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说|追读精选  002

Hello 大家好!

千呼万唤始出来,连载小说优选专题[收录快报第2期]跟您见面了!

我是本期[快报]编辑一隅_莫小邪 ,初来乍到, 请多关照!

首先非常感谢大家对连载小说以及连载小说优秀作品(追读)连载小说优秀作品(完结)的喜爱和关注。

跟大家分享一个高兴的事儿,从简书版权中心传来好消息,我们审读快报第一期审读推送的悬疑作品《坠灭》,近日已经成功通过二次审核,顺利签约。在此,我们向作者 脸谱大叔 表示热烈祝贺,同时祝愿大叔早日完成校稿,早日出书。

在过去的一周里,我们收到了大量的优秀稿件。

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经过专题编辑的认真审核,几番取舍,我们依然狠心的拒绝了大部分投稿,对于这一部分作者朋友,我们在此说声抱歉。

不是你的作品不够好,而是我们认为它可以变得更好。

已经收录作品,我们将择优以快报的方式陆续发布,争取让更多的读者有机会看到。

敬请期待!

本期,我们挑选了四篇优秀作品,为大家呈现。

【历史】龙虎斗,神话时代


作品:【历史】龙虎斗,神话时代(目录)

作者:曹恩硕

简介:

以江湖争斗的视角,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解读古代历史。从盘古开天说起,一直到汤武革命结束,让你在娱乐的过程中,了解古代历史。

人物:

牺牲小我、开天辟地的盘古大神;发明一条鞭造人法的女娲娘娘;宅居大叔有巢氏;爱搞八卦的伏羲;中草药专家神农。

小萝莉精卫;满口官腔的黄帝;暴走的夸父;造字专家仓颉;爱吹牛皮的常先;亦正亦邪的蚩尤。...

还有英雄本色刑天;蚕丝坊坊长嫘祖;逢人就说“这一届你做天子吧”的帝尧;爱洗耳朵的许由;刁钻泼辣的嫦娥大妈;射击冠军后羿;受虐狂大舜。

精彩片段:

混沌嘛玩意儿,谁能说得清?而且,混沌以前的人不止盘古兄妹两个,那时估计没有什么计划生育政策吧。天下人口密集、资源紧张、秩序混乱,只生一个好的概念尚未被发明创造出来。

人口稠密的后果是,人人都变成了骗子和极端的利己主义者。

比方说,今天晚上还在酒桌上跟你称兄道弟,明天到菜市场为了一毛钱就跟你吵得面红耳赤。

又比方说,一个人走路突然不小心摔了一脚,这人不怪自己走路没长眼,而是指着天叫骂为什么不给他指路明灯,同时,用脚狠跺地面埋怨这该死的路。

这件事被老天爷,也就是玉皇大帝知晓了。

你要知道早那个时候,特务系统就已经非常发达了。玉帝虽然高高在上、不食人间烟火,可是他在地面上安插着众多官僚机构和城管呐!

文风特点:渊博、诙谐、娓娓道来

推荐指数:三颗星

【奇幻武侠】小皇子

作品:【奇幻武侠】小皇子|目录

作者:温玉言

作者简介:

原名刘亨通,现名刘士博。1991年生,《萌芽》第十五届新概念大赛一等奖获得者。

在《萌芽》《哲思》《今古传奇故事版》发表过多篇文章。如《结尾》《亲爱的小孩》《灰王子》《记忆深处》《孤独医院》等。故事中常具备幽默、感动、悬念、反转等多种元素。

作品简介:

我在十六岁时登上皇位,十六岁那年发生的事不知为何忘记了许多。我因去了趟妓院被盗去玉玺,流落江湖,卷入江湖的一场阴谋之中。

几年前便被墨大侠所杀的凌渊五鬼突然重出江湖,名侠义士或被杀害或接连失踪。

我和一名老僧机缘巧合下发现了一笔金子,却被凌渊五鬼盯上,幸得仁义大侠赵无庸出手相救。

之后我在酒楼认识了唐门少女唐怜双,此时江湖传出唐门和雷火堂火并之事,唐怜双声称此事是赵无庸从中作梗,使用离间计令其两败俱伤。

江湖人士不相信此言,唐怜双便要挟我作为帮手一起查明真相。

精彩片段:

一个穿着红色衣裳的女孩正坐在屋子里,她很瘦,很小,脸色白皙,眼睛不大但是很好看,鼻子小小的,嘴巴也小小的,这是我见到她的第一印象。

我问她:“你叫什么名字?”

她说:“睡觉。”

我忙说:“别急,先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

她说:“我就叫睡觉。”

我愣了一下,说:“好名字,睡觉。”

于是她去床上掀开了被褥。

……

文风特点:轻松、幽默、妙趣横生

推荐指数:三颗星

[武侠]看尽花落能几醉

作品:[武侠] 看尽花落能几醉目录

作者:庄九夫人

作者简介:

庄九夫人,因为幼年时受父亲大人影响,喜欢文学,故从记事起,就狂读一切能接触的书籍,古今中外,百家杂谈,不拘一格。

因为读的杂且多,于是开始想入非非,也就从这个时期,开始写日记,童话,古风小说,寓言故事,随笔散文等,十几年积下近数十本日记文摘。然众多文体中,却独对古风文情有独钟。

作品简介:

一曲一词,都道侠肝义胆。英雄豪迈,女儿柔肠,终究何为世道?几缕痴情红尘苦,且听九夫人吟一歌《江湖一梦》

梦难守 梦难守 几番风花几度愁

情难忘 情难忘 江湖道上纵马笑

纵倾城 再倾国 佳人遗世任谁瞧

傲红尘 睥英豪 不过一曲柔情调

英雄剑 美人愁 自古无情皆痴豪

一竖琴 一支箫 世事纷扰论天高

子衿青青悠我心 男儿挥剑万事了

人间正道多沧桑 谁争第一无需要

桃源一枝花亦开 天若有情天亦老

星夜长江两岸头 痴情儿女白发少

精彩片段:

屋内布局巧妙,摆放典雅有致。猩红地毯铺地,紫色帷幔深垂。

左手墙上是一幅今人临摹的王羲之的《兰亭集序》,字体豪迈奔放,洒脱不羁,颇有几分飘若浮云,矫若惊龙的气韵;

右手墙上是一幅不知出自何人手笔的《童子御马踏春图》,马踏水腾越,驰行若飞,蹄下若有仙鹤燕雀托举盘旋,形状清细,姿态秀丽;马上童子持缰握绳,眉目含笑,神采奕奕,意态安详。

黄梨木仕女赏花竖屏隔开的临东墙有一紫檀木小几,上有类十曲长杯笔洗,褐石葫芦端砚,和田玉玄武砚滴,墨色如黛,似远山翠峰的徽墨,蓝田玉骨狼毫,龙延香薛涛纸,六棱斗彩菱形笔筒等各类物品;

另一近窗的小塌上有一方紫檀木矮桌,上有一古筝,一十三弦,墨黑润泽,铮铮剔亮,光滑如玉。

四面均是镶珠钳玉,金丝银线所绣的团枕靠垫,绣工细密不漏针迹,丝理圆转自如,绣面平服,色彩沉静雅洁,光线明暗强烈,所绣图案如栩栩浮于眼前,极有立体感。屋内熏香烟雾缭绕,让人如梦如幻。

文风特点:唯美、细腻、擅长古风、遣词考究

推荐指数:四颗星

【都市】婚誓轻许,韶华不负

作品:【都市】婚誓轻许,韶华不负(简介及目录)

作者:薄小荷

二十三岁的叶浅,已经码了两年多的言情网文,谁信喽,连一场恋爱都没有谈过,高中时有一好哥们儿,还因为人家女票找她撕逼直接断绝联系了。

马上就是二十四岁了,本命年据说会很坎坷,还有齐蓓马上就要结婚了,她又不想回家又不想一个人,想来想去就发现找对象是个不错的选择。(也真是随意呢)

三十出头的陆晟,因为与已谈婚论嫁前任闹掰且不想继续在海陵受来自其母的压力,跳槽宛南C大,刻意隐藏其显赫的出身背景,但仍旧不妨碍他作为C大史上最年轻的教授,成为新晋文院男神及学院各位院长、同事传播八卦和安排相亲的焦点

于是有了这个相亲开始的爱情故事

……

精彩片段:

陆晟见叶浅低头不语,却觉得这个样子好生熟悉,好像在哪里见过,不由得仔细观察起来,不意捕捉到叶浅这张不施粉黛的脸上竟有一层红晕闪过,心下一沉:“现在的女孩竟然还有会脸红的。"

虽然还是没有看出叶浅的路数,但容易脸红的女孩子,坏不到哪里去吧。

文风特点:温暖、真实、贴近生活。

推荐指数:三颗星


最后,温馨提示一下:连载小说优秀作品(追读)连载小说优秀作品(完结)这两个专题,都只收目录!只收目录!只收目录!

具体章节就不要拿来投稿了~

一下子甩给我们几十个,甚至上百个章节,考虑一下小编的工作量……

另外:我们是连载小说的优选专题,只收中长篇小说,微小说、短篇小说、散文以及记述类的作品,即使您写得再好,我们也不得不残忍的拒绝。

请大家投稿之前务必看仔细,以免浪费您的投稿机会。

祝大家在阅读和创作的过程,收获更多。

你一定要努力,但千万别着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海 一个繁华的大城市 一个快节奏的城市 一个物质消费很高的城市 但是 我却非常喜欢这个城市 或许 每个人在小时候...
    杯岸磊阅读 241评论 0 0
  • 我有两个案例非常震撼人心。2006年,我在北京开讲《了凡四训》,在每周六休假的时候讲一中午,讲了一年多的时间。当时...
    秦东魁阅读 651评论 0 0
  • 开始跑步第一天,本来踌躇满志的写了一大段话,在跑完累的和孙子似的后都删了。 早起,5点,对于平常七点起床的我算是一...
    南雁北归阅读 208评论 0 1
  • 两个方法用synchronized案例如下: static SysConfig *instance = nil; ...
    wayne0207阅读 43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