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 -那些个过往的人

此女子,眉目如画,体态婀娜!取名旖旎!

她生长在东北的一个小山里,说是山,也就是一个小坡,但是离城市很远……那时,那里能吃饱饭,逢年过节可以买件新衣服!生活安逸的我们,每天过得那叫一个傻傻的快乐童年!

青青也就是我和旖旎就是发小,仅差一个月!在懵懂初开的时候,大家都会夸赞;旖旎,长的真好看,就像电视里的巩俐!甚至每每夸到最后无话可夸的人们,都开始夸上了她的牙齿!“你看人家孩子,牙都长得又白又齐的”

所有的夸奖似乎都和我没有关系!一到那个时刻我都会到家里,站在立柜的镜子前,使劲的照!掰开了嘴看着自己的牙“我的牙就是有点稀而已,看看也挺白的,虽然小,但是我的牙多可爱!”喷喷的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哼,我长得最好看”声音不大不小,却带着力量!正被走来的邻居家的浩子听到!浩子是他们的哥哥,却最喜欢逗着青青玩,浩子从小就来我们家看书,所以和我很熟,经常也会打成一片。“呀,自个欣赏自个呢,没人夸是吧,我来了,来来满足一下,夸夸你,你看你多瘦,多可爱了大牙缝都比别人宽,咋样”!我看着镜子里胖胖的自己,哎!叹了一口气!我怎么就胖呢?


旖旎,家庭全是整个村子里比较富裕的,家里4个姐妹,她排老二!性子也是比较有个性的,很厉害!也许这个性格是被村里人夸的,她渐渐学会了傲慢,但是直爽!二愣子经常会爬上他们家门口的大榆树,冲着他们家吹口哨。每次都被旖旎的妈用扫把打下来!一边打一边骂,你个傻子,天天爬我们家树干啥你想,那天我不叫人打你个猪啃锭的!“婶子,你家孩子都这么好看,哪个嫁给我么?”

“你给我滚蛋,傻子,你也配”

“就你家姑娘多,那么多,咋生不出儿子呢?你没用吧你,哈哈哈”

这时旖旎跑出来了,端着一盆水,啪就泼了过去!

“这么邪乎,以后再好看,都没人要你,还是我的”说着二楞子跑了,一边跑一边笑!二愣子比我们大六七岁吧!

我坐在我们家墙头上,听着那笑声,至今记忆犹新!对了,我和旖旎住的很近,中间只隔了一个院子!中间那个院里住的是曾经和父亲打过一架的王老四,后来两家也不说话了!所以我都是绕着道去旖旎家玩,他们家孩子多,特别好玩,串门子的也多,我都特别羡慕,每次听到点什么村里家常理短的,都会回去和父母学上一番,可难耐我的父母就知道读书看报纸,不搭理我,我每天都在家里自言自语!回到家,一个人就可以整得家里吵吵闹闹的!

“浩子,你说我们家,怎么没有人来呢”

“他们都是农民,和你们家说不上什么话!”

“他们也不说种地的事啊,竟说今天这家咋了,那家咋了的啊,哎,以后你就明白了”

那天傍晚,太阳刚刚要落下,满天还是映着一大片红晕!微风不大,轻轻吹起袅袅炊烟,吹走了家家户户的饭香,我坐在凳子尚,看着动画片,每天这个时候动画片刚刚开始,她宁愿不去玩,也要看电视!正津津乐道之时,旖旎在门外叫她“青青,我们去小卖店那边玩啊”

“我不去,我看动画片呢,明天白天再去呗”

“走吧,有很多人在那边玩,瞅瞅去呗”

我看了一眼妈妈,按耐不住,就跟着跑去了,妈妈看了一眼她,轻声说道“别去了,我看旖旎是有啥事,不想自己去,带上你,你就别去了”?

“我去看看吧,能有啥事?”说着,我已经到了门外,和旖旎跑了!

从村东头跑到村西头,和一群村子里的孩子玩藏猫猫!太阳已经下山了,不过天上那片红晕依然把天照的很亮!北方的夏末白天是挺长的!我和旖旎说是一起出来的,结果后来就各玩各的了,她玩什么去了,半天也不见个人,青青正藏在黑子家柴垛的后面,等着人来找我!正暗自高兴着,庆幸着。半天过去了,也没有人来找我,她四周看了看,看很多人都往小学校园那边去,正纳闷的时候,黑子妈出来了!“呀,这不青青呢,你干啥呢,你不去学校那看看啊,听说旖旎出事了”

“啊!啊!啥事?谁?”

我的天,当我来到操场的时候,人那叫一个多,怎么吃完饭都这么闲,那时候的农村就不怕事多,就不怕没有热闹,有点事,一会的功夫,只要苍蝇飞得到的地方,那都能传到,我挤进去一看,村长都在,旖旎躲在地上哭,单杠下面好几个小伙子按着二愣子,二愣子只顾着喊疼!村长正问着黄光什么话!我听的稀里糊涂,什么亲了没亲的?我走到旖旎旁,她突然哭的声音大了,她妈这时候正好来了,直接奔二愣子打去,被那几个小伙子拦下。

“二愣子,你个王八犊子,你敢对我们家旖旎做什么,你看我不整死你,村长你报警没,就这样的人,赶紧让他滚蛋,没教养的东西”

二楞子其实也是可怜的孩子,从小没有父母,就是在他大爷家给人家从小干活蹭口饭吃长大的!他大爷对他还行,就是他大娘,那是看他又傻又楞的,总是叫他干这干那,也就没让他读几年的书,字都没让认全,就整回来下地干活了!

今天碰这事,他大娘不但没有帮忙解围,还骂骂咧咧的说怎么养了这么一个牲口!

他大爷倒是上前说了几句有道理的话,结果还没等别人开口,他大娘就给拉走了……说是让村长处理,他们听就是了!村长说这他也做不了主!结果没有半个小时,警察就真的来了!把一些人带走了,先是带到大队问了几个人情况!然后就说二愣子涉嫌强奸未遂,把他带走了!

那时候,我第一次听说“强奸”两个字,却还是不知道什么意思,也许我发育的真的太晚了!我就以为是场闹剧,却没想到原来是很严重的事!

走回家的路上,我看见二婶也往家走,我好奇的上前打听着事情的缘由;

“青青,你还不知道啊,那二愣子爬人家旖旎身上亲人家,你说这要是没人喊一嗓子,还不得真给旖旎祸害了啊,这小兔羔子,胆大啊吧”

“啥,真的呢”

“可不呗,人家黄光看的真真的,是他叫的人,把旖旎救下来的”

天好像一下子黑的厉害了,我一下感觉好乱,好多个不可思议加上惊讶!二婶先到家了,我还得走一段才到家,二婶客气的问我要不要送我回家!我说我跑的快,一下就到家,没事,说着,以最快的速度跑向家!

我到家,只见老妈在煮着花生,老爸依然看着报纸,“你俩不是我们村的人么?我没好气的问道”见他们没搭理我,我从水缸舀了一口水,咕嘟咕嘟喝下,擦下嘴,正经的站到我妈面前一脸严肃的说;“二愣子要强奸旖旎,啥是强奸,警察带二愣子走了,说过一阵得上法庭呢?妈你说二愣子是不是傻”

妈惊讶的停下了手里的活,看着我,却不知道说什么!妈妈是学校的老师,一个非常有同情心又多愁善感的老师!

“青青,你说的真的啊,那二愣子不是完了,他这辈子还咋娶媳妇了,可怜的孩子终究是命不好啊”

老爸过来听见我们俩说话,只说了一句“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其实二愣子不是坏孩子,我以前见过他喂野狗,他一天就知道傻呵呵的乐,被他大娘教的,虽说点脏话,但是人不咋坏,怎么能出这事呢?”

我狐疑的看着妈妈,“这事很严重么?”

我妈当时看了我一眼,说“以后晚上不许在和旖旎出去玩了!”要上初中了,学习写写作业,别一天就知道玩!

第二天,旖旎没有去上学,放学了,我偷偷的跑去她家,想找她问问昨天的事,可是她妈说她眼睛疼,不让我找她!

晚上,浩子哥来我们家找报纸,我好奇的问他,“你知道昨天发生的事么?”

“知道啊,怎么了?”

“你就没有好奇的事想问问么?了解了解情况啊”

浩子用报纸敲了两下我的头;“你一天竟关心这个,就这事你不得打听一个礼拜啊”!

“你怎么知道的,我就是想知道当时的具体情况么?”

“你是警察啊?自己注意安全得了”

“哼,我乐意,你以后别用我们家报纸打我头啊,再打一个,明天我把报纸都烧了也不给你”说完,我怕他再打我,就跑了

过了两天,周五学校上半天课,下午休息,放学的时候,我终于可以和旖旎一道回家了了,我可以打听一下那天的情况!

旖旎穿着牛仔上衣,扎着一个小吊鞭,一边走一边回头看,我跑过来,直喊,你等等我,旖旎你等会!你回头老看谁呢?

“不告诉你,你管呢?”

“呀,几天不玩,口气还不一样了”

“没有啊,我就是觉得你幼稚”她还斜楞了一下我!骄傲的扬起头!

“你啥意思,哼谁爱搭理你,还幼稚,你知道啥叫幼稚么,成绩都不如我一半好,还说我!啧啧”

我没有问出什么还碰了一鼻子灰!

时间过去了半个月,听说,二楞你被送去早教所了,说是好像八年,也不是很清楚具体情况,不过村子里晚上再也没有听见学布谷鸟的叫声了!还有那似猖狂的笑声!终究可惜了!

再后来我听浩子哥告诉我,原来当天,旖旎坐在单杠下面看黄光给她写的信,看的入迷,二愣子倒挂在单杠上偷看,被旖旎发现,二愣子一下掉了下来,正压在旖旎身上,他一抬头嘴磕到旖旎的下巴上了,而正这时候,黄光跑进操场看见了,就发生了后来的事情!如此简单的事,却因为旖旎怕黄光误会,而任黄光怎么说,二愣子一开始以为好玩还叫着,就想亲她怎么了,还娶她呢?谁知道误会着误会着,解不开,理不请了!终究也是没有人去理,大家都是看热闹,二愣子的大娘正不愿意给二愣子说媳妇,过几年二愣子说媳妇,她不得给整个住的地方么,这下省了,他高兴还来不及呢,怎么会帮二愣子理清这个冤枉事!

让人心酸的真相!让人心酸的农村!

每次想再问什么,浩子哥,都告诉我,等你长大的!

就这样,傍晚我在也没有出去找旖旎玩过!转眼过去,浩子哥去城里读高中去了,我也马开学就读初一了…马上要去乡里的中学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自帝吧@开开550 来自帝吧@开开550 来自帝吧@开开550 转过山路,村子静静躺在和熙的日光中,远远看去,蜿...
    dustjewel阅读 2,556评论 0 13
  • 说实话,并不是很愿意想起初中那段见不得光的网恋,现在想起来也是觉得自己太傻,傻得泡都冒不出来。 初一下学期回到家乡...
    半弯月阅读 145评论 0 0
  • 写这篇文章的原因很简单,一觉醒来,又到了发公众号的时间,所以急需一篇文章但是又不想敷衍过去。 讲一讲身边经常能够遇...
    Kimi张晨阅读 623评论 0 1
  • 从9月20号开通软件到今天9月26号,6天时间里,中秋节放了2天假,放假的时候我用手机工作了一天,总共工作了5天。...
    福斯乐地坪先生阅读 347评论 0 0
  • 这个题目有意思!有点老子观鱼的意味!快乐是人的需求得到了满足.于是生理.心理上表现出的一种反应。快乐是一种感受良好...
    强哥_d8c3阅读 3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