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再见,八月你好,记得要平静坚定的前行

转眼七月已消逝,假期已过去多半,暴雨过后的天气又开始了一种难以忍受的曝热。从早到晚都是热的烦闷,空调日日夜夜开着身上还能够保持着自然与清爽。自律精进的自己这两天也开始变得懒散起来。



事情多的时候期待着能够闲下来,觉得绷着的弦让人紧张难眠。当不给自己压力放松下来时也是漫无目的的摆弄手机,时间也是不知不觉给耗掉了,只留下了一份寂寞空虚和无力感的坏情绪。

屋里的空调开的久了会让人觉得全身发凉,还要盖着点才觉得舒服。但一关掉,没一会儿就让你热的烦躁起来。出去走一圈儿就能够让人中暑,这样39度体温感的夏日午后好生安静。这样的天气没有要紧的事是没有人愿意走进火海里去的。

狗儿也不叫了,鸟的叫声也是零零星星的,充满了无力感,窗外安静的外部世界里,只有不知疲倦的知了再拼命的叫着,以让这安静的世界不寂寞。热浪滚滚,蝉鸣连连。

河南的暴雨洪水猛兽刚刚走开,这周又听到疫情在各地又滋生蔓延开来了,南京又出现了新病毒,手机上各种有关的信息扑面而来,搅的我原本安静的心有些许浮躁不安起来。这世界是怎么了,灾难说来就来,防不胜防,都不知道该怎样的小心翼翼去生活了。

七月的自己踏实认真,过的也还算充实。每天坚持早起,没有平日起的早,但还是能够做一些事情——或读书或写文没闲着。没有时间去健身房锻炼了,又加上健身房空调太足怕运动后出汗着凉,在家挤时间做核心训练,还有肩部训练。加入了简书的会员,每天认真写文,受到了鼓励,同时也被更多人看见。

坚持在网络上听课学习,认真坚持听了每一次课,完成每一次作业,每周可以有两次作业被评优,还被评选为有优秀学员为大家做了一次分享,觉得也还蛮有成就感呢。为自律的自己加油。

给自己留的时间多了,陪伴孩子们的自然就少了,最喜欢午后她们都睡觉后的安静时光,我可以好好的写写文,完成一下作业,晚上才能腾出时间来全身心的陪伴她们。

早起晚睡不午休,我觉得自己真的需要好好的睡一觉,来迎接新一周的挑战。这两天我让自己有所放松起来,上午无所事事的看了一上午电视剧,此刻都觉得自己好生罪过,时间这么紧张怎么可以随意挥霍呢。很快我便觉察到自己的懒散,觉得要赶快调整状态把自己给拉回来。


给七月一个总结,八月一个交待。

七月在简书上努力写文赚够了差不多一年的会员。同时也让自己懂得变通,不仅仅是固执的给自己画个圈,只在简书里坚持日更,我开始突破自己,开始写故事投稿,开始接触了圣贤文化《道德经》及有关的书。

八月我要继续参加各种的征文活动,锻炼自己的写作能力,努力赚贝,努力提升自己,努力实现万钻户梦想。试着去酝酿写故事文,一个好故事带给自己的成就感好过许多篇无病呻吟的碎碎念。

兴成长计划的学习要继续的坚持下去,优秀学员就要尽最大的努力学习,学习更多的东西,优秀到底,不能半途而废,做差不多先生让自己心生遗憾。时间都在那,别人能做到的,自己一定也可以,只是不要给自己找退缩的借口就好。

七月读了一本《檀香刑》,听了很多本书,这个月打算读完《白鹿原》,读《杀死一只知更鸟》。不贪多不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有空了就读读,累了就随意听听,不让自己无所事事就好。

没有出去玩儿,但也有令我开心的事,七月里和几个要好的朋友都见上了几面,一起吃饭,一起聊天,看着我们彼此都在努力变好,内心觉得开心幸福,愿我们都好,并可以永远在一起。



八月的天气会越来越热,人会越来越乏力,做事没精神,但自己不能就此懒散了。这几日胃口莫名其妙的又一如从前,不锻炼还吃的多,体重又开始呈上升趋势,还是要克制一下晚餐尽量不吃,白天增加锻炼。

突然我决定早起到室外跑步,把自己身上的郁气和懒散给排挤走,天天吹空调不运动不出汗,湿寒之气不排自然是没有好的精神状态的。让自己走出去,与懒惰拖拉做斗争,还一个活力四射的自己。

把运动量增上来,早起跑步,拉伸,背部运动,上午做腹部核心练习半个小时,中午游泳一个小时,下午工作正常进行。

写简书坚持日更,每日达到3000字以上,可以是一篇长的故事文,可以是一千多字的总结及碎碎念两篇,快乐写作不忘初心,不压抑自己,顺其自然的写下去。

这样以来八月的自己也懒散不了了,也没时间去惶恐了,只能继续努力向前吧!

人只要有事可做就会分外的有精神有活力,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时间总会有的。要有梦想,每个阶段,每一天都要有目标,否则日子过着过着就晕了,人过着过着就懒了,时间走着走着就不见了,我们一不小心都错过了。

做家务的时候听书,累了可以听听音乐起舞,偶尔高歌一曲也是不错的选择。放松的方式也很多,不让自己太懒惰就好。

七月再见,八月你好!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做一切热爱之事,让生活充满激情,用积极拥抱改变,向前向前再向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阳光剪碎树叶,背负着七月的零零碎碎,八月终于以不可逆转的姿态,奔入既定的轨道,七月,再见。八月,你好。 ...
    如颖随行是太阳女神阅读 541评论 0 1
  • 七月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在我们不知不觉中悄然离去,不留一丝痕迹。 七月再见,八月你好。 光阴把曾经的苦涩化作日后...
    李明信阅读 444评论 0 3
  • 岁月不居,光阴荏苒。 尚未和七月的一汀烟水挥手作别, 八月的蝉鸣已竞入茶垆。 楼台高阁在池塘中映出荡漾的倒影, 一...
    李诗敏_dfbb阅读 551评论 1 2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1评论 28 53
  • 人工智能是什么?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吗?以后人工智能技术真的能达到电影里机器人的智能水平吗...
    ZLLZ阅读 3,733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