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资格吃鸡腿麽? - 草稿

这个问题其实是想问多年前的一个人,他很普通很简单很穷,每天收入都不稳定,穿的很破,几个月可能都不换衣服的,身上很脏,不知道多久才会洗澡,头发乱糟糟的,眼神迷离,不过他最喜欢笑,不知道穷成这个这个鬼相怎么笑的出来?他是一个乞丐!


平时我不会注意这些人的,他们过得怎么样都和我无关,我也不会施舍给他什么,出社会一段时间,被骗的多了就不会心疼他们了,火车站找人要路费,和尚行乞,缺胳膊少腿的什么人都见过,可唯独他不一样!

有天下雨,我见到他第一面,他蹲在屋檐下避雨,身上衣服打湿了好像也不在乎,两只手拿着一个鸡腿在慢慢吃,我愣住了,乞丐啊!你有资格吃鸡腿麽!!!!!?

他看到我冲我笑了笑,我站在雨里愣了一会,我没有带伞没有吃饭淋着雨回宿舍,我想了很久,乞丐!为什么吃鸡腿?为什么开心?乞丐不应该都是很可怜等着别人施舍麽?

吃的比我好,比我开心ヽ(^㉨^)ノ我会给你钱麽?这不是断自己财路麽?以后怎么办?

这是在消费明天的快乐!不能省点钱买把伞麽?攒点钱买个衣服?收拾收拾头发…………

噢不(;`O´)o,他的身份是乞丐啊!

今天的幸福快乐很重要啊,活到明天才会有那些不是麽?希望在明天过后的明天……

我比他钱多点,是不是快乐比他多呢?我也想吃个鸡腿,我也想快乐!

那时我还是个学徒,工资不高,一个月就800,日子过得不怎么好,早餐两三块,中午下午就吃点五块的汤面或者炒粉,那时最开心的事就是下班吃顿加肉加蛋的炒粉,'要七块钱呢,很少有吃鸡腿,吃鸡腿那不得开心死啦ヽ(^㉨^)ノ

我也想吃顿鸡腿,第二天我去了快餐店,挺多肉的,鸡腿,烧鸭,猪脚饭……

我先点了个鸡腿,又点了一些配餐,十块钱突然觉得有点贵,可我要买一份快乐啊,数了钱给他,找个人少的位子坐下,看着周围吃烧鸭饭和猪脚饭的,他们好像不怎么快乐,赶时间吃饱去上班而已,我开始吃了^ω^  好吃麽?不觉得是什么好美味的呀 ,为什么他吃的那么开心?我又仔细品,不过就是白水煮的,没什么特别的,还没我妈做的好吃呢!突然想起我妈,想起家,感觉这鸡腿好像有点噎喉咙,赶紧喝碗例汤冲一下,汤也挺清淡的,一大锅汤估计就放了两个鸡蛋一小把紫菜,虽然味道一般,不过也要吃完喝完,活下去为了更好的明天!

我和乞丐的区别,他活在当下,想吃什么就讨了钱去买,我不一样,为了过更好的生活把钱都存下来,时常看到路边有卖冰糖葫芦的,好想吃呀,眼镜直直的盯着,嘴里没出息的含着口水,小时候没钱偷妈妈的钱去买,那时就和伙伴们说等咱们有钱了,天天吃冰糖葫芦,咽了好几口口水,还是不舍得的离开了,看看自己身上的衣服鞋子,我想买一套,钱又不多,我买了三十块的上衣五十块的裤子三十的鞋子,却没有买三块钱的冰糖葫芦,穿上新衣服新鞋每天都挺开心的,我告诉自己等我有钱再买一个冰糖葫芦,在别人眼里活出样子不容易,瞧得起对我来说很重要,衣服鞋子脏兮兮出现任何场所别人的眼神总令人不舒服,别人眼里和自己心里也许有些不一样,乞丐活出了自己很开心,我可以伪装着我也很开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