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室

今天分享的是寝室的故事。

寝室,四个人的,六个人的,八个人的,如果你是两个人的或者一个人的,那么作者君恭喜你。真的是太好了。

寝室,像一个小社会。作者君的寝室是四个人的。大家看起来都很和善,很逗比,很欢乐。

其实内里有很多存在的矛盾。

作者君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他们不会尊重人。通常讲,别人对你的行为往往就是你对待别人的方式。

举一个最通俗的例子,作者君认为,如果寝室有人在睡觉,哪怕是一个人在睡觉,大家都应该保持安静,不论是什么时间。因为这是最起码的尊重,也是最起码的素养。但是,每当作者君在睡觉的时候,从来得不到他们的尊重。该收拾东西的收拾东西,该大声说话的大声说话。

然而,每当别人在睡觉时,我总是会尽量保持安静,有的时候还劝说其他的人保持安静。

后来作者君据这个问题问了另一个同学。她说了这么一段话,我之前亮着灯睡不着,有声音睡不着。现在一个学期过去了,我已经能在开着灯还有人大声说话的情况下睡着了。

我绝对不怀疑这个同学的素质问题。她可以说是一个典范了。由此可见,别人如何待你往往是你如何待别人的反射这句话还是存在漏洞。

我们似乎不应该力求其他人都和我们一样有素质。

作者君是一个比较敏感的人。平时寝室里如果气氛不对的话,第一个发觉的往往是我。我不太喜欢说话,保持沉默是通常的选择。

看着一个人皱着眉头进来,咚一声把门摔上,整个寝室气氛就变了。其实惹她生气的不是我们中的任何一个,可是她把情绪摆在脸上,表现在行为上,影响了室友的心情,我只想问一句,亲爱的,你还这么幼稚呢?

成熟的表现是一个人可以承受生活中的小灾小难。快乐可以传递分享,愤怒和室友并没有什么关系。并不是说室友就是你的家人吧,谁也没有规定室友之间必须是好朋友。所以,成熟的人是不会把自己脆弱的一面直接拿给别人看。

自然,如果一个寝室的室友都能成为好朋友,好家人,那是再好不过了,愤怒快乐都可以一同分担。可是那是该有多么巧合。

关于寝室的定义。不清楚有多少人和作者君一个观点。寝室,顾名思义,休闲放松,睡觉的场所。当然,也可以学习。不过作者君并不认为这个是它的主要功能。

学习?当然可以啊。明天就考试了今晚上突击一下或者怎么样。可是,亲爱的室友,麻烦你不要在床上开着小台灯可以吗?我还想睡觉呢。

作者君的一个好朋友,有一次抱怨她们寝室的一个室友。垃圾堆满了桌下面,最可怕的是哪些散发着异味的吃剩的外卖,而且经常让其他室友带外卖给她,还不主动还钱。

她提到了两方面,一是卫生;二是钱。

卫生上作者君表示无能为力。如果读者的宿舍也有这样的室友,真不敢想象你们过的是如何水深火热。难闻的味道;蓬头垢面不爱洗澡;脚气... ... 作者君要去吐会儿了。

钱这方面。最想吐糟。不只是室友。还有朋友。只说一句,作者君的钱都是大风刮来的。

以前有看过一篇文章。作者是男生,他在文中是这样写的:走开没有一会儿,放在桌上的一百块钱就没有了。

很多人都说聚到一起就是缘分。大家应该珍惜在一起的时间。当分离的时候,任何的矛盾都会不堪一击。

可我想说,世界不同,不必强融。或许你给他人带来了一时的感动,一时的难以忘却,一时的怀念。但是你们终究不是一个世界的。

离开了这个暂时把你们变成一个团体的寝室,你们是否还会因为那一点小小的感情继续维系彼此的关系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一个普通本科在校大学生,说说我们班的情况,大一入校时班里有12个女生寝室,3个男生寝室。到大二换校区的时候,寝...
    舟生阅读 20,269评论 36 44
  • 2014.4.21 图书馆背后的泡桐开了,开得如此肆意狂妄,誓要所有人向它注目,又开得如此蛮横无理,盘踞了那一片天...
    何步阅读 134评论 1 0
  • 我们都见过卫星发射的过程,它在刚刚升空到脱离地球引力这段时间,火焰四起,能量剧烈,可是一旦它飞出地球,进入自有轨道...
    韩同志阅读 144评论 0 0
  • 关于作者 高杉尚孝,全球顶尖的企业管理顾问,毕业于沃顿商学院,在麦肯锡、美孚、摩根大通等国际一流企业都有非常资深的...
    幸福的慧宝宝阅读 383评论 0 0
  • 走出校园的路,通向着珠三角和长三角的工厂。进入了城市,其实只是换了一种表象的谋生,本质依旧是流血流汗,沦落底层。 ...
    一卒大用阅读 1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