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姑娘叫小马

                                                               一   红绿灯

今天是周末,小马陪着妈妈出去散步。途经十字路口,红灯却没有车,小马问妈妈:“妈妈,我们要走吗?”

妈妈嘴角的弧度都显的那么温柔:“现在妈妈替小马做决定,等小马长大了,就自己做决定,好不好?

小马说:“好!小马听妈妈的!”

“我们等绿灯!”

                                                             二  成熟的颜色

经过银杏林,一片金黄的银杏叶飘啊荡啊,好巧不巧地盖在了小马的脸上,风,吹啊吹的,就是没有掉!小马用手拿掉叶子,问妈妈“叶子为什么是黄的啊?”

“这是成熟的颜色,玉米啊、稻谷啊,成熟了都是这个颜色!”

那黄脸婆也是因为成熟了吗?”小马做思考状。

“那你看妈妈成熟了吗?”妈妈做威胁状。

“妈妈青春万岁!”小马见情况不妙,赶忙哄妈妈,撒起娇来。

                                                                三   花

走到公园,小马在路边赏花,闻着花香!

妈妈说:“花儿是小马的朋友,不要欺负她们哦”

小马说:“小马最听话了,小马没有欺负她们。小马只是想不明白,他们为什么有这么多的颜色啊?好厉害啊!”

妈妈听到这问题,脸上略显尴尬,但很快掩饰了下去,回答道:“这是告诉小马,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世界的奇妙之处数不胜数,永远不要骄傲!永远不要瞧不起任何人!”

小马惊讶地说:“她们又漂亮,又香,还懂这么多!好厉害啊!我要是有她们这么厉害就好了”

妈妈说:“小马不急,等小马长大了比她们厉害多了!”

小马眼里冒着星星:“真的吗!太好了!”说完自顾自地转着圈。

                                                              四  分享与欺骗

路过一片小池塘,里面养了许多的金鱼。小马在池塘边看着鱼儿自由自在地玩耍着,问道,“它们怎么不陪我玩啊?”

妈妈说:“小马记住了,要懂得分享才会有朋友。这是你的火腿,你愿意分给鱼儿们吃吗?”妈妈拿出了小马的口粮。

小马思考了一会,看着水里地鱼儿,像是在做一个艰难地决定,最终坚定地看着妈妈说:“小马要和鱼儿做朋友小马愿意把火腿肠分给它们!”

妈妈听了很高兴,将火腿肠掰成小块儿,一点点地丢进池塘边,鱼儿们都游了过来!小马高兴地大叫着“都过来玩啊!”

妈妈递给小马一块火腿肠,让她丢进水里,小马如同钓鱼一般,手指头拿着火腿肠伸进水里,就是不松手。

一条鱼儿游了过来,飞快地张嘴,连小马的手指都吸到了,吓得小马“哎呦”一生,紧急撤退!大喊着“小鱼儿要吃我的手指头!”那精神头儿,仿佛发现了天大的秘密!

很快,整片池塘的鱼儿都被引了过来,小马故技重施,在池塘边掉着鱼,每一次当鱼儿游近了,她就抽回手指,等鱼儿走了,她就又放回去。几次以后鱼儿不来了。

小马着急地看着那一群群地鱼儿,委屈地问妈妈:“妈妈!妈妈!鱼儿怎么又不陪小马玩了?”

妈妈温柔地看着小马:“小马刚才是不是欺骗鱼儿了?鱼儿生气了!”

小马似懂非懂地问:“那怎么办啊?我还想和它们玩呢!”

妈妈说:“小马欺骗了鱼儿,就要和鱼儿道歉,鱼儿原谅小马了,自然就和小马玩了!”

小马问:“那小马要怎么道歉啊?我的火腿肠都喂完了。”

妈妈神秘地看着小马,忽然一伸手,又是一根火腿肠!如同变戏法一般地出现在小马地面前!

小马瞪着大眼睛!妈妈好厉害啊!能多变几根吗?

妈妈看着小马的反应,满意地笑了:“这件事情告诉小马,分享也要掌握分寸。你看,假如没有这一根火腿肠,你既无法取得鱼儿们地原谅,等自己饿了,也没了口粮,是不是很惨?”

小马如小鸡啄米似的,不停点头。

                                                             五   光秃秃

爬“山”了!小马第一名!妈妈第二名!小马雄赳赳、气昂昂地,踏上了城墙顶,娇憨地高喊着“妈妈!妈妈!我到山顶了!

妈妈笑着紧随其后“小马好厉害!妈妈都跟不上了!”

小马忽然停下了,低着头看向城下,“妈妈!妈妈!你看那个叔叔,好奇怪啊!头顶为什么光秃秃地?”

妈妈看着小马说:“你爸爸的头顶也是光秃秃地。那是因为爸爸要照顾妈妈,还要照顾我们小马,所以才变的光秃秃地。小马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哦,不然妈妈的头顶,也会变得光秃秃地。“

小马仿佛看到了很恐怖地画面:”不要不要!小马不要妈妈地头变得光秃秃的!小马一定好好学习!”

妈妈开心地笑了。

                                                                六 下雨了

下雨了!小马仰着头,问妈妈:“为什么会下雨啊?”

妈妈想了想,有些犹豫地说:“因为人们身上脏了,心里也脏了!老天爷这是在给人们洗澡呢!”

小马狡黠地望着妈妈,心想:“妈妈又骗我,这点雨怎么能洗澡呢,分明是老天爷在哭。”

小马伸出舌头舔了舔:“为什么眼泪不是咸的,反而有点酸呢?”

                                                            七  大姐姐

妈妈和小马坐地铁回家,小马指着对面的一个大姐姐说:“好刺眼,姐姐的手机好刺眼!”

妈妈看着那个玩手机的姑娘,闪光灯忘记关了,一直在那亮着。

她神经兮兮得对小马说:“嘘嘘……我们别告诉姐姐,看看会发生什么!”

小马立马将手指竖到嘴边,学着妈妈得动作“嘘嘘嘘……”

半个小时过去了,姑娘的眼睛一直没有离开手机界面。

身边的乘客换了一批又一批,没有一个人提醒她!直到她下车手机闪光灯还是亮着的。

小马沉默了半个小时,见大姐姐下车了,问妈妈:“发生什么了?小马没有说话,小马乖吧!”满脸的好奇,甚是可爱!

“那个姑娘,半个小时的时间,竟然没有发现手机的异样,全程看着屏幕!这已经不是感知力的迟钝,而是精神的麻木!这种人恐怕只能随着社会地流动而奔走着!在奔走中,虚度一生!”

“半个小时的时间,一批批的乘客,竟然没有一个人提醒她一下。看似无伤大雅,实则是人心地冷漠。但凡有一个好管闲事地,也不至于此。如温水煮青蛙,我们身在局中,真的不知道自己已经变成什么样子了!”

小马迷糊地看着妈妈,一句也没听懂!

                                                               八  梦想

妈妈突然问小马:“小马你的梦想是什么?”

小马吃了两口手指头,若有所思地说:“我想像小鸟一样,在天上自由自在的,飞翔!”

妈妈有些伤感地说:“飞翔很简单,但自由自在,真的很难!小马一定要好好学习,只有成为人类中最顶尖的那一批人,才有可能自由自在!”

小马举起小拳头 :“妈妈!小马会的!一定会的!”

                                                                九  陪伴

在夕阳的照射下,一大一小两道身影,慢慢的走向回家的路!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