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么一个女性的节日里,不应该了解下女性的身体、女性的智慧吗?

我们该如何爱?

当女性觉得自己美丽时,就会将自己内在的美丽向外映射。女性常常忘记,我们的身体本身就像一座神秘的城堡。我们需要的爱,不一定要从其他的途径艰难获取。当我们开始对内的探索,就会发现那些本就居于我们体内的温暖的、滋养的、充满爱的力量。

很多女性都感觉不到爱, 也不知道如何将爱融入生活。

要走出这一僵局,我们需要信任。正如拉里·梅库立夫所说,那个信任活生生地居于我们身体的细胞之内。如果我们不能用爱来做某些事,也不知道如何做,那么我们该如何抚养自己的孩子?我们该如何做爱? 我们该如何拥有友谊?我们该怎样打理花园?我们该怎样欣赏美丽? 我们该怎样渴望改变? 我们得提醒自己,我们知道爱,也已经进入了爱,因为爱是我们的生活方式,是我们的本性。

我们相信“ 渴望” 能够吸引爱过来; 我们也可以相信, 我们有能力通过生命之网来滋养和指引爱, 把爱传递给有需要之人。 我们可以信任自己对美的感觉, 让他人也看到美丽。 我们可以相信, 生命的完整性是我们自己身上活泼的力量, 正如我们的直觉能指引自己。 我们可以相信, 一旦我们允许力量出现, 它就可以与那些支配我们的潜能合作。 我们可以相信, 既然分娩时女性能有无限的力量, 那么这力量同样可以被用来创造未来。

我们的渴望和梦想会告诉我们,如何做回自己。女性也需要彼此的支持——虽然这个强调个性的社会并不愿意接受这种方式。因此,我们得找到团结的方法。我们需要尊重那些从内在浮现的事物,尊重那些触动我们的事物,尊重出现在我们每个人耳边的声音。也许在这个过程中,对所做之事,我们会感到疲惫和恐惧,因此更需要敞开心扉,更加信任自己的渴望和智慧, 来战胜恐惧和踌躇。我们也必须回到自己的身体和地球上来,将之视为我们的基石。这是几个世纪以来一直被否认的巨大秘密,是隐藏在海底的魔法。这个我们憧憬的世界被遗忘了,历史总是试图从书本和我们的记忆中将它抹去。

但是, 我们的身体知道。

我们的身体从未忘记。

我们仍然生育和抚养孩子,

我们仍然轻抚爱人,

我们仍然和朋友一起哭泣,

我们仍然给小鸟喂食,

我们仍然迎面向着太阳,

我们仍然在晾晒衣服时将自己的渴望和祈祷告诉微风,

我们仍然在浴室中休憩,

我们仍然品尝山泉,

从大家共同的井中掬起一汪清水。

我们的身体提醒我们,

当我们服务生命,

含纳并扩展自身时,

我们是最有力量的。

当我们有意识地成为生命创造生命、 生命滋养生命、 生命的自爱和自我修复的一部分时, 我们就回到了自身。 因为女性的自然力量与联结时空和维度相关。 当我们从虚空中接受新的生命并开始创造它时,当我们建立一个支持生命的社区时,当我们用人类的意识和爱来联结地球上的生物时,当我们找到了美丽并传递着美丽时, 当我们将无限的空间领域与具体的生活形式结合在一起时,我们就活出了“ 我之所是”,就像我们的身体在子宫中所做的一样。

女性滋养和接受。女性联结和建立关系。也就是说,只有当我们清楚地认识到,以极端的自我利益取向和极度的自我中心为特点的现代社会与女性的天性是截然相反的;只有我们的力量扩张到有能力与生命、神、地球、 人类建立关联,去关爱和给予这一切,才能活出自己。极度强调个人主义的规则,以及支持自我利益的社会结构, 都在破坏着女性的真实本性。这也是为什么,只要女性能活出自己, 世界就将发生巨大的改变。

索柏芙·索梅谈到,女性袒胸露怀迎接战场归来的男士,是她们部落的传统做法。乳房是能量的神圣源头,它让生命得以延续。在我们的传统中,女性用乳房来表示欢迎他人,重塑平衡。我们部落中的女性裸露上体,与性毫无关系,只是为了帮助心灵接受“ 赋予生命” 的能量。

当男性从战场归来,女性袒胸露怀迎接他们,她们是在说:“这是一个尊重生命的神圣所在。 你可以放下所有负面性,平静地在此生活。”女性体内蕴藏着我们需要的能量。难道此时我们不该平静地生活吗?难道我们经历的战争还不够久吗? 我们的身体如此神圣,与神性如此调谐, 能自然而然支持生命,并让生命重新焕发生机,是我们宁静和滋润生活的鲜活源泉。

在女性身体的智慧中,女性能找到方法来疗愈这个饱受战争创伤的世界,为它带来滋养和宁静, 能够修复和重建它。让我们运用自己的力量神圣化那些被我们所忽略的东西,让美丽的大地更加充满活力。让我们运用自己的智慧使生命更强壮,因为所有被疗愈的事物都会变得比以前更强壮、更完整,能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被爱和了解。

文章内容选自《女性身体的智慧》,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北京公司2017年版。

书名:《女性身体的智慧》

作者: [美] 希拉里·哈特

译者:冯欣 姬蕾

定价:58.00元

集世界上有远见的精神导师思想之精华,揭示女性身体的奥秘,唤醒几乎被人遗忘的女性力量。

文 |[美] 希拉里·哈特

编辑 | 世图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进入社会3年,不仅没攒下一分钱,还因为三年前的错误决定让家庭背上了不少的债务,使原本拆二代的自己成了负二代。命运就...
    玄壳子阅读 121评论 0 0
  • 美好的周末结束了。儿子偎依在我的怀里睡的香甜。熊孩子最近一段时间睡得很晚,我也只能在哄他入睡之后才能做些自己的事情...
    浅澜浅澜阅读 267评论 0 0
  • 刚才听了很多领导、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的分享,我坐在下面在想,大家讲的非常宏观、战略、具体的执行,我觉得还是受益匪...
    阿琳500阅读 2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