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U分类说明及获取方法 (2016新制 New CCR Program

我要PDU

很多伙伴在考上PMP后都知道, 每三年还要持续学习, 才能持续证照的有效性, 而积累60个PDU其实很简单, 且不需要花钱, 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 如果对你有帮忙请不忘打赏喔! )

PDU的来源区分成EDUCATION(教育)以及GIVING BACK(专业回馈) 两大类

在教育类(Education)中区分为三大专业领域,分别是技术项目管理(蓝色)、领导力(绿色)及策略与商业管理知识(紫色);在一个循环中,每一类至少要申报8PDU;而教育类总和至少要35PDU,也就是说,三小类的各要要超过8PDU。

而专业回馈(Giving Back)类,因为教育类至少要35PDU了,所以最多只能报25PDU。


而获取PDU的来源,两个大类别中再各细分成五个来源。

获取PDU的来源



第一大类 EDUCATION 教育类


教育类


PMI在此新制中提出了“人才金三角”,结合了技术项目管理(蓝色)、领导力(绿色)及策略与商业管理知识(紫色),故在教育类中申报的PDU都要符合金三角的范畴。

在新制中,教育类至少要申报35个PDU, 而刚刚提到的技术项目管理(Technical)、领导力(Leadership)以及策略与商业管理(Strategic)这三类,都需要申报且每类至少要申请8个PDU。


在教育类中,可申报的来源共有 Course or Training (课程或训练) 、 Organization Meetings (研讨会) 、  Online or Digital Media (线上或媒体)、 Read (阅读) 、 Informal Learning (非正式学习)

当然,全部60PDU都是教育类的也可以。



技术项目管理:

与项目、计划及项目组合管理相关的知识、技能及行为等特定领域

例如:进阶的项目管理、改善 WBS 的技巧、如何收集及记录需求、项目组合的 风险管理等。


领导力:

对企业达成商业目标有益之领导技能的特定知识、技能及行为

例如:谈判、沟通、激励、问题解决及冲突解决等。


策略与商业管理知识:

能够提升成效并产出更好商业成果的产业或企业知识与专业

例如:产品知识、产业知识、商业敏锐度、创新策略校准、市场策略校准、区隔 策略校准、客户策略校准、财务、行销等。





Course or Training 课程或训练

由R.E.P. (PMI注册教育机构)、PMI分会或培训班之实体课程活动 (包括现场参与/虚拟的课堂/正式的培训)


Course or Training 课程或训练

获取管道

国内的培训机构,如项目管理者联盟、清晖、光环等等,有时会办理免费的培训课程,这些课程也可以获得PDU,可参考到处都是你的pdu

不用怀疑,网路上拥有许多免费的学习资源,在学习完这些资源后,获得PDU。详细的部份可以参考免费的PMP学习资源

如果你是PMI的有效会员,也有提供免费的Webinars可供获得PDU,可以参考 如何从PMI获得PDU 或 PMI On-Deamond Webinars


付费获取管道

参与非REP单位课程、正式大学或学院的教育课程,当“学生”上项目管理相关课程(研究所课程、自己进修课程、公司内训课程全都算)。所以如同大学的学分数、有进修研究所项目管理相关课程,都可以申请。不过前提也是要在考上PMP后才能开启起算。若整个课程,只有部份跟项目管理有关系,可以根据比例来申报。

例1:项目管理一学期有3学分,上了18周课程即可申报54PDU。

例2:整学期的课30个小时,只有1/3跟项目有关,即可申报10PDU。


加入PMI的官方组织,PMI官辨的活动是很快大量赚取PDU的方法, 加入 PMI 也可以收到一些课程资讯, 用会员身份参加座谈会或eSeminar会有折口. 如果决定要走项目管理这条路, 可以当作是一个 social networking 的机会.

加入当地团体组织,参加当地PMP团体组织的方法也是相当经济的一种方法. 地方团体常常会定期的举辨座谈会, 讲座, 课程, 或交流管道让在地的PM同仁们有机会可以分享经验。另外加入公会的有处有工作机会分享,团体组织会发 email 给大家PM职缺. 这也是建立人脉的捷径。目前的可加入的项目管理师社群非常多,详细说明可参加 如何从PMP团体更新PDU

稽核证明

一般来说,此类课程在结业后,都会有签到单、PDU证书或出席证明表,可以提供。

若是学校课程:可提供大学/专科的学术课程成绩单或修业证明。其余的需提供开课单、申请表、参与证明或相关课程资料。

证明没有一定的格式,但一定要包含 (1)课程名称 (2)课程日期时间 (3)机构名称 (4)上课地点 (5)学员姓名




Organization Meetings 研讨会


Organization Meetings 研讨会

企业组织的会议(包括PMI分会/公司/专业的会议,此类最多申报2个PDU)



Online or Digital Media 线上或媒体


Online or Digital Media 线上或媒体

线上/数字课程(包括预先录制的在线课程/广播/电子记录), 例如CD、Video等等


获取管道

长宏有些免费的课程可以参加:请参考 长宏更新PDU的资源


付费获取管道

另外也可以参加官方认可的教育机构或大学学院注册PM相关课程一次拿15个到35个PDU. 这类型的PDU是无上限的。 

有些便宜的课, 像 Pmstudy.com 的 PMStudy EDU, 你可以只花$125USD在90天内拿到40 PDU. 或是它们的 Six Sigma Green Belt 课, 花$225拿25个PDU。 

有些大型的机构像 iil.com, rmcproject.com 都有提供线上课程. 大学的附属教育像 UC Berkeley Extension也都有课可以拿. 现在很多大学都有提供课堂或线上课程, 所以很方便. 但是上课就要学费, 考试, 和作业. 所以时间和金钱允许,是很快的方法。



Read 阅读

Read 阅读

阅读相关书籍、文章或博客

“自我进修/阅读” 阅读项目管理相关书籍


获取管道

旧版的Category C。原则上1个小时可以抵1个PDU学习管道包括自学教材、互动光碟、同事、客户、厂商、顾问间的项目互动,还有可以当做公司的咨询者(顾问)。

项目经理杂志,若是PMP看完此杂志可登录2小时自学PDU,Renew PDU 可以参考自学项目经理杂志


稽核证明

PMI采随机稽核的方式,在申报时通常不需要附证明,被稽核到时才需提供。例如阅读计划、行事历、读书笔记、教材内容、日期或是谈论结果。



Informal Learning 非正式学习

Informal Learning 非正式学习

与其他专业人士或导师(Memtors)结构化的讨论,例如指导会议、小组讨论等等非正式会议。




第二大类 GIVING BACK 专业回馈


GIVING BACK 专业回馈

专业回馈泛指可以致使你分享或应用项目管理的知识或技能的活动,借以促进你的专业性。

因为教育类的PDU至少要申报35PDU,也就是专业类的PDU最多只能申报25PDU。



Work as a Practitioner 工作经验

Work as a Practitioner

和项目相关的工作经验,每一个循环(三年)最多可报 8PDU

现在正在从事有关项目管理的职业 这一点相信大家都可以轻松达成。只要你在3年内都从事有关项目管理的职业(PMI的项目认定都是大型项目, 因此申报此类型的项目期间至少要超过半年)。但是每一次循环最多只能只能申报8个PDU。你只要有从事有关专关管理的工作,就至少有8个PDU轻松入袋。这大概是最容易的方法。

稽核证明

PMI采随机稽核的方式,在申报时通常不需要附证明,被稽核到时才需提供。

例如在职证明,需有项目相关的工作描述。



Create Content 创建新的内容

Create Content

建立知识内容,例如撰写书籍、文章、网路研讨会(Webinars)或博客等等。



Give a Presentation 演讲

Give a Presentation

担任PMI 或是 公司内部讲授项目管理相关讲座



Share Knowledge 分享知识

Share Knowledge

以主持人(Moderator)、SME(专业技能)或导师(Mentor)的身份分享项目管理知识

计算方式一样1小时为1PDU,但可以包含做讲义教材的时间及授课时间。


获取管道

当“老师”授课项目管理相关课程,包括帮公司同仁教育训练、学校上课等等。

研讨会的主讲人,项目讨论的小组长


稽核证明

PMI采随机稽核的方式,在申报时通常不需要附证明,被稽核到时才需提供。

例如刊物、样本教材或课程大纲之影本。



Volunteer 志愿者服务

Volunteer

无偿的志愿者服务,当“义工”提供项目管理相关服务(必须是不支薪)


获取管道

(担任志愿者服务、理监事、提供项目管理服务给慈善机构)


稽核证明

PMI采随机稽核的方式,在申报时通常不需要附证明,被稽核到时才需提供。

例如聘书或证明文件。



实例说明

项目管理研究生

假设你在考取PMP后获得管理学硕士学位,在学校修过项目管理课程,你可以根据B类来申报;此外,有产出硕士论文研究与项目管理的相关领域作品、可以申报专业回馈类。



稽核

在填写资料申报时,PMI是随机稽核的,有几点可以提醒大家:

1. 所有申报的PDU,都必需是在考上PMP后发生的事才能申报。

2. 时间需和PDU数一致,基本上每一小时对应一个PDU。

3. PDU申报也是,重复的PDU取得时间,PMI也不会认可。

4. 申报时,请突显和项目管理十大知识的关系,太低度相关可能会被驳回。

5. 所有的证明,皆需在CCR循环到时后,仍需保留18个月。



申报PDU

当你获取PDU后,申报PDU的方式请参考 这里




参考资料

http://www.pmi.org/certification/ccr-updates-pra/know-the-details.aspx

http://sxmcpmp.blogspot.tw/2015/04/pmp2015121ccrpdu.html

http://blog.little2.net/

http://www.pmichina.org/rhsbpdu.jhtm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BA 商业分析专业人士认证(Professional in Business Analysis, PBA®) P...
    oo水桶oo阅读 43,333评论 2 17
  • 下图为思维导图化制的项目管理要素:灰色为启动过程组、白色为规划过程组、紫色为执行过程组、蓝色为监控过程组、绿色为收...
    燕京博士阅读 1,902评论 0 2
  • 你的青蛙回家了吗?最近这款旅行青蛙可是受到了佛系青年的热捧,佛系游戏,一切随缘~ 玩过游戏的盆友都知道,你的蛙除了...
    搬砖人的人呀阅读 204评论 0 0
  • 昨天中午到下午带着贵宝跟人约谈事情,从一点到4点感觉都没过瘾,小贵宝也是过了一把在太阳下玩水的瘾!如果不是贵宝最后...
    小火柴麻麻阅读 92评论 1 3
  • 周一 风格:职业套装 场景:一周的开始,工作稍忙碌,会议也比较多。 建议着装:西装作为出入正式场合的不二之选 周二...
    王云静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