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治帝与董鄂妃一一情深不寿,遗恨终生

自古无情是帝王!

佳丽三千后宫凉,皇帝是多情的,也是无情的。

历史上的褒姒、赵飞燕,杨玉环等人虽然是三千宠爱于一身,但归根到底她们只是帝王的宠妃,并不是皇帝心中最爱的女人。

唐明皇与杨贵妃的故事千古流传,但传奇的背后却是残酷的现实…

安史之乱中,为了保住自己的皇位,唐明皇同意了叛军的条件,眼睁睁地看着杨玉环自溢而死!

唐明皇并不爱杨玉环,他只是迷恋她的美色,这不是爱情…

帝王身边佳丽如云,他们很难专情于一个女子…

不过也有例外……

在中国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顺治皇帝无疑是个异类……

清顺治皇帝

顺治帝是清太宗皇太极的第九子,名爱新觉罗.福临,生母是大名鼎鼎的孝庄文皇后,也就是我们熟悉的孝庄太后。

皇太极驾崩后,在生母孝庄太后及叔父多尔衮的辅助下登上了皇位,年号顺治。

清孝庄太后

顺治帝虽是九五之尊,但他的童年极不快乐…

多尔衮的专横霸道,母亲的疏远妥协,皇宫的冰冷无情,让年幼的顺治帝感到无比的压抑。

皇帝的身份让顺治失去了一个普通人应有的权利一一

他没有朋友,没有快乐,没有亲情

每天醒来,迎接这位少年皇帝的只有孤独…

朝堂上只有一些唯命是从的奴才,朝堂下除了太监宫女,只有他自己。

顺治帝从小到大从未正真的做过主,他总是像一个木偶人似的被别人拉来牵去…

“皇帝,您是一国之君,不可以如此任性!”

“奴才叩见皇上,皇上吉祥。”

“吉祥?”朕被你们这群人管束着,何来吉祥…

无尽的烦恼与痛苦包围着我们这位少年皇帝一一

他愤怒,忧伤,无奈,偏激…

顺治帝爱他的母亲,可叔父多尔衮偏偏不许他与孝庄住在一起,理由是一一

“生为皇帝,应该远离妇人…”

皇帝,皇帝,我算什么皇帝啊!

多尔衮死后,顺治帝撒销了他一切的封号,即而鞭尸,抄家……

顺治帝发泄了他心中所有的郁闷。

顺治帝的一生有很多的无奈,他壮志难酬,治国无路,好不容易挨到了多尔衮去世,他以为自己终于可以当家作主!

可惜,他想错了…

母亲孝庄太后为儿子安排好了皇后博尔济吉特氏。

电视剧中的博尔济吉特氏皇后

博尔济吉特氏是孝庄太后哥哥的女儿,是顺治帝的表妹。

很显然,这是一桩政治联姻。

孝庄太后为了巩固满蒙关系,为了家族利益,将自己的亲侄女许配给了顺治。

顺治帝对这门亲事一百个不愿意,他觉得自己只是满蒙关系的工具……

“额娘,我是人,不是工具!”

“什么我,你是皇帝,要称朕。这桩婚事早就订下了,不容置疑!”

皇帝大婚了…

举国欢庆,张灯结彩。

人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除了顺治帝…

皇后博尔济吉特氏是个美人胚子,一颦一笑都牵动人心……

博尔济吉特氏皇后也很美

不过可惜的是,顺治帝不喜欢这位皇后,一点也不喜欢…

当一个男人不喜欢一个女人时,就算这个女人是个天仙,在那个男人眼中也只是一堆粪土。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了……

顺治与皇后貌合神离,毫无感情。

他们确实不太相配。

顺治是皇帝,但更像一个诗人。他浪漫而多情,执着而敏感…

多年的孤独让顺治帝极度渴望温情,他对物质没有什么过高的要求,他只想有一个人来爱他,疼他,关心他,抚慰他…

顺治帝的渴求皇后给不了他。

博尔济吉特氏从小生活优越,几乎没有遇到什么失意的事情,她不懂顺治内心的感受,她只是一个娇小姐。

博尔济吉特氏皇后只是一个娇小姐

政治婚姻己使顺治不满,俩人性情的不同更使顺治失望!

顺治帝开始流连于后宫的佳丽之中,他朝秦暮楚,他放浪形骇…

孝庄太后心急如焚,无计可施!

一个女人的出现,彻底改变了顺治帝…

董鄂氏,一个让顺治帝魂牵梦绕,痴迷一生的女人。

电视剧《孝庄秘史》中的董鄂妃

董鄂氏,满洲正白旗人,内大臣鄂硕之女。

按照当时的规定,皇帝大婚时,王爷们的福晋要进宫侍宴。

董鄂妃是襄亲王博果尔的妻子…

顺治帝从见到董鄂妃的那一刻起,就再也忘不了她了!

董鄂氏绝非一般的女子,她天资聪慧,好读史书,精通书画,气质娴静而善解人意。

董鄂氏才学出众,温柔多情,可她的丈夫博果尔只是一介武将,他不懂妻子那颗细腻柔软的心。

一个是孤独的皇帝,一个是深闺的怨妇……

他们火一般的相爱了……

孝庄决定废除王爷福晋的侍宴制度…

顺治帝沉浸在自己迟来的爱情中无法自拔……

“朕要她,朕离不开她…”

孤独的人一旦爱上了,就会变得疯狂!

顺治帝与董鄂妃相爱了

顺治帝开始不断地赏赐董鄂氏礼物…

董鄂氏看着这些珍贵的礼物,心中百感交集一一

“恨不相逢未嫁时!”

博果尔看着这些东西,内心充满了愤怒。

博果尔不是傻瓜,他知道皇帝的用意,更明白妻子的感受。

你让老子带绿帽子,休想!

博果尔一怒之下,打了董鄂氏。

想那博果尔也是一个可怜的人,他爱妻子可不知道怎么来爱她。

据说顺治帝知道后,把博果尔召进宫后,训斥了他一顿。

不久之后,博果尔死了……

博果尔是怎么死的,历来众说纷纭。

痴狂的顺治帝不顾他人的议论,执意将自己心爱的女人接进宫来。

董鄂氏成了董鄂妃…

董鄂妃

进宫不到一月即被封为皇贵妃。

顺治帝为董鄂妃举行了隆重的册妃大典,颁布诏书,大赦天下!

顺治帝与董鄂妃恩爱如同寻常百姓一一

每天顺治帝下朝后,董鄂妃总是亲自动手安排饮食,保证丈夫营养充足。

顺治帝批阅奏折时,董鄂妃常陪伴左右……

董鄂妃常劝说顺治,处理政务要以德服人;审判案件要慎重,不可轻易下结论,冤枉了好人。

董鄂妃知道宫庭险恶,人心难测,所以处处小心谨慎,以免给皇帝带来负担。

“有妻如此,夫复何求。”

顺治帝与董鄂妃恩爱如同寻常夫妻

顺治帝的心花开了,他更加励精图冶,勤于政事了。”

“你放心吧,朕一定会做一个好皇帝的。”

董鄂妃笑了一一

“如能天天如此,便好了。”

顺治帝与董鄂妃都希望能做一对寻常夫妻。

不幸的是,命中注定他们做不了寻常夫妻。

皇后博尔济吉特氏久不受宠,对董鄂妃恨之入骨一一

“一个有夫之妇,还敢勾引皇上,简直不知羞耻!”

孝庄太后也不喜欢董鄂妃,原因是她破坏满蒙关系,更损害了皇帝的声誉……

董鄂妃夹在太后与皇后之间,痛苦不堪……

为了自己心爱的人,董鄂妃选择了忍耐一一

她每天态度恭谨地去给太后,皇后请安…

孝庄太后根本不愿见她。

皇后见了董鄂妃除了辱骂还是辱骂!

董鄂妃把这一切都吞进肚子里,不在顺治面前吐露半句。

董鄂妃饮尽了无数的苦水

聪明的董鄂妃知道越是多说,她在宫中的处境就越是艰难。

终于有一天,顺治帝发现了真相……

“博尔济吉特氏,性情刁蛮,奢侈无度,废为静妃。”

固执的顺治帝不顾董鄂妃的哀求,坚持废了皇后。

在顺治帝心中,只有董鄂妃才是真正的皇后。

可悲的是,这次顺治帝依然作不得主。

孝庄太后还是要顺治帝再娶一个博尔济吉特氏家族的女人为新皇后。

“朕是皇帝,为什么总是作不了主呢!这是为什么呢!”

顺治帝愤怒的几乎发狂…

董鄂妃竭力地安慰着顺治一一

“皇上,我们能在一起,臣妾已经很满足,不要太贪心了。”

董鄂妃笃信佛教,顺治帝在她的影响下也开始信奉佛教了。

“我本西方一衲子,因何生在帝王家?”

顺治帝在董鄂妃的体贴呵护中,渐渐地平静下来……

董鄂妃有喜了…

真是喜从天降,顺冶帝一扫往日的阴霾…

董鄂妃更是欣慰不已……

“生了,生了…”

“恭喜皇上,董鄂妃生了一个小阿哥,母子平安。”

顺治帝抱着初生的婴儿,激动的满含热泪一一

“大清第一子诞生了!”

顺治帝早有三子,但他还是将董鄂妃所生之子称为“第一子。”其用意不言而喻。

孝庄太后身体不适,决定去南宛养病。

此时的董鄂妃只是一个产后七天的弱妇,但她坚持去南宛为太后侍疾。

正值冬季的南宛冰天雪地,寒风凛冽…

董鄂妃守在孝庄太后身边,精心侍疾…

孝庄太后望着脸色苍白董鄂妃长叹了一口气一一

“真是个傻孩子…我不是不喜欢你,只是有太多的事情,你与皇帝都不懂啊!”

“禀告太后,四阿哥不好了……”

晴天霹雳,四阿哥夭折了!

顺治帝捶胸顿足,泣不成声一一

“老天无眼啊!为什么是朕最喜爱的四阿哥呢!”

董鄂妃昏昏沉沉,欲哭无泪一一

“孩子,你去吧!我可怜的孩子。”

董鄂妃病了,病得很严重…

顺治帝遍请了天下名医,董鄂妃毫无起色……

是啊!这些年来,她实在活着太累了…

顺治帝日夜守护在爱妻身边,依然无法阻挡死神的降临……

“皇上,臣妾蒙您眷爱,三生有幸,无怨无悔。臣妾死后,一切从简,望皇上保重龙体…”

顺治帝痴痴地看着董鄂妃,不言不语…

董鄂妃走了,带着顺治的爱去了另一个世界。

顺治帝的心空了…

董鄂妃是顺治的一切,没有了董鄂妃便没有了一切。

顺治帝追封董鄂妃为孝献皇后,大办丧事一一

“你们给朕哭,谁不哭就治谁的罪,哭,哭,哭啊……”

顺治帝又变得偏激,狂暴了…

顺治帝对尘世己无任何眷恋,他执意要出家修行…

孝庄太后不许,朝臣跪求…

顺治帝依然作不了主一一

孝庄太后选了名太监代替皇帝出家为僧。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眷顾,顺治帝在董鄂妃故去半年后,也一病不起,他得了天花…

在病中的顺治帝一脸满足一一

“现在没有人能阻止我了……”

青山绿水环绕间,顺治帝与董鄂妃化作了飞舞的彩蝶,翩翩起舞…


作者简介一一婉儿(婉㚥):一个喜欢读书,痴迷历史的女子,爱写文章的小女子。什么是好文章,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写文章就是写自己想说的话,想写的事。这就是我,一个尘世中的俗人,何愁深谷空,幽兰自飘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