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我想和你谈个恋爱 第31天(原名《失恋33天》)

图片来自网络

文/唐妈

前情回顾:第三十天

秦庄最近发现林俊和闻凯怪怪的。

他的办公室要路过林俊和闻凯共用的那间,他不经意往里看了一眼,就看见闻凯弯着腰,手撑在桌上,低着头不知道在说什么。那个姿势有够以下犯上的。下班儿的时候林俊和闻凯一块儿走了,一出门儿,闻凯就把胳膊搭在了林俊肩膀上,林俊似乎挣扎了一下,闻凯嬉皮笑脸,两个人进了电梯。

秦庄皱着眉想,这两人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啊?

“小芬,你们林副总最近和闻凯关系不错啊?”

被叫做小芬的姑娘正在收拾东西,赶着下班儿,听自家老板问话,头也不抬:“是啊是啊,以前林副总的饭都是让我们帮着订的,可是最近都是闻凯中午亲自出去买的。我上次瞅着闻凯买的是前面儿的江南冷面。”

“江南冷面怎么了?”

“秦总,你不知道吧?那家冷面超火爆的,排队起码得等二十分钟呢!”

“这样啊……哎,你和闻凯不是挺熟的吗?没见过他女朋友来找他啊。”

“他单身的吧?哎呀,秦总,你说这是什么世道啊,帅哥不是被美女勾搭走了,就是被富婆收入囊中了,好不容易剩下几个吧,还是喜欢男人的……唉,让我这样的庸脂俗粉怎么活啊……”

秦庄被那句“还是喜欢男人的”雷得外焦里嫩,他又想起了林俊和沈文涛那股子别扭劲儿。靠,应该不会吧?

“周涵啊,嗯,啊,我下班了啊……啊,没事儿,你忙着。对了,沈星和林俊最近发展的怎么样了?你没关心了一下啊?”秦庄坐在车里给周涵打了个电话,心里头七上八下。虽然林俊喜欢男的还是喜欢女的没什么问题,但是,如果真是小芬说的那样的,那他和涛子……还有沈星知道多少?操了,真是。

周涵一边儿伸手拦车,一边儿答应着:“哎,我一会儿就问问大沈子啊。”

“你在街上呢?”

上次秦庄让周涵别再管那几个孩子吸毒的事儿了,怕惹上麻烦不安全。虽然周涵对秦庄的大惊小怪很是嗤之以鼻,不过还是决定不跟这人报备了,不然得被烦死。

“啊,我去找大沈子。”

秦庄心里面有点儿乱,也没细问,只约了第二天去看新上的片子,就挂了电话。

周涵上了车:“师傅,去市一院。”

孙浩然情况稳定后秦庄把人转到了市一院,这里有全国最好的康复治疗科。不过,她一直没有来看过孙浩然,她实在不知道自己该怎么面对这个孩子。

康复科在医院最里面,占了整整一栋楼,周涵打听到了孙浩然治疗的具体位置,心情复杂地找了过去。她觉得陈辉和李萧的事情在孙浩然这里一定可以找到答案。

孙浩然当初的诊断是高位截瘫,说是康复治疗,其实还是主要以按摩为主。她站在门外看着治疗室里的孙浩然,这种情况,脸色无论如何都好不到哪儿去了,而且,他还有一定的毒瘾,整个人瘦了一大圈儿,躺在那里,显得特别阴郁。

按摩应该是开始了有一会儿了,周涵等了半个小时,做治疗的护士就掩上门走了出来,看到周涵愣了一下:“你是来探望病人的吗?”

“嗯,我是他的老师。他,怎么样了?”

护士抿着唇摇了摇头:“他本人并不是很配合治疗,这么下去,肌肉会萎缩的很厉害的。你,最好劝劝他吧,毕竟还那么年轻。”

“他父母也没有办法吗?”

护士奇怪地看着周涵:“父母吗?我没有太见过,提过一次,然后就被他打断了……噢,他妈妈前段时间来过一次,两人吵了一架,似乎是他爸爸出了什么事儿。唉,这孩子挺可怜的。”

周涵推开门走了进去,孙浩然听见声音睁开了眼睛,看到是周涵的时候明显愣了一下,很快就一脸恼怒,冷声问道:“你来干嘛?看我笑话吗?”

周涵拉了把椅子坐在了床边儿:“是啊,看看你过的怎么样。看起来似乎不怎么样啊。”

孙浩然的脸涨得通红,咬着牙想要爬起来,却发现连胳膊都动不了。他恶狠狠地盯着周涵:“看到了?很开心?看够了就赶紧滚。”

“孙浩然,我不欠你任何东西。如果说愧疚的话,是有那么点儿,但是现在的结果,不过是你自作自受而已。”

“如果你就是为了过来取笑我,那你目的达到了,你走吧。”

“孙浩然,你还记得李萧和陈辉吗?”

孙浩然抖了一下,看着周涵:“他们怎么了?”

“他们的毒品是你给的吧?”

提到毒品,孙浩然的脸色瞬间惨白,他哆嗦着嘴唇:“你说什么,我不知道。”

“孙浩然,他们都快死了,你知道吗?”

“不可能!那药明明不上瘾的!”孙浩然颓然地看着周涵:“不上瘾的,你不要骗我。”

周涵把手机从包里拿了出来,伸到了孙浩然面前:“你还认得这个人吗?”

孙浩然盯着照片里那个骨瘦如柴的人看了半天,惊恐地看着周涵:“这是,李萧?”

“对,你最好的朋友李萧。”

“不可能……”

孙浩然眼神空洞,记起了前几日妈妈过来说的话:“你爸死了……警察说是自杀,但是怎么可能呢?你爸他正是如日中天的时候,他怎么舍得下咱们孤儿寡母自杀呢。然然,我在咱们家门外的垃圾桶找到了这个……”

“你这次来到底想知道什么?”孙浩然眼前一直晃动着母亲手里抓着的那个小瓶子,瓶子很熟悉,简直熟悉到不能再熟悉。萧立几次给过自己那种瓶子,据说是可以产生幻觉的一些助兴药物,对身体没有副作用的……

“我就想知道李萧他们的毒品到底是从哪里来的?你知道是吗?”

周涵有点担心地看着忽然安静了下来的孙浩然,这熊孩子不会被自己刺激到了吧?

“知道了又能怎样呢?”

“孙浩然,我听说,某些药厂会做活体实验,就是在人不知情的情况下服用某种在实验阶段的药物。你,就甘心做个试验品吗?”

孙浩然猛地转过了头,冷笑了一声:“试验品啊……周老师,李萧他们的药确实是我给的,不过,我确实没想到竟然是试验品。”

周涵倒是没想到孙浩然这么痛快就承认了:“那,是谁给你的?”

“说出来吓死你啊。”孙浩然笑得咳嗽了起来,整个人都剧烈地颤抖着。

周涵慢慢地退了出去,手脚冰凉。几个护士正按着孙浩然打镇定剂,周涵脑子里面儿一直转着那个名字,觉得这个世界真的是太疯狂了。竟然,有这么多人面兽心的,畜生。

萧立站在楼道的拐角处默默地看着周涵进了电梯,从安全通道下了楼。

“你说什么?周涵,呃,就秦庄那个新姘头周涵在调查药的事儿?然后孙浩然那傻逼还把咱们全给卖了?”

“是。”

“操!”萧天泽一脚踹翻了脚边儿的椅子,叉着腰在屋子里转了好几圈:“我还说给他们老孙家留个后呢,没想到是这么个嘴上没门儿的傻逼。萧立,你去处理一下吧。他们要自己作死,我不帮衬一把总显得太不地道了是吧?”

萧立出去的时候碰见了萧兰泽:“大小姐。”

“嗯,沈家的请帖应该已经送过来了吧,下周?”

“嗯,礼拜六晚上八点。”

“照片儿呢?”

“周六晚上会送过去的,我安排好了。”

萧兰泽嫣然一笑:“萧立,我让我哥给你涨工资!”

萧立边下楼边摇了摇头,你们兄妹俩少让我做点儿孽比啥都强。

另一边儿林俊却被闻凯拖上了车,摁在了副驾驶上:“带你去长长见识,小嫩鸡。”

林俊头疼不已,眼睁睁地看着闻凯帮自己系上安全带,然后绕到了驾驶位儿上。最近闻凯不知怎么就和自己忽然熟稔了起来,以前只是泡个咖啡,现在却连早午饭都包了。林俊惊奇地发现,这个人,呃,还挺有眼力界儿的。每次打包回来的饭都是自己爱吃的,他都不知道这人从哪儿打听到自己这些喜好的。

呃,如果,这个人再正经些就完美了。闻凯总是有意无意地撩拨一下林俊,从一开始的时候偷摸下小手,到现在系个安全带都搞得特别暧昧。他看着窗外的灯光,轻轻叹了口气。叹息自己竟然还有那么点儿享受的感觉。估计是一个人太久了吧。

闻凯说带他去间酒吧,不在酒吧街上,在一个小巷子里,还挺隐蔽。

林俊跟在闻凯身后,开玩笑问道:“你不会带我去的是gay吧吧?”

闻凯转头斜睨着林俊,眼中带着戏谑,细长的眼睛在夜色中出奇的亮,林俊竟然看得心头一跳,脸有点儿热。

“我泡吧只去gay吧,我纯gay。”

林俊有点尴尬,没说话,默默跟在闻凯身后,心里边儿却有点期待和兴奋。

酒吧里面儿挺安静的,放着爵士乐,灯光昏暗,充斥着慵懒,还有,欲望。

林俊站在门口,把自己藏在黑暗里,眯着眼睛看着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里面儿全是男人,有一个人坐着喝酒的,更多的是在黑暗里挨在一起低语的。他们举止亲昵,却不用管别人的目光。林俊觉得自己心口压着的那块石头忽然消失了。他握着拳站在原地,直到后面儿又有人进来了,他才被闻凯拉到了一边儿。

闻凯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他身后,揽着他的肩膀,在他耳边低语:“林俊,这才是你的世界。”

林俊感觉心里面什么东西轰然倒塌了,二十多年的压抑在这一刻好像都烟消云散了。去他娘的,老子就是同性恋怎么了!

人在不高兴和高兴的时候都特别容易喝醉,林俊今天属于后者。他攀着闻凯的脖子,脚步踉跄地站也站不稳:“闻凯,你,你怎么比我还高呢……”

闻凯伸手揽着林俊的腰,防止人摔了,低着头看着林俊。这个平日里一脸禁欲的男人这会儿是完全喝高了,脸色绯红,嘴唇也是水光潋滟。闻凯又俯了俯身,低头亲了上去。

林俊愣了一下,很快就迎了上去。两个人躲在酒吧外的阴影里,吻的气喘吁吁。

林俊喘着粗气,摸了摸闻凯的嘴唇:“去你家。”

闻凯捏着林俊的下巴:“林俊,你知道我是谁吗?”

“谁?你是谁……”林俊真是喝多了,歪着头想了好一会儿才笑了:“闻凯,你当我傻的啊……”

闻凯就等这句话呢,拎着人直接扔进了车里,油门踩到底,朝自己家疾驰而去。

到了半路的时候,林俊忽然坐直了身子,歪着头看了闻凯半晌:“闻凯,我喝多了。你,送我回去吧。”

闻凯松了油门,冷笑着看着林俊:“晚了。”

林俊听了竟然也不再坚持,把脸贴在窗户上看着外面儿,一言不发。闻凯忽然有点儿烦躁,他就见不得这人不说话。他揪着人的头发把人从窗户上拽了过来:“坐好了,玻璃凉。”

林俊下车的时候脚底下还在发虚,闻凯半抱着把人弄上了楼。一进门儿就累瘫了,他把人扔到沙发上,靠着酒柜喘着粗气:“靠,你可真重。”

林俊仰着头靠在沙发上,伸手扯掉了领带扔在地上:“要做赶紧的。”

闻凯盯着林俊修长的脖子看了半天,嗤笑了一声:“没力气了。”

林俊似乎也松了口气,歪歪扭扭地进了卫生间。闻凯听着哗哗的水声,踹了一脚茶几:“操,没出息的。”

林俊在闻凯家睡了一晚,纯睡觉,他睡的沙发,闻凯睡的床。就一居室,没客房。早上起来林俊看着摆弄早点的闻凯有点尴尬。

“那个,我昨天喝多了。”

“知道了。”幸亏你喝多了,不然你这会儿能起来才怪呢。

闻凯开着车,两个人一路无话,车里面静的差点出人命,到了公司,林俊解了安全带就准备往下跳,却被闻凯一把拉住了胳膊。

“嗯?”林俊转头疑惑地看着闻凯。

闻凯却露出个邪气的笑容,探过身体在林俊嘴角亲了一下:“林俊,从今儿起,我要追你。”

林俊晕晕乎乎地下了车,看到楼底下那人的时候,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晴天霹雳。

他回头看了一眼还坐在车里笑得灿烂的闻凯,对方跟他比了个“V”手势,他心里一惊,连忙看向了站在对面儿的沈文涛。

“涛子……”

沈文涛把两人刚刚在车里那一幕看得清清楚楚,他本来以为林俊还在生自己气,特意大早上过来堵人,想着当面道个歉,没想到,竟然看到了这么劲爆的一幕。大早上的,两个人开着一辆车,林俊还乖乖的让人亲了一下?

沈文涛觉得自己现在就是一座移动的火山,他走到林俊面前,凉凉地看着对方:“真恶心。”

转头就走。

林俊抬手抓了一把,然后无力地垂下了胳膊。恶心?哈,是啊。恶心。真他妈恶心。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这章好污……捂脸跑走,你们轻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