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心底,从来未忘记

文/沛花仙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篇 我的“空中花园”

01.

一天,在别山举水老师的文学交流群里,看见了《齐悦梦想社群》的招募公告。

差几天就要开营了!

不由心动,立马报名。

让我欣慰的是,报名之后,想写文章的感觉更强烈了――我已搁笔太久了!

我有一种“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2016年春节,陪老妈在海南过年,期间完成了《陪老妈过年之海南游》系列、《在天涯遇见你》等几篇文章。

节后回兰州上班的第一天,就被房东告知:限期搬迁!

悠闲自在的度假心情一瞬间跌落现实,连过渡的时间都没有。

我是个做事易受心情影响的人。如此一折腾,渐渐没有了学习写文的心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迫不得已开始四处奔波:找中介公司,上58同城,托朋友同学……想尽各种办法寻找合适的办公室。

终于找好了新办公室,开始装修,整理文件资料,搬家……

搬家的经历估计许多人都有过。那可真是个难熬的过程。个中滋味可以用几个字概括“烦,难,累,乱”!

前后整整折腾了三个多月,总算搞定了。

新的办公室,整洁明亮。公司的业务也很快恢复了正常。

其实,整洁是表面的,是展示在外人眼里的。

各类资料、文件盒还乱糟糟地塞得文件柜、阳台上到处都是。每次找东西都要到处乱翻,耗时耗力,实在是不胜其烦,心绪难以平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心静不下来,依然没有写东西的心境。

或许确实是搁笔太久了吧,之后的好长时间,我都不在写文状态。甚至有点逃避。

时常想起在简书上更了一部分的几篇文章,心里就很不舒服。如《一直在路上》《我和她之间,缺一场真正的风花雪月》等。

有时候想写,但感觉抗拒。有种漂浮感,沉不下来。看都不想回头看自己写的文章。

我不知道,别人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遇到了他们又会如何解决。

我很纳闷。反复自问:这是怎么了呢?为什么会这样呢?

我不止一次在心里对自己说,我会回来的。总有一天,我会把那些文章修改到令自己满意,并把它们全部写完的。

但是,就是不知道,在一个怎样的契机下,我才能完全回归,再次开始。

现在。在这里。在一群和自己有共同梦想,或许也有同样困惑的家人面前,我把这些话公开大声说出口,就算是给自己打气。给自己承诺。也逼自己一把吧。

心理学上有句话说得很好:有些话一旦说出口,症状就会消失!

任何情绪都需要出口,给到了,它自然就会消失。

我希望从此以后,我就像一个不嫌自己的儿女丑的母亲一样,喜欢和珍惜自己曾经写出的文字――无论它们多么的幼稚、粗陋。

那些文字都是我一字一句、呕心沥血写出来的。它们见证着我的开始和成长。我必须满怀信心地用心去培育、养护它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年多来,好多亲朋好友见面都问:最近忙什么呢?好久不见你写文章了。

最近咋不写了?我还等着看你的连载小说呢?

问得最多的是:你还在写文章吗?……

令我汗颜!

我如实相告:我觉得自己输入太少,基础太差,欠缺技巧,缺乏底蕴。手中的笔无法表达内心的想法,能力不足以驾驭驰骋的想象。

我打心眼里感激所有的亲朋好友,感激你们的关心、关注、理解、支持。

同时,我心里也很清楚:我写的文字很幼稚、肤浅,亲友们能关注,大概是基于对我个人的关心和认可吧。

也有些人,是抱着好奇心的。他们认为,写作的人,大多写的都是自己或身边人的亲身经历(刚开始学习写作的人,大多真是这样的)。甚至对号入座呢。

我自嘲自己是个无公害的人,不会有意识去伤害别人,内心里也希望别人不要伤害我。

有时候,即使感觉到别人有点不友好的表现,也会装蒙装傻,不做表露,总希望息事宁人。

我不喜欢家长里短、是是非非的圈子,常常能躲就躲。

我拙于应酬,不善言辞。常常为此苦恼但又无法改变、也不想改变。最喜欢把时间留给自己,独处一室,看书、追剧。逍遥自在,过随心所欲的日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我就这样,傻傻地行在世上几十年。

承蒙上天眷顾,赐给我一份小小的事业。虽不是我的最爱,但我以此为生。

我怀着一份感恩之心,认真对待我的工作,我的客户。

内心深处的那个文学梦,一直在心底,从来没忘记。

但是,多少年来,我迟迟不能沉下心来开始。即使开始了,又时断时续,不能持之以恒。

或为生活所迫,或为俗世烦扰。

总之,是条件还不成熟吧。我时常这样安慰自己。

但,我知道这是借口。是自己骗自己的!

但文学梦自幼年萌发于心,从此根植于斯,不离不弃。无论身处何方,境况如何,做什么工作,玩什么爱好……我都觉得,是在为心中的这个梦想做准备。

我时常苦闷,也时常自问:既然如此深爱,多年不弃不离,为什么又不能全力以赴,坚持到底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和一位朋友说起自己的困惑。

朋友说:你还没有准备好呢!什么时候准备好了,自然就开始写了!

我心里有点释然。

回头又想,怎么样算是准备好了呢?

我沉下心来,认真地做了一次自我分析。

我觉得自己读书太杂,没有找准自己的方向。积累太少,也缺少刻意的、深度的练习。

同时,也缺乏那么一点机缘,一个氛围,一份开始的力量!

总之一句话:空有梦想,缺乏行动力!

看清了自己,我知道,只有开始行动,才有可能一步步接近自己的梦想。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

我需要好好学习。我需要多多磨练。我需要伸出头去,找寻自己的同类人。解决困惑,汲取养分,互相督促,携手向前。

再不开始,真的就废了!我如此警告自己。

正好,真好,我遇到了“齐悦梦想社群”!

“世间的一切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我正想寻你,而你恰好就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大咖们都说:要想写出具有真情实感的文字,必须要确定自己喜欢的类型,找准自己的定位。

我想,我一直喜欢推理、悬疑、刑侦类题材的文学作品、影视作品。

那我就从这一类型的作品开始学习吧。

去年下半年,从一个朋友那里初识微信读书,如获至宝。

微信读书不但可以读,还可以听。我利用上下班途中、做家务、运动等碎片化时间听了不少书。

我从东野圭吾的作品开始,读了雷蒙德.钱德勒、阿加莎.克里斯蒂、尤.纳斯博等等大师的大量作品。

有的作品我只读一遍。觉得很对胃口的,反复多次深度阅读。学习大师们遣词造句、谋篇布局的各种技巧。受益匪浅。

越读越喜欢。越读越有感觉。

我觉得,我找到了自己的定位。

找到了自己发展的方向。

某一天,我突然有了一种想要写作的冲动:我终于“找到了开始的力量。”!

也找回了写作的感觉。

看见很多社群里,有许多写文、绘画、设计排版等多方发展的伙伴,很是敬佩。

除了写文,画画也是我的一个爱好。

曾经报了简笔画班学习画画,但,我也浅尝辄止,搁笔好久了!《玲铛子简笔画第二期-愿此生拿起笔不再放下》

大咖们常说:有梦想永远不怕晚!

你一定要努力,但千万别着急。

某一天,我一定会重新拿起画笔。

努力过,不后悔!不能让自己的余生留有遗憾!

我希望在不远的将来,我也可以在自己的文章里,插入自己的手绘画。图文并茂,岂不美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谢“齐悦梦想社群”这个大家庭。感谢齐帆齐老师、与君成悦老师、蒋坤元老师等社群创办人。给一群有共同梦想的人,提供了一个抱团取暖、学习成长的舞台。

感恩遇见老师们及社群所有的家人们。

愿我们不离不弃,彼此温暖,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我们一起学三年,练三年,写三年。不问前程,只管耕耘。相信未来,一定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在这里,我把这句话送给“齐悦梦想社群”的所有家人们,一起加油:“愿此生拿起笔不再放下”!



齐悦梦想社群第二篇

下一篇【连载】《谁是凶手》第1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