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实验学校西校初一级部师德建设月活动

        金秋九月,泰安市实验学校西校区积极响应《泰安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师德建设月的通知》要求,通过实施形式多样的师德建设活动,有效落实了活动要求、达成了活动目的,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为核心,以“立德树人、廉洁从教”为重点,以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为抓手,丰富师德建设内容,创新师德活动形式,引导广大教师加强师德修养,践行师德规范,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初一级部开展的具体活动如下:

一、级部教师集体签署师德承诺书、责任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级部教师郑重签署严禁在职教师有偿家教承诺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级部全体教师师德宣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级部全体教师认真聆听了师德标兵经验介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师德标兵——付旭老师的事迹介绍

        2015年,付旭老师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师范院校深受熏陶的她牢记母校的校风校训,“学高为师,身正是范”,带着七年求学所学的知识和教育理想,她从一个校园走进了另一个校园——泰安市实验学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为人师

        初为人师,她把满腔热情和全部精力投入到教育教学当中。面对48张天真烂漫的笑脸,她感受到孩子们的可爱和美好。接手新班级后,她便开始了琐碎却又关键的班级管理工作。制定班规,选拔班干部,主题班会,习惯形成教育,运动会……各项工作纷至沓来。在教育教学中也遇到许多具体的问题。她也曾为此困惑不已,为此她经常利用课余时间虚心向有管理经验的老师请教,从网上、书本上解疑释惑,汲取经验。辛勤的付出带来的效果也是显著的,孩子们很快步入了初中学习的正轨,一个优秀班集体初具规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投身课改

        入校以来,付旭老师接触到学校先进的思维碰撞课堂理念,深感自己所学之不足,积极学习思维碰撞课堂的相关知识,并坚持在平时的教学中运用思维碰撞课堂模式,充分启发学生的思维,从根本上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她不仅积极参与思维碰撞课堂的展示课听课、评课,还主动报名参加课堂展示,虚心请求其他老师进行评价指点,并在课后不断思考、改进。短短两年,付旭老师执教校级展示课4次,外出讲课1次,参加市级党员示范课并获得一等奖,并荣获“课改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润物无声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付老师始终以师德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没有一丝一毫的懈怠。对于每一节课,付老师都花大量的时间备课。参考教参、网络资料等吃透课本,备好学生,设计实验,准备实验材料用品等等,每节课都精心准备,让学生既学到知识又能锻炼动手能力。两年下来,很多学生都对生物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课堂上,付老师着力营造既轻松活泼又秩序井然的课堂,赢得孩子们的喜爱。课下,她经常与学生沟通,有轻松愉悦的“闲聊”,也有深思熟虑的谈话。她深知,每个孩子都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存在,内心丰富而脆弱,每个孩子都需要尊重和正确的引导。她常说,当你站在学生的角度去考虑,真心真意的为了孩子,放下教师端起的威严的架子,一个眼神,一个微笑,都能成为叩击他们心灵的一道光。作为教师,让学生短暂的“怕”和“爱”是不行的,心与心的交流,才能拉近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从孩子的角度考虑问题,不放纵、不溺爱,才能真正抓住孩子们的心。另外,付老师坚持每学期都要进行有针对性的家访,与家长真诚沟通,加深对孩子的了解,增进家长对学校的了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如陶行知先生所说:“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教师职业就是需要用自己的真心感染另一颗真心,用自己的智慧去启迪智慧,努力让每个学生都能阳光、健康的成长,沐浴知识的阳光。教师的一言一行都会深深影响着学生,付旭老师让我们感受到了她对教师工作的热爱和尊重,而她对学生的付出也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广泛认可。也许在教师职业生涯中她走的还不算远,但我们相信,一个坚持初心、怀抱教育梦想的人一定会一路不断探索、耕耘,直到远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结语: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直接关系到教育事业的成败和民族的未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对于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师德 , 是一种精神体现,一种深厚的知识内涵和文化品位的体现!师德需要培养,需要教育,更需要的是每位教师对于自我修养的要求!

      有人曾说:“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教师就像那默默奉献的绿叶,甘愿时刻衬托鲜花的美丽。教师良好的思想品行将是教师最伟大人格力量的体现。让我们以良好的师德,共同撑起一片教育的蔚蓝天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