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数码宝贝重启了,光叔的歌声却永远留在了1999年

2020,数码宝贝重启了,进化曲正在唤醒童年的记忆

原创 佐卡林 动漫食梦者 前天

-动漫食梦者-

新番/经典/杂谈/汁源

Butter-Fly和田光司 -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歌と音楽集 Ver.1

打开音乐一起看才能梦回童年

由于疫情在全世界的肆虐,2020年注定是动荡不安的一年,如果可以,真的希望按下重启键,清除新冠病毒,让2020年重新来过。

现实是不能重启的,但数码宝贝可以,《数码宝贝大冒险2020》作为数码宝贝重制版重新推出,前来唤醒童年记忆。

名称:《数码宝贝大冒险2020》

原作:《数码宝贝》

标签:奇幻/冒险/ 励志/ 战斗

制作:东映动画

首播:2020年4月5日

集数:13集

看点:全新的数码宝贝,数码兽的究极进化

简介:

2020年,以首都东京为中突然爆发大规模网络故障,准备参加夏令营的小学五年级生·八神太一,在得知母亲和妹妹搭乘了无法停止的电车后,遇见了电脑天才光子郎,为拯救家人和东京,两人携手破解网络故障。

太一在前往涩谷车站时进入了网络对面的数码兽世界,并得到了自己的数码兽亚古兽,陆续与其他被选中的孩子们相遇,一场未知的冒险开始了......

作品荐语

文/卡木木舰长

我的童年是经历黑白和第一代彩色电视机的时代,那时候大风车栏目正在盛行,看电视动画是我们每日放学后的头等大事。

那个时代还没有喜洋洋,也没有熊出没,当然也没有现在这样的发达网络,可是每个孩子心中都渴望拥有一只可以并肩作战的数码宝贝,想象有一天成为被数码世界选中的孩子。

20年过去了,我们也长大了,数码宝贝和那些小伙伴们还停留在1999年的数码世界里,数码兽进化曲隐藏着童年的记忆。

《Butter-fly》的演唱者和田司光2016年病逝,葬礼上以“全体继承了勇气的孩子们”这样的挽联称谓宣告时代的终结。

2020年四月推出的《数码宝贝大冒险2020》是作为数码宝贝系列20周年纪念新作动画的总结而诞生的重置版,这是该系列的第八部TV作品。

这次的新作是以1999年动画中的孩子们与数码兽伙伴们为故事基础而创作的全新数码兽系列动画,但是世界观上区别于原数码宝贝,同样的人物讲述不同的冒险故事。

故事背景发生在2020年的日本东京,网络中心衍生出了另一个不为人知的数码世界,因爆发了大规模的网络故障,网络病毒袭击了电车系统。

八神太一的妈妈和妹妹所在的电车因无法停止即将遭遇危险,太一跟光子郎前往车站,就在太一越过站台的瞬间,他穿越了到数码世界里,遇到了属于他的数码兽——亚古兽。

光子郎是电脑天才,在他的辅助下,太一明白了所在的数码世界的真相,但他必须协同数码兽与病毒兽战斗,之后又遇到了同伴石田大和与加鲁鲁兽。

这一次的相遇画面是穿越时空的重逢,1999年的数码世界重启后,仿佛和田司光叔叔所唱的《Butter-fly》萦绕天际,进化曲正在唤醒我们的童年回忆。

新作与原作的世界观处于平行状态,被选中的孩子们在不同的地点不同的时刻再次相遇,还会聚集在一起,在数码世界里并肩作战。

人物与数码兽继承了经典,数码兽的进化在脱离了经典作品上进行的重新的设置,有了全新的进化表现,只是没有了当年的进化曲模式。

数码兽的进化是跟孩子们的成长是同步的,新作的故事节奏现在看来略显过快,进化也不再默守陈规,有很大的跳跃性。

在第二集与最终的邪恶数码兽大BOSS战斗的最后,在危急时刻合体数码兽——奥米加兽出现了,这本来是亚古兽和加鲁鲁兽的究极合体。

这集故事中光子郎搜查到美国潜水艇导弹被邪恶数码兽操控,即将降落东京,太一他们必须和数码兽一起阻止这场灾难的发生。

历史上,美国和日本自二战以来就是两个关系特殊的国家,故事中的导弹降落东京是否隐喻着当年的广岛长崎核弹事件呢?

东映动画对数码宝贝有着很深的创作情谊,自1999年之后,连续推出8部该系列动画,剧场版也有9部之多。

2015年有迎接成年的《数码兽大冒险tri.》,2019年推出剧场版《数码宝贝大冒险:最后的进化·羁绊》》,作为数码宝贝15周年和20周年的纪念之作。

此次的重制版新作还是旧有的故事模式,不免会被吐槽有炒冷饭的嫌疑,卖情怀、蹭经典也是大多热门作品的普遍行为(参考火影博人传和龙珠超),但我认为只要不毁经典,新作同样是我们回顾童年经典的一次难得的契机吧!

1999年的数码宝贝是时代催生的经典,无论多么优秀的制作,想要超越经典是不可能的了,因为那里承载我们童年的梦,我们也会带着这些梦在人生的旅途中重新出发。

回头看时,那些记忆还留藏心底,进化曲在耳际回响,其实我们都是被选中的孩子。

作者:卡木木大人

本文首发于公众号【动漫食梦者】,这里是梦与狂想的王国,为二次元发声,有汁源分享给大家,感谢支持哦(´-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