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亲爱的“附近的人”

      因为刚刚把你删去,我内心真的很挣扎,我不知道是出于一种什么样的心理,只是觉得你的存在令我有些难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最开始说起,是你加的我嚯,我没有立即加你,只是对你发的“你好”礼貌又有点犯病的回了一个“我好”。之后断断续续几天,我们两个傻里傻气的就那样回着。终于,我想还是把你加上吧,于是你变成了我加的第一个“附近的人”,加完你之后,有点小激动呢!我看你说话挺幼稚,以为你是小孩子,便小屁孩,小屁孩的叫着。我说,我今年五年级了,你说,你今年三年级...现在想想,其实一直是你在配合我的演出,在纵容我的肆无忌惮。幼稚的,长不大的其实是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玩笑够了后,我们坦诚相待,道出了年龄,你比我大四岁。我还是叫你小屁孩,真的是不知天高地厚呵。按照自我介绍的流程,该说说别的了,可我还是一副随意的样子。我开玩笑说我很黑,你却也说你也很黑,还附加了一个捂脸痛哭的小表情,我看到的不是一个重颜的人,我那时候想,你好善良,你不庸俗。接着是我仍不严肃的对话,我调皮的在网上找了丑女的图片发给你,结局是你洒脱的发了句“你觉得我会相信这是你吗?”被暴击的我仍不悔改,又找了几张,每找完一张就附加一句,这次绝对是我!丝毫没有留意有的图片底下的网址,,,,知道你的那句“请继续你的表演”,我的表演才算结束。于是又到了坦诚相待的时刻了,你发了你翻白眼的照片,我只是发了个全都是头发的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发来了你逗一只狗的小视频,黑色的小皮鞋甚是抢眼,我只是随口提了一句,你却说你所有的衣服和鞋都是黑色的,你说你的工作太招灰,黑色耐脏。然后一气呵成,你发来了你做菜的小视频,油锅里的鱼可真是诱人,还在盘子里躺着的蛤蜊家族已经让我口水直流...你竟是个大厨!小屁孩年纪轻轻是个大厨耶!正当我夸赞你之际,你说我要是去吃绝对管饱,颇有江湖兄弟的侠义之风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聊天时的感觉好似我们已是多年老友,而我却说着让你哭笑不得的“不行,我不认识你!”后来,你发起了位置共享,我还是没有透露我的位置。再往后,你问我叫什么,我没说,你当然是直接说出了你的名字。很任性嚯,搞得我有点无地自容,你是万事都不在意的社会你厨哥,而我,是个初出茅庐,小心谨慎的真正的小屁孩,尽管我已成年,还是有很多的矜持与隐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到这里,最单纯的直截的已经结束。偶然你发了一张照片,我看到了牛仔裤,便鸡蛋里挑骨头的说,“你还说你所有的衣服都是黑色的!”这是我唯一想到的还算简单轻松的话题。不知怎么的,我们聊起了关于颜值这个问题。你说,你想去整容,我一时语塞。你还说别人都觉得你像坏人,只有和你玩的好的朋友才知道你有多好!嚯,有点小自夸呢!我说,颜值不重要,重要的是一个人的人格魅力!我还说,我高三的同学,尤其是男生都特别自恋,随处可见他们自己唠叨自己怎么这么帅,这么完美的话。每个人都说自己是班草!你说了什么我忘记了,我只记得很消极,很不好听。我想挽回一下局面,缓解一下这对于我来说有些紧张尴尬的气氛,便说“其实我们班的人都特别可爱,也挺热闹,平时就爱开玩笑,还有点小自信,小自恋。”你却丝毫没有会意,说了个不知天高地厚,枉费了我一番苦心啊。吼吼。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说你初二就不上了,可能你不能体会我们这个班的班风,可能你在社会上太久,我便笑笑,就当此事过去了。后来我们谈到了父母,我说,我已经三年没有叫过爸爸妈妈了,令我没有想到的是,你说了好多话,一直在教导我该怎么去想,怎么去和爸爸妈妈沟通,我觉得很感动,“你是个好人”,我说。也正是这句你是个好人,让你有些烦躁,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会觉得我发这句话就是很烦,直到现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聊了些什么都无关紧要了,我好讨厌别人烦,尤其是对我烦,一直都是这样。我同时又特别喜欢多想,说得好听是善于思考,说的难听是无中生有,胡思乱想。我在想,我要不要花费那么多时间在一个“附近的人”身上,尽管他很坦诚,很客气大方。但我承认我做这些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最多就是打发时间,可是我却又是一个希望把时间充分利用好的人。这样和他聊下去,我不知道会浪费我多长时间。我也知道和附近的人不会有什么结果,因为我不是会让之有结果的人。我该怎么办,他是个好人,我知道我也是,不管怎么样,我的脑袋告诉我,删了他吧,删了他吧,就那样吧。我的心一狠,将他删除。我不知道是什么具体的原因亦或是我找的借口,我真的好想结束,甚至没有什么理由,只是我一腔热血(脑子充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出我所料,删了他之后,他又重新加我,我说“算了吧”,紧接着手机突然连续震动了几下,是他连着发了两个申请……我不知该怎么说,因为我也不知道确切的原因。于是只好发了个“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是的,我真的不知道。他没再回我,我想,就此别过吧,不管你是小屁孩,还是社会厨哥,你都是个好人,可惜,你再也不会听到我对你说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