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闭门研讨会-五位行业作家的思考

本年度第三十八场闭门会议

主办单位:产品经理体系

协办单位:国美互联网-百货城产品部

分享主题:产品经理·设计成长之路

分享时间:2017年10月29日,14:00~16:00

分享地点:中关村创业大街虫洞咖啡

近年来,随着越多越多企业对产品经理岗位的重视,“产品”所需承担的责任越来越多,那么“产品经理”是什么,一个“好”的产品经理,或者说,作为产品经理,需要具备哪些基本的素质,产品经理如何更有效的发挥自己的价值?

毫无疑问,   我们邀请了五位行业作者,他们秉承互联网精神,以分享的精神为大家阐述他们眼中的产品经理是什么,他们的职业生涯中,作为产品经理,从实体产品、互联网产品的不同到从产品故事、产品设计、产品理论、产品创新等多角度带来对产品行业的思考。

环节一:嘉宾分享

陆明

联想集团资深架构师,《Y16jQueryMobile开发指南》、《海外社交媒体营销》作者

作者简介:

陆明,数字营销产品专家和应用架构师,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超过15年的互联网和软件行业从业经验。曾经领导过多个互联网与移动应用以及数字营销产品从研发到上市。此外,他还是一位徒步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喜欢在世界各地徒步旅游和拍摄风景。现居北京,在联想集团从事云计算、大数据和创新应用资历架构师工作。

内容简介:

陆明、陈庆渺、刘静丹著的《海外社交媒体营销》系统地介绍了社交媒体营销的基本概念、特点和策略,并基于主流的社交媒体平台,如Facebook、Twirer和LinkedIn等,有针对性地对营销方法论、内容营销、广告营销、绩效分析和持续优化等进行了系统的介绍。此外,本书还涵盖移动应用优化、LBS和O2O营销、再营销、访问跟踪统计以及跨屏营销等重要的营销技术,包括跨语言、多币种、跨时区环境下开展营销活动的知识和技巧。本书很后分别对营销创意优化和海外新兴市场目标受众的量化分析和绩效改善进行了深入的案例解析。

本书适合从事海外社交媒体营销、搜索引擎营销等的营销者参考使用,也适合从事互联网产品研发的创业者和产品经理以及正在经历传统企业的互联网转型的企业负责人参考使用。

购买链接:https://item.jd.com/10395681808.html

购买二维码(可微信扫码):暂无

林江发

中文在线副总裁,《产品经理那些事儿》作者

作者简介:

林江发,中文在线副总裁,北京大学力学硕士,曾任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软件工程师、产品经理、高级产品经理、业务拓展总监,美国Adobe公司北京办事处高级应用工程师,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产品总监,现自主创业。曾主导Adobe CS2 在中国的产品推广工作,愿意把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与大家共享。

内容简介:

《产品经理那些事儿》以产品经理的从业故事为线索,从实践的角度介绍了软件行业产品经理工作的内容、方法和技巧。《产品经理那些事儿》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从实际出发,讲述了产品经理需要具备的理论知识,如4P理论、4C理论、SMART原则、波士顿矩阵、安索夫矩阵、SWOT分析等,介绍了产品工作中的技能和技巧,描述了产品经理需要培养的能力,如战略规划、定义产品、营销方案等。

《产品经理那些事儿》适合众多IT企业中的产品经理或对产品经理工作怀有热情的人士阅读,也能够对研发从业人员、销售从业人员、市场从业人员从产品角度理解工作产生帮助。本书也适合作为产品经理培训的参考书。

购买链接:

http://item.jd.com/11407832.html

购买二维码(可微信扫码):

黄亮新

黄亮新,连续创业者,曾创建完美衣橱APP

作者简介:

黄亮新,连续创业者,曾创建完美衣橱APP,曾担任阿里巴巴资深产品经理、51信用卡产品运营总监、起源资本合伙人等职位。目前从事区块链投资。是《网站运营之人性、策略与实战》、《网站策划九步走》及《创业的常识与艺术(产品运营篇)》作者。

作品简介:

创业是一个勇敢者的游戏,也是一个独立思考人的游戏,也是真正实战的游戏。如果你是一位真正的创业者,对于任何书籍都要抱有质疑的思维,包括《蓝狐笔记:创业常识与艺术(产品与运营篇)》。《蓝狐笔记:创业常识与艺术(产品与运营篇)》的作用在于引发你的思考,让你在短时间内最快熟悉几乎所有互联网创业都会遇到的问题,提升你的效率,带来价值。《蓝狐笔记:创业常识与艺术(产品与运营篇)》的知识主要来源于全球创业者和投资人的思考和实践,也结合部分蓝狐自身的感受和经历,是学习笔记的梳理和总结,期望能够帮到更多的初级创业者理解创业的常识和艺术。

《蓝狐笔记:创业常识与艺术(产品与运营篇)》适合如下人: 初级创业者和1-2岁的CEO、对创业感兴趣的从业者(产品经理、运营人员、技术人员、市场人员、投资人等)、对创业感兴趣的大学生等。

购买链接:暂无

购买二维码(可微信扫码):暂无

程然

智慧未来·智库创始人,《聚变式创新》作者

作者简介:

程然Henry,【智慧未来· 商业创新咨询】创始人

产品/市场总监:莅任新东方、创新工场、百度市场总监,负责产品创新、市场与品牌产品包装

商业咨询和研究:曾任梅花网执行院长,涉及母婴、中产阶级、跨境电商、新媒体等多个方向

作品简介:

《聚变式创新--打造爆款的产品创新策略》,机械工业出版社,2017年11月出版。

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企业必须打造爆款,才能在互联网下半场获得消费者的青睐。但是简单的产品性能提升,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升级的对品质的欲望和追求,如果仅依靠营销手段带来爆款,其生命周期并不长,真正由“聚变式创新”的产品创新策略打造的爆款才能焕发持久的生命力。

本书先介绍消费升级下的新趋势与对应的产品分层,再介绍技术创新并解释了产品创新在互联网下半场成为起点的原因;然后介绍“聚变式创新”的思维法则及创新思维的训练,并详细讲述了由该思维法则梳理出的三种产品创新范式,深入剖析其思路、触发点和典型案例,并对创新关键点加以总结;最后提出“商业创新金字塔”,揭示了由产品创新打造爆款的路径。

无爆款无从营销,以产品创新为起点,用“聚变式创新”创造出的产品天生自带明星光环,助您顺利开启打造爆款的成功之旅!

购买链接:暂无

购买二维码(可微信扫码):暂无

尹燕杰


国美互联网产品总监,《产品五部曲》著作者


作者简介:

尹燕杰,北航硕士、产品经理体系创始人。国美互联网-百货城产品部总监,从业十多年专注平台、电商、搜索与移动互联网等领域,拥有多年产品团队的建设与管理经验、流通与零售领域的项目与行业解决方案经验。九次方大数据产品总监,思源集团产品部总监及服务事业部负责人,百度在线高级产品经理,百度众擎平台、语音搜索等,腾讯珂兰、用友集团等长期担任多家机构的名誉产品顾问。

作品简介:

产品学,应该是一个系统工程学科,从古时的智者、先知、圣人、军师、谋士、内阁至今时的产品经理,无不是背后有一个系列理论来支撑。

熟背理论与能否成功运用没有必然联系,但掌握理论会让你更快速地成长。

《产品五部曲》是从项目立项到产品迭代的产品生命周期进行曲,告诉你产品真正的所思所想、长短优劣,建立了完整的产品理论体系,并引入了丰富的实践项目,是帮助产品经理进阶的合适的图书。

本书内容来自于产品经理体系的多年内训纲要及实践内容。

本书可以帮助产品经理们看清楚功能之上的业务,业务背后的流程,从而通过推动各项工作的衔接,快速有效地实现公司的业务目标,为产品经理提供一套非常具有实操价值的技能、工具、流程的框架体系。

本书以产品五部曲为基调,讲解一个产品从业者该如何自我提升。第1-2章,介绍学习五部曲必先掌握的基本知识内容;第3-7章主要讲解五部曲的理论、认识及示例分析等,借用真实案例来分析五部曲的运用与实践。

购买链接:

http://item.jd.com/12178131.html

购买二维码(可微信扫码):


环节二:嘉宾互相介绍

定向邀请嘉宾间互相介绍

环节三:互动

互动(17点开始“分组研讨”)目的:针对话题与问题,分组深入讨论与交流;签名售书

注意:

1、【报名方式】活动行报名;

2、【严控规模】本会议为闭门会议,严控规模,实名制入场,所有活动参与者均需报;

3、【参会人群】主要为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软件业的产品专员、需求、产品经理、总监、VP、CEO等及关注产品方向者(学习与从业者、猎头、媒体、天使投资人等);

4、【现场分享】以当天演讲次序为主,因时间关系未能上台者,后续将优先安排

人员安排:

【主持人】王婕慧

【赞助合作】曹阳(负责:相关体系赞助合作事务,目前体系为非盈利组织,仅接受友情赞助);

另外,体系还同公益组织开展了合作,愿我们在公益路上走的更远

咨询领养、做义工

或想和领养日交朋友的孩纸

点击微信右上方“+”,添加朋友。

微信号:19552329

(长按复制)

就能和领养日一起搞事情啦~

我们是北京领养日志愿者团队

一个纯民间/纯公益/100%志愿者/0薪酬的公益领养平台

扫描下方二维码,和我们一起积小善、行大爱!




【其他报名渠道】

活动行链接http://www.huodongxing.com/event/1408458594400

孤鹿报名https://m.grouplus.com/KDwKPW@

【其他新闻报道】

网易新闻https://c.m.163.com/news/a/D0J96 ... =newsapp&spsw=1

一点资讯https://www.yidianzixun.com/article/0HSapO6j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