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每一滴酒回不到最初,我回不到年少。

一月你还没有出现

二月你睡在隔壁

三月下起了大雨

四月里遍地蔷薇

五月我们对面坐着 犹如梦中 就这样到了六月

六月里青草盛开 处处芬芳

七月悲喜交加 麦浪翻滚连同草地 直到天涯

八月就是八月 八月我守口如瓶 八月里我是瓶中的水 你是青天的云

九月和十月 是两只眼睛 装满了大海 你在海上 我在海下

十一月尚未到来 透过它的窗口 我望见了十二月

十二月大雪弥漫

                                       ——林白《过程》

    2016年的最后一天,天气晴朗。朋友圈里好多人在刷着最后一天自己的跨年方式。我的这一天与家人一起度过,与之前的任何一个在家的周末相比没有任何不同。

   转眼又一年。前天下午奚奚打电话来,约着今天聚一起跨年,如果不是她说要跨年我险些忘记了已经快2017了。跟小余萍说起也是好像突然就2017我们居然在享受元旦的假期了。一直信奉人要越活越有长进,过去的如果就这么过去了,那么以后只会越来越糟。所以还是借新年到来总结一下过去的一年。

    首先想感谢一下处在身边的人。村上春树说过:“你要记得那些大雨中为你撑伞的人,帮你挡住外来之物的人, 黑暗中默默抱紧你的人,逗你笑的人,陪你彻夜聊天的人,坐车来看望你的人,陪你哭过的人 在医院陪你的人,总是以你为重的人,带着你四处游荡的人,说想念你的人。是这些人组成你生命中一点一滴的温暖 是这些温暖使你远离阴霾, 是这些温暖使你成为善良的人。”

   中国人做人、做事,都讲一个天时地利。惊蛰有好雨,霜降知天凉。四时五行,兵位将移,讲的第一要义,永远都是一个机缘。你活在怎样的环境中,你就会成为怎样的人,我身边的这一群朋友也好长辈也好,她们都替这个世界温柔待我。走散的人我能理解没有什么想不明白的也没有什么好惋惜的。我并不想刻意与谁长久维持关系,如果很多年后我们之间还能有话可说,那真是太棒了。什么人一直在什么人开始疏离,什么人对我几分好几分倦我心里都很清楚我只是没有表达。还在的人我想说乍见之欢不如久处不厌来日方长。

      生活上这一年变化是巨大的,光从学校过渡到社会这一点就足以分割整个人生。从前很多人跟我说进入职场之后会怎样,它会迫使如何的不单纯与虚伪等等。但是现在我想告诉曾经这么跟我说的人,很遗憾我并没有觉得职场有这样强大的改变力,至少在我身上是没有体现。并不是说我自己如何的坚持初心如何的正直,真正的影响因素是我进了一个很正直的单位,遇上的是很善良前辈,相交的是很友好的同事。身教重于言教,处在这样一个环境中,潜移默化的自己也成为了那样的人。感谢命运赐予的相见的缘分与相处的机会。接下来1617一路一起。

     薛凯琪在《给十年后的我》里面唱:“这十年来做过的事 能令你无悔骄傲吗 那时候你所相信的事 没有被动摇吧 软弱吗 你成熟了不会失去格调吧”今年的计划基本上完成,拖延症导致一些小细节没有完善,但说实话我并不想对自己太苛刻,留下一些空间去形成叫快乐的因子也是必要的。

   我视为信仰的独木舟说知道自己要去哪里的人最有力量。明年还是要坚持学习坚持读书写字电影音乐考级。生活安稳乏善可陈,但总要做点什么让以后不后悔不至于虚度时光。要越活越有长进但是不要急躁,生活总会有个结果就像四季变换永远有春天一样。

  早上看到阿南的年终总结,里面有段话是这么说的:“当最后一声钟声敲响的时候,愿喧嚣的风尘能给你温柔一吻,雪花落在你的碎发上发散着盈盈光泽,令你坚持下去的动力会在新的年岁里更为熠熠生辉。”岁月还很长,会有人陪你骑马喝酒走四方。自爱沉稳而后爱人,岁月有什么可怕的呢,借助它我正在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

    说了那么多,自己不改变的话,新的一年也只是之前的重演。想去的地方沒有去,想做的事还是没有做。日历一页页翻,时间一点点走,可你困在原地。等待也好,迷茫也好,都不要把自己留在原地。新一年不代表新的开始,如果你没有行动;只要你下定决心,每一天都可以是新的开始。

    最后想告诫自己遇事心态好一点不要急不要想太多。耶稣被钉上十字架的时候基督教就像世末日一样可三天后就是复活节。遇到困难只要不放弃依旧往前也许会难已经不会困了等一等熬一熬时间会给你答案。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还不坏的人,所以我相信命运也不会对我太坏。

  但愿我所经历的岁月都不是虚度,未来能更游刃有余,明年今日一切都将改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