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年,我得了胃穿孔(二)

我是一个没有未来的人,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我时常想着这句话。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但是身体却在悄无声息中提出了反抗。一天早晨我早早到了商场,由于想着赶紧把业务提上去,早饭都没来得及吃。就在给客户介绍信用卡的时候,腹部突然感到一阵剧痛,客户以为是我没吃饭导致的胃痛,还给我拿来几个热包子,可是剧痛之下我根本没法进食,渐渐连说话的力气都没了,我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赶紧让他给我哥打电话,送我去医院。

不一会儿,哥哥来了,刚开始还以为我只是没吃饭导致的胃痛,来了看到我的脸色煞白,说话有气无力的样子,赶紧把我送去了医院。去医院的路上,由于已经穿孔,胃液吐的哪里都是,推进手术室的时候我已经昏迷,几乎陷入休克。做手术的过程也完全不记得,只是有印象医生给我打了一针麻醉剂,就完全没意识了。

从手术室回病房的时候,插着鼻管、胃管,妈妈看到我的样子心疼的哭了好一阵,我只能笑笑安慰她,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吗,我的福气还在后边呢。其实,我的心理满是绝望和悔恨,怨恨老天爷,为什么就不能垂青我一次,我这么努力、这么拼命,换来的真就是命都要搭进去了。

在医院度过的每一天都感觉度日如年。24岁的美好年华,本应该是充满活力、色彩斑斓、拼搏向上的,而我却只能躺在冰冷的病床上看着冰凉的液体一滴滴地注入到我的身体里,而后慢慢、慢慢冰冻住我的心。

看到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我更加感到惭愧和内疚,以及深深的无力感,本想着工作后早点挣钱给她减轻负担,没想到自己现在倒是成为她的另一种负担。无数次,在黑暗的夜里我问老天,我究竟做错了什么,要这么惩罚我,这究竟是为什么、为什么?

更让人痛彻心扉的是,在我住院没多久,行里的领导和带我的那位姐姐来医院看我了,给我带来了许多慰问品,跟我妈妈说了许多我如何如何优秀、怎样怎样努力之类的话,最后拿出了一份合同解约书,说以我现在的身体状况没办法再干强度这么大的工作了,建议我先修养一阵子,等身体康复了随时等我回来。说的如此冠冕堂皇,其实就是你已经没用了,可以卷铺盖走人了。

现实就是如此残酷,你有用的时候,好像全世界都在围着你转,一旦你没用了,就可以不假思索的把你踢走。

妈妈也不想我在那里工作了,她不想再看我这么辛苦,就让我签了解约书。就这样,我们没有得到任何赔偿,和银行和平解约。现在想想,当时真够傻的,自己怎么也算是因公致病,应该争取一下医药费、治疗费、赔偿金之类的,却没提任何要求就答应人家了。

出院后,我在家休养了一段时间,那段时间,妈妈非常忙碌,白天要上班,怕我吃不好就中午抽时间回来给我做饭,感谢妈妈无私的付出,她也是我之后走出这段阴影的精神支柱。

周星驰在《少林足球》里说过“人如果没有梦想,那和咸鱼有什么区别”。调整好身体后,我决定重新出发。尽管前途如此灰暗,但是我的生命才刚刚打开,就算要死,也要死在奋斗的路上。

当你想做好一件事情的时候,只要你全力以赴,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之后机缘巧合下,我在我们小区办了一个辅导班,没想到辅导班办的还挺有起色,挣了一些钱,但是也非常辛苦,妈妈又担心我的身体再出问题,还是建议我考个事业单位,这样有个稳定工作不至于再把身体搞坏。

那段时间,我白天办辅导班,晚上就看书做题,认真准备考试,过得辛苦但很充实,我喜欢自己为梦想而战的奋斗状态。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我被某个事业单位录取,拿到了所谓的“铁饭碗”,但是这并不是最终的胜利,只是一个阶段性的成果,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依然对世界充满好奇,现在的我给自己又订了一个小目标,我会朝着我的目标奋力奔跑。

任何人在人生的道路上都不会一帆风顺,生活为我们制造着一个又一个的苦难和挫折,跨过去你就是凤凰涅磐,浴火重生。生命之所以厚重,就在于你经历过了磨难,一次次攀登后看到的更加精彩的秀丽风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天,我对着睡在我旁边的老公说:如果你没有读大学,读研究生,你会是什么样? 他说:应该是农民或者农民工吧,像我这么...
    珊向一阅读 249评论 2 0
  • 思考快与慢笔记 启动效应 当系统1面对某个事物时,他就会被这事物刺激,激发出脑中已经存在的其他事,把当下的情景与新...
    2阳阅读 5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