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应该学会美丽

01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做了一个试验,他们让同一个小女孩以漂亮和脏破的两种形象独自走在大街上,然后观察行人对她的态度。

漂亮的小女孩很快得到人们的关心,他们主动接近她,询问她家庭住址和父母的信息,所有人的脸上都带着善意和关心。

但是,当脏破的小女孩出现时,她就像被遗忘在世界一隅的尘埃,即便她的眼神如何无助,看到的都是行人从她身边匆匆离去的冷漠背影。

很多时候你的外表决定了世界对待你的方式,即便你只是一个六岁的小女孩。

02

经历过求职季的人会深有体会,外在形象也是一个人的核心竞争力。在同等条件下,那些妆容精致,穿着考究,踩上高跟鞋如履平地的女孩似乎更得面试官的青睐。

如今的社会,一件产品要想热卖,包装和营销缺一不可。人在职场中也是一样。外貌就是你呈递给他人的一张名片,在有限的时间内,以貌取人是大多数人采用的方法。

曾有好友向我抱怨,同她相亲的男人都太肤浅,选对象如同选美,遇到不漂亮的,草草吃一顿饭就逃之夭夭,根本不愿多花点时间去发现对方的内在美。

不如我们换个角度思考,把相亲看作面试,第一印象好才会有二面、三面,甚至终面。

如果女人可以把男人有房有车看作是否通过一面的标准,那么男人也可将女人的颜值作为一面的考核重心。

很多时候,美丽就如同一块敲门砖。女人若想俘获一个男人的心,就得先抓住对方的眼球,之后他才有可能去深入发现你的内在美。

03

女人让自己变得美丽,并非是迎合世俗。

自然界赋予男人力量和勇气,赋予女人美丽和温柔。美丽是女人的权利,是女人的特长。

女不单为悦己者容,更应该为悦己而容。

美丽会让一个女人变得自信、快乐,也会让女人变得更加自由、洒脱。

同样是四十岁,有的女人被嫌弃为豆腐渣,整日担心被丈夫抛弃;而林心如、钟丽缇却依旧春光满面,甚至抱得美男归。

美丽是一种资本,让女人无论在何时都拥有尊严和自由选择的权利,而非沦为被他人选择,被他人挑剔。

04

年龄从来不是女人的敌人,女人最大的敌人是懒惰。

要始终相信,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天生丽质,毕竟是少数,大多美女是靠后天的努力。

美丽需要修炼和维护,以下几点或许对你有帮助:

学跳一门舞蹈

认识的很多气质美女或多或少都学过跳舞。别不相信,舞蹈对人的影响不容小视。

跳舞可减肥塑型,还能改变坐立、行走等姿势,使你看上去更挺拔更有气质。跳舞会逼迫你去观察镜中的自己,久而久之,你会学会欣赏并发现自己的美,变得更自信。舞蹈的过程,也是释放自我的过程,释放内心的不悦,释放体内的污浊,舞蹈之后,你会觉得心灵和身体都无比轻松。不同的舞蹈,会赋予女人不同的韵味,有味道的女人,才更耐人寻味。想要端庄秀气可尝试芭蕾舞和古典舞;想要洒脱帅气可尝试现代舞和爵士舞;想要狂野热烈可尝试弗拉明戈舞;想要妩媚性感可尝试肚皮舞和钢管舞。

护理好你的皮肤

皮肤是女人最昂贵的衣裳,拥有细腻光滑白皙的皮肤至少能让你看起来年轻五岁。

对于女人,有两项绝不会亏本的投资,一项是你的知识,一项就是你的皮肤。但在皮肤保养之前,你需要先了解自己的肤质才能更有针对性地选择市面上的护肤品。护肤品功效无外乎保湿、美白、抗皱或除皱。保湿是基础中的基础,年轻女孩不要急于使用抗皱或除皱的护肤品,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而非一味追求名牌。见过有人年纪轻轻非要使用雅诗兰黛,结果把自己的皮肤弄得无比油腻。根据经验,中日韩品牌的化妆品,一般要比欧美品牌更加适合亚洲人肤质。

皮肤的质量也是你身体状态的体现,切记,长期熬夜是美容的大敌,再昂贵的化妆品都比不上早睡来的养人。

如果你不介意面色蜡黄,眼圈发黑,痘痘爆长,就请肆无忌惮的晚睡吧。

化妆令你更出彩

化妆是美女的必备技能,想要从大众脸中脱颖而出,就先请学会化妆吧。

根据场合的不同,妆容可分为日常妆,职业妆,宴会妆等。初学者可从日常简妆入手,步骤大致如下:擦隔离霜—擦BB霜—画眉毛—画眼线—涂睫毛膏—打腮红—涂唇彩。其中眉妆和眼妆是必选项,这会令你看上去更加神采奕奕。

熟练的情况,完成以上步骤仅需5~10分钟。如果已经彻底懒癌晚期,可考虑当下比较流行的韩式半永久纹眉、纹美瞳线等。但选择请慎重,并且一定要去正规的机构完成。

借服饰张显气质

人靠衣装,一件靓丽的服饰能让你从灰姑娘变成公主。它不仅能掩饰身材上的缺陷,还能凸显气质。但还是一句话,一定要挑适合自己的服饰,穿上不合身的衣服,简直就是灾难。

首先请仔细了解自己的身材,找到自身的缺陷,然后确定适合的几类款式。比如个子娇小的,尽量选择提高腰线的服装;梨型身材的人,多尝试A字形的款式;腿不细不直的,裙装能拯救你;实在懒得自己思考的,就请参考与你身材、风格相似的明星穿衣风格,然后模仿。

不要盲目追求时尚,你不可能整天穿着波西米亚印花长裙或者铆钉皮衣上班或上学。记住一条原则less is more。上班族请避免衣服上带有大块扎眼的图案。本人就比较喜欢挑选素色或纹案简单的服装,但会对面料和剪裁有更多要求。

搭配时,请做到全身色调统一,如果你不想看起来像颗圣诞树的话,最好衣服和鞋加起来不超过三种颜色。如果觉得衣服颜色较暗淡,可考虑用你骚包的手提袋来提色。

读书让你内心充盈

美丽的女人,应该内外兼修。美丽的外表虽能帮你赢得更多机会,但只有充盈的内心能助你走得更远。

不要总把心思放在美容、购物、恋爱。多看书,学会独立思考;多了解一些关于科技、军事、金融、体育等信息,打开自身格局,并做到与时俱进;干好一份工作,让你拥有与生活讨价还价的资本。

像个女人一样尽情美丽,像个男人一样努力奋斗,只有这样女人才能突破自身局限,看到世界不一样的风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