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GNL表达式之UI标签

OGNL表达式----UI标签:
1.表单标签:
<s:form action="XX" method="post">
属性:Action/Method/namespace
javascript:void(null)

2.单行文本标签:--textfield
输出的HTML单行文本输入控件,等价于HTML的代码<input type="text">
常用的属性:
(1)maxlength:文本可输入的字符最大长度
(2)readOnly:当该属性的值为true时,用户不能在文本控件中输入文本
(3)size:指定文本输入控件的可视尺寸
(4)id
(5)name
(6)label
3.文本域输入框:---textarea
属性:
(1)name
(2)label
(3)cols
(4)readonly
(5)wrap
(6)id
4.下拉列表----select
属性:
(1)id
(2)name
(3)label
(4)list:要迭代的集合,使用集合中的元素来设置各个选项,如果list的属性为Map的话,则Map的key成为选项的value,Map的value会成为选项的内容
(5)listkey:指定集合对象中的哪个属性作为选项的value

和listValue:利用Action中的实例属性(property)设置选项的值和选项的内容
(6)headerKey:设置当用户选择了header选项时,提交的value,如果使用该属性,不能为该属性设置空值
(7)headerValue:显示在页面中header选项的内容
(8)emptyOption:在header选项后面添加一个空的选项
(9)multiple:是设置多选
(10)size:设置下拉框可显示的选项个数
用法
(1)list属性为集合
<s:select label="最高学历" name="education" list="{'高中','博士','大学'}"
(2)list为map
<s:select label="最高学历" name="education" list="#{1:'高中',2:'大学',3:"博士"}">

5.password:输出一个密码框。
常用属性:
(1):maxLength:口令输入控件可以输入字符的最大长度
(2)readonly:当该属性的值为true时, 用户不能在口令控件中输入文本
(3)size:可输入的可视尺寸
(4)showPassword:是否显示密码,当为true时,密码被显示。除非特殊需求,否则不要将该属性设为true

6.radio:输出一个单选框。
用来生成一系列的单选框,用户只能选择其中的一个。Struts2的radio标签对应于HTML的<input type="radio"/>。
除了上面列出的各种常见通用属性,radio标签还有几个其它的属性:
~list:用于生成单选框的集合,必须配置。
~listKey:生成的radio的value属性。
~listValue:生成的radio后面显示的文字。
这三个属性一定要配合使用,由list属性指定从哪个集合中获得元素,由listKey属性指定获得元素之后使用元素的哪个属性作为生成的<input type="radio"/>的value属性,由listValue属性指定生成的<input type="radio"/>后的给用户看的文字。

7.checkbox:
用来输出一个HTML复选框,等价于HTML代码:<input type="checkbox"/>。
8.checkboxlist:输出一个复选框列表。
复选框组用来生成一系列复选框,用户可以选择其中的零到多个,Struts2的checkboxlist标签用来生成一组<input type="check"/>。
这个标签和上面介绍的radio标签的属性极其类似,除上面列出常见通用属性,其主要属性有:
~list:用于生成复选框的集合。
~listKey:生成的checkbox的value属性。
~listValue:生成的checkbox后面显示的文字。
这三个属性的用法与radio标签的那三个属性相同。
9.doubleselect标签:
doubleselect标签是select标签的扩展,当有大量的选项要给用户做选择时,可以使用这个标签。例如需要用户先选择国家,再选择省份,再选择市等等更多选择时,可以使用doubleselect这个标签。其中和select不同的地方,doubleselect标签的第一个下拉框是一个分组的列表可以通过list属性来指定。通过使用JavaScript等方法,第二个下拉框会随着第一个下拉框的选择不同而不同。

10.(13).optiontransferselect标签:
用来生成两个下拉框,这两个下拉框左右放置,有按钮可以控制,将选项在两个下拉框之间转移,在每个下拉框下还有按钮,可以像updownselect标签那样控制选项上下移动。

optiontransferselect标签的主要属性可以分为4组:
~~控制左下拉框名字以及数据来源:
name:左下拉框的name属性。
list:用于生成左下拉框的集合。
listKey:生成左下拉框的选项的value属性。
listValue:生成左下拉框的选项显示的文字。
headerKey:在左下拉框所有的选项前再额外加一个选项作为其标题,headerKy设置的是标题的value属性。
headerValue:在左下拉框所有的选项前再额外加一个选项作为其标题,headerValue设置得是标题的显示文字。
11.combobox:输出一个部件,可以从下拉框的内容填充一个文本框。
Struts2的combobox标签用于生成一个文本框和一个下拉框,下拉框出现在文本框的下面,在最终提交的时候只提交文本框的输入值,下拉框用于在其选项改变时,也就是onchange事件被触发时,把自身的被选中项的值赋到文本框上。
combobox的属性分别来自文本框和下拉框:
~来自文本框的属性:
maxlength:单行文本框中所能容纳的最大文本长度。
size:单行文本框自身的长度。
readonly:单行文本框是否只读。

~来自下拉框的属性:
list:用于生成下拉框的集合。
listKey:生成的选项的value属性。
listValue:生成的选项显示的文字。
12.optiontransferselect:
输出一个选项移动下拉组件,主要是两个下拉框和用来在两个下拉框之间移动选项的按钮。
13.updownselect:
输出一个下拉框控件,带有上下按钮来移动下拉框组件元素。
用来生成一个可以自由上下移动选项的下拉框。生成选项的用法和Struts2的select标签一样,都是由list、listKey、listValue三个属性来设置。
这里只需要了解关于上下操作的几个属性:
~allowMoveUp:是否显示“上移”按钮,默认为显示。
~allowMoveDown:是否显示“下移”按钮,默认为显示。
~allowSelectAll:是否显示“全选”按钮,默认为显示。
~moveUpLabel:上移按钮显示的文本。
~moveDownLabel:下移按钮显示的文本。
~selectAllLabel:全选按钮显示的文本。

14.textarea:输出一个多行文本框。
15.hidden:输出一个hidden表单字段。
16.file:输出一个文件选择框。
17.label:输出一个label。
18.submit:输出一个submit(提交)表单按钮。
常用属性:
(1)type:要使用的提交按钮的类型,有效值为:input、button、image
(2)src:为image类型的提交按钮设置图片地址,该属性对input和button类型的提交按钮无效
(3)action:指定处理提交请求的action
(4)method:指定处理提交请求的action的方法
19.token:输出一个隐藏的字段来防止多次提交表单。
20.head:输出对应theme的head部分的内容,比如Css和JavaScript的引用。
21.datepicker:输出一个日期选择部件,使用JavaScript和DOM。
22.reset:输出一个reset(重置)表单按钮。
23.richtexteditor:输出一个富文本编辑器。
24.optgroup标签:作为select的子标签,用来生成一组选项。一个下拉列表框中可以包含多个选项组,可以在一个<s:select>标签中使用多个<s:optgroup>标签。
optgroup标签的主要属性有:
~list:用于生成下拉框选项的集合。
~listKey:生成的选项的value属性。
~listValue:生成的选项显示的文字。
~label:用于生成选项组的文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通过CocoaPods安装项目名称项目信息 AFNetworking网络请求组件 FMDB本地数据库组件 SD...
    X先生_未知数的X阅读 15,937评论 3 118
  • 由于iOS API的原因,接口解析数据是存在一个缺陷,下面将具体讲述。 1、问题描述## 如果后台所传数据是Dec...
    Snoopy008阅读 1,021评论 2 0
  • 360怼完EOS开始推钱包了,这个广告效应没得说! 唯一由360提供安全技术支持的Dbank钱包在发糖果(ETH、...
    bingfulai阅读 262评论 0 0
  • 今天最快乐的事是什么? 上英语角 今天让你觉得最有趣的事是什么? 给妈妈做一个礼物。 今天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在...
    宋燕_f862阅读 84评论 0 0
  • 你那么专注,我必须好好拍照
    蔓儿Lydia阅读 2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