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女中豪杰|琅琊阁中冷若兮

                      (金花老师作品)

前言

认识冷若兮时,她是个看起来不过10岁的小姑娘,静静立在她哥哥身边。

她哥哥冷兮木,时年不过二十又二,却已经接管琅琊阁事物。而令江湖人茶余酒后津津乐道的,却是他看起来十岁左右的冷若兮。

她美,那是自然。不过十岁的美,更多是孩子的可爱罢了,女大十八变,变丑变美也是不一定的事。所以大家议论的当然不是“美”!

1

我叫安若零,魔教一个新兵,无职无位,武功也烂,本来绝无机会近距离见到阁主兄妹的。只是一天在光明顶闲逛,竟然碰到教中最美也最喜怒无常的女人忧罗。她患有心疾,当时正犯病,身边却无人。我听闻过她一旦犯病,必得在一炷香内饮一碗美人血方可平安,否则将遭噬心之痛九天九夜而亡。

我不知道是真是假,但那么美的女人在眼前那么痛苦,我自然想也未想背上她往教主居处狂奔。

如果我目标锁定教主居处就没有后面的故事了,而我偏偏是个容易变卦的人(所以至今没什么出息,江湖上依然无名)。

我正狂奔,眼角却扫到一个美女。我骤然停住。果然是一个美女!我冲过去一拳打晕了她。

忧罗就着美女的手腕大口大口喝着鲜血,呼吸渐渐平和,面色也红润了。

“你救了我?”

“是,算是吧。”她的眼神说不出的妖冶美丽,我堂堂男子汉竟然就垂下了头。

“你是谁的人?”

“魔教,魔教新来的。”

“嗯,你就跟了我吧。”

她已经缓缓起身,步履摇曳,往教坛总部走去。

我刚抬脚准备跟上,又想起地上被打晕的女人:“这这个人怎么办?”

“喜欢就带回去,不喜欢就扔那。记得回去收拾东西到血影阁报到。”

她走得如闺阁小姐般婀娜多姿,可是说话间已经不见了人影。

我犹豫了三秒钟,追了过去。那个美人,我不敢看上,所以只好扔那了。

血影阁人不多,两位魔教左右使跟忧罗似乎极亲近,常过来串门。平日里常在阁内外活动的大概不到十人。

所以那天鬼谷流沙的林枫一脸神秘一脸不祥地来光明顶之后,我被忧罗姑娘召见了。她懒洋洋倚在美人靠上,说:“记得你跑得快,这次,要更快,去琅琊阁,求一个答案。”她顿了顿,“快,且平安。”

“求什么答案?”我很激动,但表现得很淡定,她能看得出我的进步吧?一定能!

“你带上这个,务必面见冷阁主。他自然知道。”忧罗拿出一块玉佩,通体透明,红如血。

所以我这样不起眼的魔教新兵竟然直入琅琊阁,面见阁主和阁主妹妹冷若兮。

2

阁主冷兮木仿佛极疲倦,态度也极柔和,但依然威严不减,或者“冷静不减”。

“忧罗姑娘说什么了吗?”他的声音温和如春天里的溪水。

“她让我带上这个,想向阁主求一个答案。”

他低头把玩玉佩,空气仿佛凝滞。

我垂手立在堂下,竟是不敢惊扰。然而我发现他身边的女孩在他耳边说了几句话,他眼睛一亮,嘴角微微上扬。整张脸明朗英俊得无词可形容。

我突然有些不安。忧罗姑娘与他,当是一双璧人。我的喜欢,只是一种无望的仰慕吧?

“贵教可有何大事”

我想了好久,答了自以为精炼的两句:“教主新娶了玉娘子,林枫上光明顶提亲苏洌。”

他身边的女孩却脆生生问道:“你肯定林枫是提亲苏洌?”

我看了看说话的女孩,面容极美,眼神清亮,身量不过十岁左右,通身却有一番王者风范。她虽在问话,却无凌厉之气,只是闻者觉得理当回答。

“我并未听到,只是江湖上都知晓那鬼谷林枫仰慕我教苏姑娘已久。”

“所以忧罗姑娘真的什么也没有交代你?”她喃喃,眉间轻蹙。

3 (续6-19)

“这块血玉乃血隐教镇教之宝,江湖传闻已随雪隐教灭门而消失。现在竟然在忧罗姑娘手中,听闻她又患有不容于世之隐疾,想来必是雪隐教后人。”

冷若兮漫声说。她是说给冷阁主听,却又并不避着我。

“江湖传闻当年组织江湖正义之师灭雪隐教的,正是鬼谷流沙谷主林默,林枫的祖父。他打的旗号虽是铲除妖教,不过江湖上都知道,他不过是看上了雪隐宫主的美艳无双,还有这颗据说能救命的雪隐玉。”

“这小姑娘知道得掌故真多。”我在心里默默赞叹,面上却一点也不敢表现出来。

“哥哥,忧罗姑娘显然是知道前情的。此番林枫去光明顶,她必是起了杀心。”

琅琊阁中冷若兮-续

武侠江湖

琅琊令12期-女中豪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