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海伦娜 我也肯让你同他一起睡

说起来有点惭愧 是在12月1号早早买了《你的名字》的好位置 满心欢喜地等待第二天首场的时候 手指在上映电影信息那里划来划去 发现那一部静静躺在隔壁的《佩小姐的奇幻城堡》 导演的名字叫作 蒂姆伯顿。

诶?伯顿的新电影?我竟然不知道?

就是这样大吼了一句之后 室友像看傻子一样看了我一眼然后继续做自己的事情。

不够脑残粉 不够不够 批评自己一顿然后继续期待你的名字 似乎把这一部就忘在了脑后。但过了两天 果然还是觉得有点空落落 于是在朋友拖着我去看海洋奇缘的时候 反而强行拖着她来陪我看这部哥特童话。

你们呐你们。

我边拖着她走去电影院边念叨着 毕竟付款那一刻她把蒂姆伯顿当作三流导演的言行着实让我炸毛 列了一通他烂俗于人世的大作之后 朋友终于也终于肯暂时忘记自己的海洋奇缘 死心塌地跟着我走。


这一段文章就是这么开头的。毕竟 分不清欧美群像也并无太大兴趣的我 能成为他的脑残粉 大概也是偶然的命中注定。因为实在深知自己囿于泛滥情绪的限制 从来写不出一篇像样的影评 所以不如今天就只讲讲这位导演。

其实不知道从介绍什么开始 毕竟风格这种东西 一千个人爱 就有一千个人不爱。有人觉得你的暗黑又温情残酷又诙谐简直喜欢到心尖尖 同样就有人觉得你剧情混乱荒诞离谱黑暗起来简直招人嫌。

那说点什么呢。


我眼里的Burton 执拗得有点吓人。作为本世纪最古怪最不爱章法的家伙 如果非要找一位同他在强迫症方面有点相似的第二位导演 我或许觉得会是 王家卫。

对 就是那个拍片一定要用自己看得顺眼的家伙的墨镜怪 说起来Burton也是这样的怪人。从1990年与约翰尼德普初次合作的那个拥有剪刀手的怪物而一举成功开始 奇妙的化学反应似乎再也停不下。热衷甜食的怪叔叔威利旺卡 生活在压抑中世纪的暗黑理发师陶德 信仰坚定拍了几十部烂片也依旧醉心自我的艾德伍德 童话世界里最聪明最离经叛道的帽子先生 约翰尼德普这个名字 除了兜兜转转的十几位女友之外 好像与蒂姆伯顿再也分不开。


所以 其实天才真的不是注定孤独的呀 有时候上帝见你一个人疯疯癫癫的不被世人所理解的时候 一定 一定 一定 会有另一个同样孤独的灵魂来陪着你的。

“当热爱电影的Tim Burton决定以影响他至深的B级片路线在哥特电影史上开疆壁土时 上帝把Johnny Depp送给了他;

当热爱摇滚的Johnny Depp发现音乐之路磕磕绊绊而表演给他打开另一扇门决定投身电影时 上帝把Tim Burton带给了他。

于是一拍即合的两个天才 成就了七部电影的传奇。”

人生就是这么神奇。


其实说起来我也不敢自诩看得懂你 只是当某个时刻我在屏幕前 穿越遥遥时空同你有那么一点点灵魂共振的时候 会打心底里觉得 嘿你瞧 我喜欢这个怪家伙果然没错。

可惜我不是海伦娜 没法陪你一起暗黑 一起神经质 一起不爱洗头 一起热爱着德普这个帅家伙。

但好在你那些暗黑童话最终都有人能读懂。怎么想 都是件觉得幸福的事情。


啊偷偷说一句 我最喜欢的一部 果然还是僵尸新娘。

你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