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肯折磨自己,也不要妥协婚姻

相亲真的是这个世界最不靠谱的事情,或许能让你遇见幸福也或许毁了你对婚姻的看法。前段时间,s小姐因为年龄大了,还待字闺中,家人一直忙碌着安排相亲,这里首先介绍一下s小姐,她是一个很文艺的女生,聪明乖巧,属于贤妻良母型的一个女孩。于是s小姐,马不停蹄的接受各种相亲对象,只要对方对s小姐表现出兴趣,而且条件尚可,s小姐就尝试着和他去交往。

其中一个男孩,长的不好看,但是也凑合,个子和s小姐差不多高,但是迫于家里的压力,s小姐于是在明知道对他没有任何男女之间的最基本吸引力,还是和他试着交往了。

其中原因,s小姐的家人的教诲占了七成,s小姐也的虚荣心占了三成(他真的蛮用力去追s小姐)可是结果呢,s小姐发现了一个非常非常大的问题:在和那个男生交往过程中,心理上总是有一层隔阂,每次约会都会有种想放弃的感觉,可是父母总是说:你们才交往几天啊,时间长了就好了,这世界那有什么真爱,只要你不讨厌他就应该试着交往。于是s小姐有开启了责任感和乖乖女的模式,听从父母的话,继续试着交往下去。

可是s小姐每次他们聊天聊的很开心,牵手走在路上也很开心。结局都是:s小姐觉得非常恶心,即使是被动接受,事后还是觉得一点都不美好。他们在外人眼里也能做一些恩爱的事情,或者是也能引起精神上的共鸣,但是s小姐却一直觉得很累,没有办法喜欢上他,甚至每天觉得跟他在一起是一种精神的折磨。

如果说一开始s小姐真的不讨厌他,甚至算的上是喜欢他的(对好朋友的那种喜欢)。但是s小姐因为了一些其他的因素的,和他谈了场根本不应该去谈的恋爱,导致后来s小姐越来越讨厌他,比如一些简单小细节,也会让s小姐觉得恶心。在这交往的期间,男生曾经跟s小姐提过结婚,s小姐本来就对这段感情没有报多大希望,怎么可能接受这样的婚姻呢,何况是在不是很了解也不是很相爱的情况下提出结婚,而且不得不说那个男生,到底是找对象啊,还是找个能生孩子的女人,既然把生孩子的事情拿出来当结婚最好理由,闪婚。裸婚统统展现出来了,我在想,如果女孩喜欢你,那些都是不重要,她不会因为物质而不做你的家人,但是如果女孩不爱你,你的这些行为,只能说是一种无耻的流氓行为。

结局你也可以想像了。他们分手了。故事写到这里虽然感觉有些事情很离谱,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此刻的心情 ,被身边太多类似的故事冲击着 ,相亲 、类似相亲 、介绍 、然后聊天 。见面。 产生好感 ,或者, 无感 、说再见 、或者不再见 。说到这里 ,随便插一句 ,其实我对相亲并没有很排斥, 父母的一番好意, 你如果不接受, 会伤了他们, 如果是我 ,我会带着认识新朋友的心情去, 毕竟没有人逼你说 ,见了这个人,你一定要嫁给他,不是吗 ?如果真有很深的缘分 ,让你相中了你命中注定的那个人 ,也是躲不掉的 。其实除了社会父母会给你压力 ,更多的压力来自你自己 ,身边的朋友一个个不是结婚就是订婚 ,你当了一次又一次的伴娘伴郎 ,看着一身婚纱 ,说着 :我愿意的时候 ,难道你没有很羡慕吗 ,实话说 ,我很羡慕 ,而且我一直觉得婚纱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裙子 ,就该在我们最美丽的时间把它穿上。而且每次看到婚礼的场景 ,不管我跟新娘新郎只是隔了好远的关系。 也难免感动到泪, 这种一辈子的约定 ,这样发自内心的笑容 ,实在是比任何时刻都动人 ,

我想说: 两个人谈恋爱,乃至于结婚,最重要甚至可以说唯一重要的,就是男女之间的化学反应,互相是不是有那种异性之间的吸引,有没有怦然心动。

 

你爱不爱他,欣不欣赏他,你俩性格合适吗,你跟他在一起开不开心,你喜不喜欢亲他抱他和他做爱?

 

有兴趣的话,你去查查别人离婚的故事,会发现在没有爱的情况下结婚,多少人根本坚持不下去。结婚不是结束,而是另外一个纷繁绕杂的开端,你们要开始朝夕相处,一起做很多其实远远谈不上令人享受的事,比如买房子装修房子,比如融入对方的家庭孝敬对方的父母,生孩子给老人送终,等等这些,如果没有你对这个男人很多的爱,根本坚持不下去的。宁肯折磨自己,也不要妥协婚姻。

 

我们的社会现在有一种很畸形的价值观,就是逼着还远远不算大龄的我们结婚,好像只要结婚了,就一切问题都解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都可以一下就越过了。

 

全!是!扯!淡!

 

你的婚姻,是你自己的,不要听任何人的。什么条件啊,找个对你好的老实人啊,blabla,全都是 bullshit。

 

我们的父母一辈,因为历史原因,大多数都是没有经历过什么叫爱情的(当然了,他们也有属于自己的中国式爱情,也是美好的),所以他们虽然爱你,但是其实并无法给你有价值的建议。

 

你一路奋斗读到硕士,想必不是一个对自己将就的人,为什么在人生最最最重要的婚姻大事上,突然就成了个封建社会那样逆来顺受的小女人?你有独立思考过吗?

 

而且,就我自己的经验,如果你抱着这样“将就”的心态,也是根本就不会幸福的,对别人也不公平。想想如果你爱一个人,人家却当你是备胎,有一天当你知道了,是什么心情?

 

无论我到了什么阶段 ,到了什么样的年龄, 我不会为了该结婚而结婚 ,感情其实很纯粹 ,当相爱 、相知、 当某一天, 你会突然感觉到 ,这个人 ,我想嫁给他 ,这个人是我想娶的 。就这样自然而然 ,婚姻是爱情的延续而不是爱情的坟墓,对自己有点信心,不要想什么女人大了就嫁不出这种畸形社会强加给你的思想,努力去爱吧。

 

我给自己包括很多像我一样的同学的建议都是,放心大胆地去约会,寻找会让你快乐的人,不要抱着就是为了结婚这种不良心态,去享受约会。同时,也学习如何和异性相处,发现到底什么样的异性最适合自己。你会发现,原来生活这么美好。

 

本来,这个发现爱情练习爱情的过程,是在二十二岁之前就完成了的。但是我们小的时候没有这个机会,没关系,现在开始,远远不晚。让我们都学会如何和异性相处,如何从爱情中得到最多的欢愉,去爱,去感受。

 

爱,真的是人世间最美好的事。两个陌生的男女,最终成为血肉都融合在一起的夫妻,一起成长,彼此扶持,这是多么伟大的一件事,我们千万不要玷污了这份美好。

 

我总是和朋友说,这么做最差最差的结局,就是不结婚,但是不结婚是可以接受的啊,总好过你结婚之后再离婚,那时修正错误的成本就太大了。

 

更何况,如果你是一个热情大方,懂得爱人,温柔贤淑的人,又怎么可能没人爱你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没有任何犹疑,飞机仰起身,离开了地面。带我们进入了超级月光里。清晰的夜色被不寻常的,公平布洒在各个角落的冷色光线渲...
    Jiin阅读 90评论 0 0
  • 早上路上看到一位穿斑马图案的衣服 我在想斑马是黑白条纹的 它跑起来黑白条纹会不会就集中在屁股那里了 它吃的很饱条纹...
    Zen先生阅读 284评论 1 2
  • 在现在,验证了一件事情,有很多事很多事是真的会忘记,根本一丁点也记不起来,有很多美好的时光也一去不复返,在那段美...
    乔灲妹阅读 229评论 0 0
  • 从黑发到白发只不过沧桑的瞬间,总有那么一种情感牵挂内心最深处。总是感叹一生何求,却不曾珍惜陪伴成长的人,等到...
    Surpassmyself阅读 3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