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运的事情,莫过于成为一名德云女孩,收获欢乐,亦感悟人生

好久没有写文章了,前些日子为了应付学校的期末考试,很久没有登录我的简书账号了,到了暑假又忙着实习的事儿,好不容易实习结束了,想记录点什么,好像又没有太多的有趣的事儿。

直到八月初,猛然发觉2019过去了一大半,好像年初许下的flag又没有完成,想着写篇文章,登录简书才发现自己突然多了这么多粉丝,而且有很多都是德云女孩,感谢大家。作为一名标准的德云女孩,在2018年下半年,我收获了许多现实中的快乐,亦有所感悟,于是今天,想要写一写我那段最开心的日子。

时间还要推回三年前,那时我刚上大一,因为选了一个不太喜欢的专业,所以每天都很痛苦,那段日子几乎整天都会大哭,到了大二这种情况愈发严重,并且我还错过了转专业的机会,自己想要努力,可终究败给了情绪,最后去医院检查,确诊是中度抑郁症,刚开始我还继续挣扎,可到了大二下学期(2018年),一个跟我比较要好的舍友去了美国赴美带薪,本身没有多少朋友的我又开始陷入了那种情绪中,最终临近期末考试,七天要考完八门专业课的压力,让我最终向导员开口,最后在学院领导的建议下,休学了。

休学是六月底,七月初的时候在我家附近的补习班当老师,等补习班结束了,我又考虑起了我的归宿,我不想休学期间都躺在家里,于是和我一个在东北上大学的高中伙伴一说,她们学校正好有对外出租的宿舍楼,于是我就从山东来到了沈阳,这是我第一次离家那么远,第一次在火车上过夜,心情很是激动,九月初的时候我就来到了沈阳师范大学,很顺利的在这个学校里生活,和我住同一个宿舍的小姐姐们都是考研生,知道我的故事后也都很照顾我。

沈阳师范大学西门的地铁站

我开始在这个学校里蹭课,平常给平台写写稿子,赚稿费也够养活自己,我从2018年4月入的德云社的坑,每天只有德云社的相声才能让我开心,到了沈阳一切都很新奇,我的稿费也越赚越多,每个月都有一千块钱的额外收入。于是,十月份国庆节的时候,我打算去长春听相声,因为长春有个德云社的小剧场,很顺利的我就独自来到了长春,提前买好了国庆当天的票,第一次听相声,赶上的是当时人员还没重新编排前的五队,小四曹鹤阳在,当时攒底的还是侯鹤廉和王筱阁,那一个晚上过得很开心,然后第二天打卡了角儿们来过的长春桂林路夜市,心情非常开心。


后来听到二爷要去哈尔滨德云社的消息,我摩拳擦掌准备抢票,当然我是没有抢到,很巧的是,11月3号,我在沈阳师范蹭课的时候,猛然发现我前排的女生壁纸用的是张云雷,原来她也是二奶奶,我向她打招呼,两个人在很短的时间内建立了联系,并相约去二爷11月17日的沈阳专场,可那时我们都没有票。

2018年11月17日张云雷杨九郎沈阳专场

没想到峰回路转,我从一个黄牛那里买到了较低的溢价票,她也从粉丝群里找到了原价出票的小姐姐,我们俩相约看了二爷的沈阳专场,当天下午,零下好几度的气温,我们在门口守了四个小时,最后等到了二爷,那是我第一次离他那么近,当时就有一种梦想照进现实的感觉,那一天很幸福,并且还认识了另外两位朋友,开心和靓靓。

哈尔滨站

从那之后,我和这位沈阳师范的德云女孩经常一起玩,一起去中街吃东西,一起上课,最后在陪她上一堂戏曲文化的课程时,我提到了我去长春小园子的事情,想去打卡哈尔滨小剧场,可那时已经是12月份了,怕冷的我有点准备打退堂鼓了,翻了翻那几天的节目单,发现那个时候正好是七队轮到哈尔滨,于是我俩说去就去,买好剧场的票,定好车票酒店,第二天凌晨两个大胆的女孩就出发了。


到哈尔滨是早晨六点半,零下二十多度的气温,晚上去小园子,在门口拍照拍了好久,第一天我们买的是散座票,老秦上场后的低音炮彻底把我俩给迷住了,可惜我们那天晚上没要签名,等到了第二天,白天去了中央大街,晚上坐到了前排,一晚上笑的我前仰后合,最后还要到了老秦、芳芳、九泰、二哥的签名,还和老秦、芳芳合了影,简直不要太幸福。

爷儿们九南

从哈尔滨回来,我们直奔的长春,那时轮到三队,我们俩去看了九南,过两天龄龙会来长春,我特地买了票,她因为有考试所以没能去见龄龙,而我回沈阳后做了一些准备,然后又出发到了长春。

龄龙

12月12号,又一次来到了长春,买的前排票,见到了九龄和大楠,那一晚上太欢乐了。

2018年跨年夜 张云雷杨九郎相声专场

不知不觉在东北待了四个月,本来想着一月份和我那个高中小伙伴一起坐火车回家的,可是最终我选择了二爷的青岛跨年,从粉丝那里收了票,送了小伙伴一个MAC口红表歉意,12月29号就坐火车去青岛了,30号打卡了青岛各个地点的大屏幕宣传,31号陪二爷跨年,至此,美好的2018下半年结束。

经历旅行+德云社一番后,我的心情变得越来越好,认识了很多的人,遇到了很多温暖,见证了他们的优秀,激励我也要变成一个优秀的人,一起加油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