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货当自强!四款好用又免费的国产项目管理工具

项目管理这种方法论是从西方引进过来的,在西方有着悠久的历史。外国的项目管理工具往往融入了外国文化对于项目管理的理解,这种理解偶尔会与我国的国情、实际应用情况产生偏差。在实际使用中也可能因为种种技术、语言、服务难题给开发团队造成不好的用户体验。

当项目管理进入中国,它更多地应用于工程项目、软件项目等这些相对标准化、流程化、精确化的管理活动中。而在制度复杂、文化各异的中国企业管理中,项目管理发展得并不迅速。我们的社会环境里,企业的组织架构、市场与政府关系、法律与社会的特性上都体现了异于国外的独特性。在这样的复杂环境中,项目管理方法的标准化和精确性使其很难应对各种随机性问题、各种不规范性和模糊性。很多情况下,项目管理被虚化为框架套路,项目很难按照计划或者规范推进。 

为了应对这种挑战,在寻找项目管理工具之前,应该先明确一下我们的目的,希望工具能够带给我们什么价值,价值来源于需求,那么我们的需求是什么呢?需求简单来说,就是希望一款软件能够帮助我们进行管理性工作,现在的项目管理工作其实分为“项目管理”、“敏捷项目管理”这两种方式,这两种管理方式虽然在管理流程存在差异,但目标是一致的,都是让项目尽可能的实现商业价值。我们的项目适用于以上哪种方法,这个需要按照项目的特性、以及团队的水平来确定。

目前我国的项目管理工具也在蓬勃发展中,相较于国外项目管理工具,它们的风险、费用更低,用户体验相对而言也更好。

1.禅道(http://www.zentao.net/

禅道算是大部分人最熟悉的一个国产开源项目管理工具了。它集产品管理、项目管理、质量管理、文档管理、组织管理和事务管理于一体,是一款功能完备的项目管理软件,完美地覆盖了项目管理的核心流程。创始人王春生先后就职于阿里巴巴、雅虎中国和淘宝,其成长受开元思想和软件影响颇深,所以后来创业开办了易软天创科技公司,创造了禅道。

禅道是以开源的方式做项目管理软件的形式。禅和道是中国文化中极具代表意义的两个字,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结晶。以“禅道”作为软件的名字,传达对管理的理解和思考,通过禅道来进行管理,可以摒弃繁文缛节,摒弃官本位的畸形,还原事情的本质。

价格上有免费(开源版);200/人/年(专业版)两种,支持云端、SaaS、Mac、Windows、Android、IOS部署平台,提供文档、在线支持培训方式以及论坛、邮件(工作时间)的客户支持。

2.华为云DevCloud(https://www.huaweicloud.com/devcloud/

华为云DevCloud集华为30年研发实践、前沿研发理念、先进研发工具为一体,面向开发者提供研发工具与服务,可以让开发团队基于云服务的模式按需使用,随时随地在云端进行项目管理、代码托管、代码检查、编译构建、测试、部署、发布等,从而使软件开发更加简单高效,让开发者能够专注快速创新和应对永无止境的需求变化,大幅提升个人和团队的交付能力和效率,帮助软件企业提高竞争力。

价格方面,华为云DevCloud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对中小初创企业提供扶持。比如5人以下团队免费使用、提供7×24小时售后支持、1V1 大客户服务、安全可靠快捷的数据迁移以及专业的售前咨询服务。至此,华为云不仅为企业打破技术壁垒,同时也帮助了开发者在快速迭代的技术浪潮中,共享技术红利。

目前,华为云DevCloud已商用项目管理、CloudIDE、代码托管、代码检查等11项服务。其中CloudIDE,作为面向软件开发者的云端开发环境,支持在线编写代码,智能提示,代码提交,代码片段搜索等功能;代码托管,作为重要的工具,为软件开发者提供基于Git的在线代码托管服务,保障代码安全;代码检查,帮助开发者及时检查出错误的代码,并提供修复建议,这不仅可以有效管控代码质量,更能降低解决成本;云测,面向软件开发者提供的一站式测试解决方案,覆盖测试管理、接口测试,多维度评估产品质量,保证开发者高效管理测试活动,保障产品高质量交付。产品均从开发者与企业角度出发,提供针对性解决方案,用人性化贴心的服务帮助管理软件开发全流程。

一站式研发服务,可以通过降本提效的方式,让开发者催生出更多优秀的创意。同时,也将为传统企业注入新的活力,用最佳的切入点与行动方向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

3. Leangoo(www.leangoo.com

Leangoo(中文名:领歌)是一款基于看板的敏捷项目协作工具。它的设计融入了先进的敏捷管理思想,由多位业界知名敏捷管理顾问提供支持,并由专业的敏捷开发团队精心打造而成,完美支持Scrum敏捷开发和看板方法。

我们可以使用Leangoo可视化地进行项目需求、任务、问题和文档的管理和协作,随时随地跟踪团队工作进展。

它核心是看板,通过看板共享和实时同步团队工作以实现高效协同, 团队工作体现为卡片,内容可以是需求、任务、问题等。更提供了永久免费个人版(无任何限制)在线企业版以及私有部署版本。

领歌的优点包括:完美支持Scrum敏捷开发、极致灵活,应需而变、提供插件,API接口。我们利用Leangoo可以管理产品线路图、需求管理、敏捷迭代任务管理、缺陷管理、测试管理、发布管理等等包括敏捷开发的所有一站式支持。多样的应用模版,可根据自己需求选择。更有统计团队效能,产品质量和进度等功能(项目状态、需求趋势、缺陷趋势、吞吐量、燃尽图、任务分布、任务周期、团队速度、项目整体进度等)可满足团队不同阶段的不同需求。第三方集成,支持企业微信集成、链接和驱动CI/CD平台实现持续交付等。同时提供丰富的 API 接口,支持基于Leangoo 进行个性化开发,打造更适合自己的研发协作工具。

4.Teambition(www.teambition.com

Teambition隶属于上海汇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通过帮助团队轻松共享和讨论工作中的任务、文件、分享、日程等内容,让团队协作焕发无限可能。Teambition在网页、桌面、移动环境都打造了体验出众的应用,所以你随时随地都可以和团队协作,其iPhone应用还被苹果公司评为2015年度最佳应用。目前,已经有超过一百万用户通过Teambition进行团队协作,其中也包括多个行业的龙头企业。

价格上,包括免费版、249/人/年(企业版)、499/人/年(专业版)三版,支持云端、Windows、Web、Android、IOS部署平台,提供文档作为培训,以电话、邮件形式提供客户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