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你能行!

相信自己才有可能成功

“你去谈一下店面的事情!”

“哎呀,我搞不定”

“你去和供货商谈谈合作问题!”

“我怕我到时候搞砸了!”

“这个价格有点高,你再去压一压!”

“我不行啊!”……

类似的对话重复了很多次,我的经理终于受不了我了,“这也不行,那也不行,你到底什么行?公司要你有什么用?”火爆脾气的经理发飙了。

“你去跟进一下广告招牌的制作情况?必须的!”经理下死命令了。

“经理,我们加了5个小字,价钱要加260元”我去商谈后找到经理。

“不要给我问题,我要答案,要结果,不管怎样,给我谈到100元,多一分都不要想!”经理说道,

在万般无奈之下,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去找制作商,继续商谈这个价格。我心里想着,我万一谈不下来谈崩了怎么办,非常担心却又无计可施。面对经理给的压力,我只能硬着头皮上。

我绞尽脑汁诉苦,最后对方只答应减三十。差距很大呀,看来诉苦的方式不太管用。还能用什么方法呢?我想起来谈判的双赢策略是应该站在对方的立场上去谈。于是我又向对方讲述如果他能以100元的价格给我们做,我们可以帮他宣传,那么我们的50多家连锁店有可能都找他做。结果他答应再减30元,还是有差距呀!还得继续努力!对方开始向我诉苦了,我又告诉他公司的预算是有限的,他如果给我们做了,我们开业那天所有店长会来观摩,等于是给他做免费广告……我准备继续讲的,没想到他同意了。那一刹那我有点不敢相信,我竟然成功了!

一个我一直认为自己不可能完成的事情竟然这样意外的完成了。要知道我平常最怕与别人谈判,讲价格,所以我买东西喜欢去超市,偶尔去一些店面也不怎么讲价。我去向经理汇报的时候,她笑了,“我一直相信你可以,只是你不自信,需要人在后面推你一把,这就是我向你施压的原因!”听了经理的一番话,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

我在思考我为什么不自信:

1.害怕承担责任

一遇到问题,我总是想着自己没有能力去承担失败的后果,所以更加不敢轻易去行动。说白了就是没担当,我不相信自己能够付得起责任。

2.凡事总往最坏的方面想

领导交给我的任务,我从来只想着,如果完不成怎么办。从来没有想过,如果完成了会怎么样。因此没有行动的勇气。

3.遇到困难我只想着困难本身,而没有去想怎么解决。

每次我一遇到困难,我总是想这个怎么这么难,没有想过这个困难是因为什么原因,有什么方法可以去解决这个困难,所以一直停滞不前。

4.对自己缺乏认同感

我骨子里就认为自己不行,因为过去的一些失败经历,导致我对自己有这样的认知。其实在一件事情你做都没有做之前,你甚至连尝试都没有试过,你怎么就知道自己不行。很多事做了才知道!

那么怎么做到自信呢?我觉得有以下几点:

1.首先从平时的行为上改变

行为可以改变思想。如果你在平时的生活中能够从很小的地方做到一些自信的行为,哪怕是假装自己很自信,那么你的心里也会慢慢的自信起来。比方说走路,以前不自信的时候,我走路从来都是低着头的,弯着腰的。后来我试着像自信的人一样,抬起头,昂首挺胸,向前走路,我发现我的视野不一样了,我的心情也不一样了。

2.从语言上改变

语言也是一种自我暗示,消极的暗示会产生消极的心理,而积极的自我暗示你给我们带来强大的力量,促使我们行动。我们可以试着把“我不行”“我做不到”换成“我马上做”“保证完成”等等一些可以让自己马上行动的话。我现在就是这样做的。因为我发现当我说“我不行”的时候,我基本上不会去行动,去尝试。而当我改变了说法以后,我就会积极的去努力。

3.从思想认识上去改变

你要从心里正确的认识到:我和别人并没有什么不同,别人能做到的,我努力也一定可以做。不要拿自己的缺点,去和别人的优点相比。我之前一直觉得自己比别人差,我的能力没有别人强,我很笨,我个子没有别人高,觉得自己到处都是缺点。真正让我改观的是我的一位好闺蜜。她非常胖但是她非常的自信,从来都是一脸笑,非常的阳光,事业上也非常成功。我很纳闷,所以我问她为什么这么自信。她对我问这样的问题感到很诧异:胖就不能自信吗?谁规定的?再说我为什么要和比我瘦的人比,比我胖的人多的是!我胖,这是事实,但是我也有优点啊,我比别人更加有亲和力,我比别人更阳光,更喜欢笑。她的回答让我豁然开朗。是啊,我为什么要拿自己的缺点和别人的优点比呢!

4.适当给自己施加一点压力,推自己一把

在安逸舒适的环境里,人要成长是比较困难一点的。所以适当的时候逼自己一下,让自己没有退路,多去尝试,也会逐渐变得自信起来。从上学时候开始,我就一直喜欢坐最后一排低着头,就怕老师发现我。到工作以后开会学习,无论干什么我都喜欢默默的坐在后面。后来我试着每次都坐在最前排,有问题有发言的时候我都第一个举手,抓住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从刚开始的讲话结结巴巴到现在不管讲什么,我都可以流利的讲下来。我发觉自己在不断的尝试中,自信心增强了好多。

以上是我的一点小小感悟,其实不自信更多的时候也是对自我的一种设限。只要我们敢于去突破自己,你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最后送给大家一句话:相信自己能做到比努力本身更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