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没谈过恋爱,让我错过了这个机会

微博有一个关于“大学没谈过恋爱会有遗憾吗”的话题,引来4.1亿的讨论量,可见话题戳中了很多的共鸣点。
来自微博截图

正如一个网友说的:

我不会因为大学时期没有脱单而后悔,不会因为没有积累更多恋爱经验而后悔,但是我会遗憾。

遗憾在我最美好的青春岁月里,缺少那样一个人来和我分享那些幼稚的少女心,分享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喜怒哀乐。

从未体验过为某个人牵肠挂肚千回百转横冲直撞头破血流,是值得遗憾的吧,但是也不会后悔。

或许,大学里能遇到心动且喜欢的人,一起谈恋爱和学习,确实是一件美好的小幸福,但如果没有,应该谈不上遗憾,只是觉得有些可惜而言。

来自综艺节目截图

毕竟,谈恋爱这件事是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幸运,不是拆盲盒,有时可能是惊喜与惊吓齐飞。

况且,大学期间可以进行的事情有很多,比起谈恋爱,搞学习更是一件幸福之事,如考证、拿各种奖学金、参加比赛等,学习的投资可是回报率很高的。

对于大学不挂科,不谈恋爱就不完整等说法,更多是调侃,千万别相信,好好努力学习才是王道,也是学生的终极任务。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如果谈恋爱能碰到有上进心,天天和你去图书馆,愿意一起努力奋斗考研当然是好。

若是碰到一个需要你去学校外面网吧抓他,还得你吃一个月泡面给他买鞋,和你在一起就是享受你的照顾与体贴,时间长了会让人很累,使自己的青春时光被辜负,真是得不偿失,犹如鸡肋。

如果能在大学期间谈恋爱,通过交往与磨合,学习亲密关系,如何和一个异性去相处,了解对方的想法与需求,找到合适的相处模式,更好地连接彼此,解决矛盾冲突,这些确实是一个人无法感受与体验的。

实践出真知,恋爱这项业务亦然。

没有真实的感受与面对,就没法真正理解与体会到喜欢一个人的奇妙与愉悦,心痛与难过,争吵纠缠与快乐无边吧。

谈恋爱与搞学习并不冲突,也非矛盾,只是这件可遇而不可求的事情,很多时候会演变成矛盾与激烈的对抗,反而让自己难受,旁人受罪。

然而,恋爱不可怕,可怕的是相遇的两个人怎么面对与处理,人人都喜欢一别两欢,各生欢喜,奈何明月照沟渠,现实剧情可能充满狗血又离奇,让美好的校园情感变成不堪回首的事故。

我们都希望有更多甜蜜而幸福的校园恋爱出现,也期待更多人学业与感情齐头并进,开启新篇章的故事。

来自综艺节目截图

换个角度看问题,大学这个平台,有很多发挥空间,我们需要学习,更需要发现,找出优势,充分利用,而谈恋爱只是一个可能性,有则锦上添花,无则认真搞学习,两不耽误,岂不美哉。

毕竟,大学时光短暂且无法撤回,尽量别拿自己的青春赌明天,如果没有遇到美好的恋爱,那就加油搞学习,但千万别本末倒置。

特别对女生而言,请记住,任何时候,爱自己和搞事业都是常态化目标,谈恋爱只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件事情而已,态度要认真,语气要温柔,内心要强大,不能被他人的三言两语就击垮。

大学时期的自己,确实有遇到一些美好的人和事,但奈何总是与甜甜的恋爱无交集,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自己总是抱着必须很心动喜欢,不然宁缺毋滥。

然而,这样的想法太过狭隘与无聊,除了一见钟情,生活中更多的情感是日久生情,需要我们用宽阔的视野与积极欣赏的眼睛去发现和探索,而不是一味等待和陷在自我狭窄的思维圈里。

作为过来人,大学期间,我是非常鼓励和支持大家积极向上,打开格局与思路,多去认识更多的异性,抱着真诚与善意,与有感觉的ta尝试着接触与谈恋爱,给自己多一个机会与可能。

在生活中,这种积极主动的劲头是非常重要的智慧与做事能力。

未来的日子道阻且长,愿我们都能开心度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