的猫阅读 786评论 0 1
  • 前庭小馔微酒,诉别来情绪,话道心来语少。曼妙,曼妙,无人知道。 后檐眷榻轻寐,忍期许无数,情尽意来愁聚。挥去,挥去...
    风传无迹阅读 61评论 0 0
  • -----17年第7篇文----- 最近几年突然开始思考一些关于自己的规划,每每用心思考,总觉得思维像推开了一扇门...
    北国de鱼阅读 396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