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居住的山谷 十四

傍晚,徐盈拖着疲累的身躯,回到了住处。柳郁走了,房间里暂时还没有别的姐妹住进来,一下子显得空空荡荡。

徐盈冲了凉,煮了一碗挂面,胡乱的吃完,就躺倒在自己的小床上,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她也没有开灯。

徐盈一直想着洪夫人找柳郁的事,那位美丽而富有的洪夫人,究竟为了什么来找郁儿呢?

记得上次去洪夫人家的时候,洪夫人似乎根本都没有看柳郁,更别说关注了。倒是那个李婶,问三问四的,难道是......徐盈突然心下一个转念,想到柳郁是被柳家收养的孩子,难不成洪夫人是她的亲生母亲。

一念至此,倒把徐盈自己吓了一跳。她从床上坐了起来,重新在脑子里回想洪夫人的相貌,柳郁的相貌,还有那位洪菲的相貌,越想越觉得她们实在是太像了。

如果柳郁真是洪夫人的女儿,那自己对洪夫人的态度是不是太粗暴了点。

可是徐盈还是弄不明白,洪夫人这么富有的家庭,怎么会将柳郁送人,又是送到农村。

看来只有一种可能,柳郁和洪菲原来是一对双胞胎姐妹,后来,也许出了意外将柳郁弄丢了,再后来,就被柳家收养,这样想着,似乎还是很有道理的。

徐盈被自己能合理的推断出柳郁的身世,感到有点兴奋,更多的是为她高兴。

要是柳郁做了洪家的女儿,就会像洪菲一样,过着公主一样的生活,再也不用吃苦受累,背井离乡,苦哈哈的讨生活。那样该多好啊。

还记得第一次看到柳郁,徐盈就从心里喜欢这个女孩。虽然同样来自农村,可柳郁看起来一点也不土气,身上还有一种很特别的气质。

徐盈说不出原因,却能感觉到,柳郁不会像她外表看起来那么简单,她一定有过不同寻常的经历。

正所谓惺惺相惜吧,接下来两人相处相伴的这几个月里,徐盈尽己所能的护着柳郁。

因为她自己体会过,刚到一个陌生城市生活时的滋味,苦累都还其次,最主要的是想家。想得心都会绞痛起来,没来由的就想大哭一场,有时偶尔听到一句话,一句歌词,都会突然就红了眼圈。

这可能就是一个人最孤单、脆弱的时候,徐盈也是后来遇到了贺新民,在这个城市有了牵挂,心才安定下来。

所以徐盈心疼柳郁,她想尽可能的减轻柳郁的想家之心,尽快适应现在的生活。

徐盈是个重情义的姑娘,无论男女,一旦入了眼,走了心,她都会为之掏心掏肺,对贺新民,对柳郁,都是这样。

这时候,她又想到了一个新的问题,到底要不要告诉洪夫人,柳郁在钟教授家的事?或者先和郁儿联系下,看看郁儿的态度?她有点拿不定主意。

思来想去,徐盈决定还是先去见见洪夫人,探一下口风,要是能确定郁儿就是洪家的女儿,再告诉她也不迟。徐盈心里有了主意,也同时感觉到了困意,翻了个身,沉沉睡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李婶见徐盈点了头,心里也就有了数,料想这柳郁十之八九就是洪家的女儿,所以就直接告诉徐盈:洪家原本生的是双胞胎女儿,...
    子敬wu阅读 261评论 0 3
  • 徐盈这两天心里一直惦记着柳郁的事,干活时也老是走神,还是要尽快的去一趟洪家,见见洪夫人才好安心。 这样想着,徐盈今...
    子敬wu阅读 196评论 0 3
  • 起床 刷牙 吃饭 睡觉 日复一日 上班 下班 天天如此 生活就像一台复读机 重复重复再重复 平淡无奇 无风无浪 我...
    李木只阅读 401评论 9 1
  • 好久了,没有像此刻心突然浸入悲伤雪还在下稀稀疏疏的窗外,我总觉得有奇异的小小的兽种下深深浅浅的脚印 好久了无论如何...
    万象更新_f742阅读 334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