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笔记丨ACCA F9第10讲:Financial Market

知你所想,懂你所需

2018一次性都PASS岂不美哉

长按下方图片,让考试不再任性↓ ↓ ↓

干货拓展丨趣闻丨指南

写在最前

F9学霸笔记专栏和say hello!

这是「学霸笔记」第一次和大家见面。在这个新专栏里,聚集了ACCA F9学霸考神,小姐姐们精心总结了F9学习考试中,你应该注意的知识点。新专栏同样和学习帮F2、F4、P1的专栏一样,定期更新。Follow ACCA学习帮,助你在ACCA之路,好风景~

丨文:财管超人

在学习financial market时,我们主要需要掌握三种不同类型的划分。

第三章之初我们知道了financial market是direct finance的市场,现在来细看一下。 

按融资时间长度来分,分为money market--货币市场,和capital market--资本市场。股权融资/债务融资。货币市场主要是银行的天下,但大型的企业和政府也会参与。金融工具的期限小于一年,基本上是debt finance,通过债券进行融资。

其中最安全的就是Treasury bill国债。其次为定期存单,是由银行发行的。最早美国的利率是固定的,后来花旗银行发明了CD,特征是大额的,短期的;接下来是信用等级比较高的公司发行的汇票和一般商业汇票。

另一面是资本市场,金融工具的到期时间大于一年,长期性质的融资,包含debt finance和equity finance,股权融资通常都是在资本市场进行的。

在资本市场中的金融产品,安全系数最高的就是debenture公司信用债券,其次是无担保的垃圾债,即评级低的债券,之后是在主板市场交易的股票,最后是AIM (Alternative investment market)发行的股票,在我国主要是指新三板。

一二级市场主要是根据市场活跃主体的不同而进行区别的一种方法。不同行业的一二级市场概念与分类都不一样。

在金融行业,一级市场(Primary Market/ New Issue Market)是筹集资金的公司或政府机构将其新发行的股票和债券等证券销售给最初购买者的金融市场。

二级市场(security/secondary market)即证券交易市场也称证券流通市场、次级市场,是指对已经发行的证券进行买卖,转让和流通的市场。在二级市场上销售证券的收入属于出售证券的投资者,而不属于发行该证券的公司。所以一级市场主要是发行者和承销商的交易;二级市场主要是投资者之间的交易。


场内交易和场外交易指的是进行证券交易的场所之差别,其主要区别在于:

① 场内交易有固定的场所(证券交易所),在固定的时间、按一定规则进行;场外交易没有固定的场所和固定的时间,通过电话也可以成交。

② 场内交易是一种竞价交易方式,是按最高还价或最低还价成交的,证券价格的确定是公开拍卖的结果;场外交易是随行就市,通过买卖双方讨价还价,直接协商决定成交价格,采用议价交易方式。

③ 场内交易一般多是以100股为单位数量的整股交易,场外交易则比较分散、灵活、零星。

④ 场内交易市场仅买卖已上市的股票(即符合交易所规定并在交易所注册的股票);场外交易既可买卖上市股票,也可买卖未上市的股票。

—END—

欢迎加入ACCA大家庭

// 欢迎加入组织,沟通高分秘籍 //


学而时习之

不亦说乎?

by:孔子

与学霸做好朋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