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美丽(二十三)

贾美丽四个月产假后就开始上班了。如果说美丽以前是干瘪的稻穗,那现在就是丰润的稻谷。以前瘦长发黄的脸,现在变得圆润白里透着红。两对本就不小的乳房,在哺乳期,更加想撑破衣服跳出来似的。


一上班在更衣室有几个姐妹就开始打趣道:

“嗨,生个娃越发的成了有韵味的少妇了。”

“呦呦呦,你瞧这,上挺下翘,你家吴斌是有这福气呢。”

“她那一对呀,在里面太憋屈了,是想出来凉快凉快了吧?”

被她们戏弄贾美丽的脸红了,她却想着,吴斌这块木头嘎达怎么懂得欣赏我的美呢。

晚上小玉已睡熟,吴斌爬了过来,二话不说就  强弩上弓,还没等她有戏就草草了事,还说了一句:

“哎呀,累死我了。”

然后呼呼大睡去,把她撂到一边,让搅乱的心湖久久难以平静,不知不觉有一颗泪从眼角悄悄地滑落。

她们还在说笑着,她想到这轻轻地叹了一口气,换好衣服跟着护士长走进了病房。

她们巡查到第二病室,就感觉有一双目光如影随形,一会儿盯着护士长,一会儿盯着她,让她全身不自在。

护士长介绍说:

“这四号病床昨天才入院,这个病人胃出血……”

这是个中年男人,大背头,一头浓密黑发里暗藏些白发,虽不多见,却有几根如银丝想夺人眼球,她讨厌地避开了。

下午在走廊上她听见有人喊:

“美丽!”

转头碰见了提着大包小包的张丽。

“哎呀太好了!你上班了。我还想着你产假不知完了没?想给你打电话来着。”

“哪能多休呀,今天第一天上班,你来看谁?”

美丽惊讶地问。

“我叔叔,正好在你这,以后还多麻烦你呢。”

“嗨,跟我还客气,叫什么?在哪床?”

美丽好像松了一口气,又好像很失望。

“李希望,在四号床。”

“哦,昨天因为胃出血入院?”

贾美丽听张丽的介绍,立刻就知道他是谁了。

“对,胃出血,急诊来的。”

她们说着走进四号床前。

“叔叔!这是贾美丽,即是我的高中同学,现在呀,又是我的表嫂。正好她产假完了,今天第一天来上班,以后有什么就找她。”

“表嫂,谁的媳妇?”

李希望疑惑地问。

“哦,吴斌,你还记得吗?梅姨的儿子吴斌。梅姨,我妈的姐妹。”

“哦,你梅姨的媳妇呀。”

李希望笑着眼睛眯成一条缝。

贾美丽尴尬地站在那,小声地也跟着喊了一声:“叔叔,你以后有什么就支一声,别客气。”

“是呀,都是家里人么。”

张丽开心地答。

“哼,都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亲戚。”

李希望心里想:

“这个亲戚虽然是张丽外婆认的妹子,不是什么真亲,但两家在过去困难时期一直互相扶持,现在长辈都不在了,走动也不多了。”

李希望本是美丽护理范围,知道了他在B市可以一手遮天之能,对他也格外照顾。虽然她很恨马珏,对张丽也恨,可有时又恨不起来。她对她真的太好了,出手大方,结婚给的是让人咋舌的大礼包,生孩子又是吃的穿的没少送,对小玉也一个字:“好。”又是亲戚,没有理由不关照了。

今一早,贾美丽来到李希望床前把窗帘拉开。

“叔叔,今天感觉怎么样?这是我为你熬的小米粥。”

“你来这么早呀,又让你费心了,谢谢美丽。”

李希望好像在梦中醒来,又好像已等待了很久。他想坐起身,贾美丽立马摇动摇杆,床升了起来,她又拿了个枕头塞在他的身后,然后把热气腾腾的粥端到他的跟前。

“我自己来吧?”

李希望抬手想端碗,美丽却坚持着说:

“还是我来吧。”

“你上班了,孩子这么小谁带呀?”

李希望望着她问。

“吴斌带着呢,反正他们单位不忙。”

“哦。”

李希望歇了会又问:

“你们护士长人咋样?对你们可凶啊?”

“对我们挺好,不过,有事也凶。”

“你知道她爱人做什么的吗?”

“这我不知道,你问这干嘛?”

贾美丽奇怪地瞥了他一眼。

“没事,无聊吗,瞎唠嗑。”

“我明天准备给你煲点瘦肉粥可好?”

周到的服务


美丽岔开了话题。

“哎呀!这样麻烦你了。你婶身体不好,我没让她来,单位要派人过来,我也拒绝了,不能让群众说闲话。”

李希望有点忸怩不安地解释着。

“没事,我们也吃,顺便带给你一些。”

她就这样一勺一勺把一碗粥喂完。

“美丽,你快下班了吧?这些送给小玉的,等有时间过去看她。”

晚上下班后张丽和马珏一起来看李希望,马珏先进了房间,张丽塞了一大包东西给贾美丽。

“又是什么呀?”

“一些孩子衣服玩具,还有两盒血燕,给你补一补。”

“别把她宠坏了!看你每个月都买,小玉的衣服玩具都你包了,真的不要再买了,穿不了。”

美丽不好意思地想拒绝,

“女孩要富养,我是她干妈,跟我客气什么 。”

张丽笑呵呵地抛下一句话转身走了。


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