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她是谁

掐指一算,和她面对面办公已近四年。

四年下来,每年年底移动账单显示年度最关心我的人从来不是我老公,而是她!我最牵挂的人也不是我老公,也是她!

她,到底是谁?竟然有如此魅力!

下面让我们阅读几个关键词,寻找线索,看看她是谁。

关键词一~~培训达人

为什么会称她为培训达人呢?因为我清清楚楚记得,2017年,我整整写了68篇校内培训通讯稿。一个通讯,一次会议活动,也就是说那一年她负责的大大小小的会议、培训多达七十次。

她为何如此乐此不彼的是搞培训?我也问过她这个问题,她说她这个人闲不住,即使学校让她去看大门,她也会找出很多事情来做的。现在处在这个位置,她只想把学校的教师培训工作做好。所以从她担任现职以来,每次论文评比、课题立项、结题、教育叙事评比活动之前她都会利用一切资源、“厚着脸皮”邀请专家来校给老师做培训,这几年下来,在她的领导下,学校论文、课题市直、市里获奖屡屡在创新高。

特别是近两年,随着钉钉办公软件的推广应用,每每有活动她都会提议在全校工作群里直播或者联播为的就是让每一位老师都有学习的机会,、有更多的学习机会。

她自己外出学习,遇到好的资源都会和领导申请,尽可能引进更多的专家、理念,并尝试将这些学校培训本土化、扎根学校。

说来你也许会觉得她做这些只有一个简单纯粹的想法~~~就是希望我们学校真的无愧于全国一流这个称呼。

她热衷于做培训,培训多了相对的给老师们带来的任务也就重了,也许这是个出力不讨好的事情,我想她自己也是知道的,所以她又开始绞尽脑汁怎么样完善培训模式,提升培训质量,尽可能让培训不流于形式,这不这几天培训已结束,她就设计了一个表格寻求老师们的意见。我仿佛又看到这个培训达人忙碌的身影。

关键词二~~~弄潮儿

去年,她和我说,她要主动申请去启智部。我当时眼睛都瞪大了,启智部对我们来说就是个“火坑”,我们都避之不及,咋有人会想着主动调去启智部?

去了之后,她才终于体会尝到了其中的“水深火热”。

所以,在那以后的日子,在办公室总是能听到她和XX的妈妈打电话说作业问题,和XXX奶奶说习惯问题。;在办公室总会听她说,还是在启音部教学有成就感,但又总能看到她一边忙着各种行政事情,一边忙着给学生设计作业,每个学生作业还不同;每次她下课回来也总是会笑着抱怨学生习惯问题,抱怨教学了这么久还是看不到学生的进步;更是会听到她分享和学生的趣事,比如疫情结束返校,学生喊她“阿姨”或者“妈妈”。

其实我很想问她,后不后悔去启智部,但是想想这个问题挺傻的,哪有弄潮儿后悔选择在浪尖舞蹈的?

关键词三~~  ACID!腰带

这半年开始,我总会被她身上的一个配饰吸引眼球~~~ACID!腰带,对,没错,就是护腰。

办公室,暑假中一个下午,表情凝重的她进来了。她刚从医院回来。

刚问起她早上去医院的情况,她眼泪流出来了。听她说了情况后,我被吓到了。原来,她的腰已经严重到做手术、下钉子的地步,虽然听了医生说话她也很害怕,担心自己瘫痪,到她说学校还有一堆事情要做,所以她要来学校。她先生心疼她,让她赶紧休息安排住院,不同意她来学校,虽然她也知道先生的话有道理,但是她放不下学校工作还是赶来了。

为这事,他们吵了起来。

她先生,我们口中的马老师,标准的一个宠妻狂魔,却因为她的腰这件事和她争执过不止一次。

说起她的腰,也不是一年半载了。所以办公室里,除了这条随身佩戴的腰带,她还有盐袋、按摩器、架脚架、艾灸......也想过也试过放下工作好好休息,但她终究做不到。于是总会看到她利用中午午休时间给自己做理疗,为的是完成下午半天的工作。总会听她说,一下班就去店里做按摩、理疗,为的是能坚持来校上班,不请假。

读到这里,我想你们肯定都知道这个人是谁了。她就是我们的黄锦秀主任。

我不知道你们会怎么请假她,反正傻肯定是有的。因为我也觉得她傻,我记不清她的头衔了,应该很多,还是名师,职称也有了,何不抖腿好好混日子呢?真傻?

让我觉得她傻的还有很多,比如明明不能久坐,却花三个小时做一个三页PPT,只为了在培训前呈现那么几秒钟;还比如,有些事明明可以推掉,但她觉得做了对大家好,她都会接过来;还比如,她有什么好的学习资源,从不会藏着掖着,都会大大方方的和别人分享;还比如......

这种事太多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却很爱这个“傻”女人!

我有一个愿望,希望这个“傻”女人健健康康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