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爬行好处多,如何训练宝宝爬行?

荷兰之家:一家拥有11年历史的荷兰本土老店,是一家值得推荐的海淘网站

小宝宝一天天长大,他们体内的好动基因也会随着身体的发育而变得不安分起来。老话说: 孩子六坐八爬一岁走。宝宝开始学会爬行一般在六至七个月时,当然也有些宝宝更早就已经开始了爬行。有的父母常常不愿意让孩子学爬,或忽略了让孩子学爬的过程,很多宝宝都不会爬直接进入到了行走。其实爬行对宝宝的生长发育至关重要,家长千万不能忽视。如果每天坚持让宝宝爬行一段时间,对孩子身心发育的有好处!爸爸妈妈一定要帮助宝宝完成爬行动作。

一.爬行的好处

1.为走路做准备

小宝宝刚生下来的时候,他们的身体肌肉以及骨骼发育都没有成熟,所以活动能力很差。经过一段时间的成长之后,他们的活动能力会逐渐增强,在这一时间段内,宝宝可以凭借刚刚发育成型的骨骼和肌肉进行爬行,一方面锻炼了肢体的协调能力,另一方面也锻炼了肌肉,这些都对宝宝学习走路很有帮助。

2. 有利于大脑发育

为了引导孩子向前爬,父母大多会拍手声,或者一个眼颜色鲜艳的小物件做为吸引目标,并且当孩子快接近目标时,父母大多会再适当调整方向和位置,鼓励孩子继续前行。这种来自声音、色彩等方方面面的信号刺激,都是潜意识诱发孩子做判断的信号,它可以调动和激发孩子大脑的积极性,对促进大脑发育和智力发育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3.增进亲子关系

训练宝宝爬行能增进母子间的交流。在宝宝会爬后,在父母的引导下获得的成功体验不断增多,并且能够在爬行中获得兴奋、成功、失败等多种体验。这些体验能够丰富宝宝的情感,研究表明,经常爬行的宝宝见到父母时的兴奋状态明显高于不会爬行的宝宝。

4.有助于增强体质

宝宝在爬行时,四肢不断的运动,胸肌,背肌,腹肌和四肢肌肉的力量都得到了锻炼,增强了宝宝的体质。同时,爬行消耗了宝宝很大的能量,从而有增强宝宝食欲,促进宝宝睡眠的作用。

5.提高自信心

宝宝在学爬的过程中,正面情绪和反面情绪频繁的出现,特别是刚开始学爬,遇到障碍物,无法成功地前进时,往往会带给他们恐惧感和挫败感,但是积累了几个星期丰富的经验后,他们开始学会了有意识得独立行动,爬行成功的可能性增多,他们的自信心也不断提高,自主性也变得更为积极。

二.如何帮助宝宝学爬行

1.让宝宝多趴

当宝宝趴着玩耍时,可以锻炼强他们颈部、背部和手臂的肌肉,增强支撑身体的力量。而当他们试图翻身时,就会尝试使用手臂和膝盖的力量,这也为之后的学爬行提供了基础。让宝宝趴着玩耍的时间越多,爬行的可能性就越大。

2.勾起宝宝爬行的欲望

为了让孩子爬得有兴趣,我们可以在孩子面前放上一个他最喜欢的玩具。但要注意,不要放太远,要放在孩子的能力范围之内,等到他快要拿到的时候,可以再适当移动一段距离。最后孩子得到这个小玩具的时候,会因为胜利而非常开心。

3.家长应注意这些

宝宝进入了学爬期,家长最应该做的就是鼓励宝宝爬行。不过宝宝毕竟身体很娇弱,如果保护措施不得力,他们就会很容易受到伤害。所以家长除了要鼓励宝宝爬行的同时,也要把宝宝的“活动范围”打扫干净,对于容易磕着碰着宝宝的尖角或棱角也要做好必要的保护措施,这样宝宝才会安全的爬行。

荷兰之家:一家拥有11年历史的荷兰本土老店,是一家值得推荐的海淘网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宝宝是爸妈的心头肉,家长们对孩子总是呵护备至, 因为担心弄脏、弄伤宝宝的小手小脚,而不愿意让宝宝在地上“摸爬滚打”...
    luna呀阅读 1,196评论 1 1
  • 随着通信技术的发展人与人之间的沟通越来越方便,看似我们之间的距离很近,可仿佛又越来越远。 还记得小时候有项经典...
    一个意外的结尾阅读 132评论 1 0
  • 当你即将踏入一个熟悉却又觉得陌生的领域,你才会发现自己是那样的畏畏缩缩,想要征服这片领域,必然是一个漫长而又艰辛的...
    禾火八月阅读 358评论 0 0
  • 在先前的文章自定义控件——初识自定义控件中,我们已经对自定义控件的进行了描述和分类,其分类分别是 自制控件 组合控...
    阿敏其人阅读 1,051评论 0 5
  • 本周主要总结一下 autolayout 相关的知识点。本来打算把CollectionView的相关知识点总结一下...
    varlarzh阅读 1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