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靑组夺魁。保龄球生涯79

8月13号,高雄台南从昨天晚上开始一直大雨倾盆,根本无法骑着摩托车出行。只好呆在家里面,上一下网,做一些简单的体能训练。

下午5:00 ,大暴雨终于转成毛毛雨了,骑着三阳摩托车又去了那一家川菜馆,点了一个剁椒鱼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剁椒鱼头,无论出品,还是味道,完全不入流,但是在异乡,能够吃到剁椒,就要感到幸福了。

待人和蔼的夫妻档老板,还给我送了一份他们店特有的小菜,黄金泡菜,这个开胃小菜还是有点小创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6:30 ,来到南方保龄球馆,遇到了香港代表队的领队、老朋友大飞哥及Christine,。

之后又遇到了澳门代表队姚总教练,他是我20年的朋友了,我们共同聊起了多年前在森美一起打球的日子,不胜唏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姚总教头带着五个U-18女队员以及唯一的一个男球员李徳文。

我与姚总教头一起,现场观看一个姓Chan的女队员打U-18的预赛,右手曲线,出手干脆有力,三局球得分659分。如下图。这个分数,别说打U-18,就是打女子公开组都足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比赛的落油采用美国Brunswick Envoy。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什么东西变化快?排名表的变化真是快。

8月13号早上,我在公开组的Overseas排名是第一名,到了中午,就变成第二了。在到了晚上,就变成第三名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要特别指出的是,Overseas排名第二名的是泰国选手Annop,他是去年台湾国际公开赛的冠军,今年卫冕的势头很猛。

台南的大东夜市在网络上比较有名, 13号晚上我慕名前往一探究竟。

这个夜市规模不大,大约7、800平方米样子,里面绝大多数是小吃的摊子,还有一些供小孩玩的娱乐摊位。

吃货只对美食感兴趣。

我着重参观了几乎所有的美食摊位,里面所提供的食物大多数在中国大陆的夜市都能看到,比如说烤鱿鱼、烤葱油饼、油炸小丸子、炸鸡腿、炸鸡翅、烤火腿肠、各种水果饮料等,没有什么特别吸引我的。

最终只有一家摊位吸引了我的注意,唆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它的制作特点是,将做好的㖫螺去壳,并且将肠子等不干净的部位已经全部去除了,剩下的都是放心可以享用的部分,这样完全杜绝了通常情况下吃㖫螺可能会遇到沙子、异味等尴尬的局面。

从口味上看,可能更符合上海江浙一带的口味,对于我这个湖南人的口味来讲,稍微有点甜了。但是,整体口味来讲,还是很值得花200台币买这一小碗的。

8月14号上午,台南大雨依旧,好不容易等到11:30的时候,雨变小了,我便冒着毛毛雨,开走机动性强的摩托车,按照大众点评推荐的一家炒鳝鱼专家店地址驰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GPS上显示2.4公里的距离,结果我几乎花了二十多分钟才到,因为修路封闭,但是GPS不知道,绕来绕去,才来到这家不过三四米宽的小路边店。

店面虽小,但是生意红火,老板娘接外卖的电话,忙得不亦乐乎。老板娘对于我这个堂吃的,好像也不是很在乎。

于是,我点了大众点评上面的两个最值得尝试的菜,干炒鳝鱼和麻油腰花面。

奇怪的是,这个店不提供米饭,主食只有面。

等了二十来分钟,上了干炒鳝鱼。一尝,大失所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道干炒鳝鱼,从分量上看,值得260台币,这是它唯一值得的地方。从口味上讲,很甜。从火候上来讲,鳝鱼已经被炒死了,吃起来像咬棉絮似的。如果这样的口味,放在长沙,遇到一个沙马子,会直接将这一盆菜倒在餐厅的地板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过了5分钟,麻油腰花面也来了。哎呦,我的大爷,这个比刚刚的干炒鳝鱼还要糟糕,出品完全不像它的宣传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比一下上下两个图,差距咋这么大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了难看的出品以外,口味更是不敢恭维。所有腰花制作的菜肴,最重要和最基本的的一点,是必须要除掉腰子里面的骚味,剃除腰子里面的白色经络。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上图中,我用筷子指着的两个地方的白色经络没有被去除,吃起来不骚才怪。至于刀工,那就更不用提了,太差。

中午的这420台币完全是浪费了,而且在没有空调的地方吃,还让我出了一身大汗。

但奇怪的是,为什么这样的出品,这样的口味,这家小店还是有很多生意?

不对你口味的东西,也许正好对别人的口味。同样,有些观点你不赞同,但不等于这些观点不正确。

接下来三天分别是长青组和公开组的决赛,目前我的主要任务就是吃好,睡好,养着精神,用最好的状态迎接决赛。

度小月,是网红连锁店,来到该小店一看,装修的确实古色古香,关键是有空调。在台湾,街边小店里有空调的数量不多,如果吃一餐美味,需要用大汗淋漓换来的话,我会考虑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烤虱目鱼,是度小月的招牌菜,味道也还可以,但是要说特别好,也不至于(鱼肚里面的黑膜都没有去除),也许每个地域人的口味不一样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与中国大陆非常普及的多元化支付方式不同(在大陆,就连摩的、菜市场任何一家卖菜的大叔大妈,都有两种以上电子支付方式),现在的台湾,好像10年前的大陆,很多小店都只接受现金,海外信用卡都不接受,更别说接受其他电子支付方式了。

由于不知道,有这么多店铺,只接受现金,在机场兑换现金太少,只好去银行用美元兑点台币。

住的旁边就有一家三信商业银行,进入银行拿了排号,十分钟后叫到我的号,柜台工作人员很热情地说,需要填写申请表,核查有关证件,大约需要等待40分钟左右。如果你赶时间的话,可以去邮局。

于是又去了邮局,还是拿号,等待二十分钟后柜台工作人员接待了我,态度也很好,说,您的钞票有折痕,我们不接受有任何折痕的现钞!我一听就差点抓狂了,工作人员接着说,你可以去我们的外币银行,那里可能会松一些。

又骑车2公里,来到了台湾银行台南分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门口拿了一个号,15分钟后叫到我的号,而柜台工作人员居然告诉我,你办的是外汇业务,应该要去外汇柜台拿号和办理。好嘛,白排队了。

只好又去,另外一个地方拿了一个好,又等了20分钟,填了申请表,在核对了各种证件以后,才兑换到了台币。真麻烦,早知道在机场快速兑换就好了。

中午一定要吃好,因为下午2:30是长青组的决赛。不再相信网络推荐,自己找了一家川菜店,第一品川菜小馆。

相对其他的餐馆,这个餐馆的口味接近了我的口味,咸蛋黄苦瓜和蒜苔回锅肉。这两个菜的味道都不错,只是略微偏甜了一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算吃到了一餐比较对口味的菜。

图片发自简书App

1:30来到南方保龄球馆,这里依然人头攒动。 1:45 ,长青组决赛开始检录,每人交了2000台币的决赛费。由于参加长青组决赛的15位球员都已经到齐了,赛事委员会临时决定将比赛提前到2:10开始。下图是参加决赛的15名长青组球员,除我以外,其余都是飞碟球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练球的时候,不知道是心理原因还是什么别的原因,感觉到油路比较难打。用1500号处理一下。

第一局215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局190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两局,我排在了第六名。这是我今天排名最低的一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点不妙,要加油了。

第三局先断了一格,仍有248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打完第三局后,排名上升到了第一名。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局,来到了最低, 188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排名降到了第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局,又一发狠, 220。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重新站上了第一名的位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一局,也是关键的一局来到了。由于球馆的温度很高, 15名决赛球手中间14位为飞碟手,只有我一个人打曲线,油性已经有了较大的变化。

于是,这一局我的策略是,不进攻,注重防守,确保不断格。得198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终以领先第二名32分的微弱优势,获得了长青组决赛第一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意思的是,第二名和第三名都是来自澳门(实际上在中山工作生活)的飞碟球手,台湾选手无一进入前三名。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赛后立即发奖,长青组的单局最高的奖励,也被我收入囊中。奖杯将于8月17号晚上的庆功宴会上颁发。

早知道今天晚上能够获奖的话,今天下午就不用去银行兑换台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每到一处比赛,都会遇到热心的球友无私的为我助威加油,这次在台湾,有缘认识了林先生(下左一),他是一个有几十年球龄的保龄球爱好者,一直在默默的为我加油和指点,在此衷心感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明天晚上7:00 ,将进行公开组决赛的第一轮。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赛后少许疲惫和饥饿,立即驰往盛名已久的花园夜市,准备大快朵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