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君一笑(续6)

火在他们的身后慢慢地蔓延开来,清风和洛姑娘先行走出房间。骍尔在离开房间时,将墙上的那幅高山流水画取下来夹在怀中。

他们趁着夜色离开这座私宅,却不知骍尔的这把火将整个江湖给搅了个天翻地覆。

01

火星燎原,一旦蔓延,火光照亮了半个夜空。

“救火!”

不知道是谁先出声,寂静的夜晚一下子热闹起来。

趁着一片混乱,骍尔和清风带着洛羽姑娘已经走出好远。

“你,干嘛要放火,生怕别人不知道吗?”成清风抱怨道。

“我……当时没怎么想,后来觉得那地方毁了比留着好!”

“那你也不能……”

“你小子还不快走。”骍尔一把抓过他,赶紧上路。

三个人在夜色的掩护下,到了清风阁的对面。

冷清的清风阁,现在却有些嘈杂声。门前也多了些穿着玄衣的练家子。

“我姐还在里面。”清风着急地想要冲上前去,被人一把抓住胳膊。

“你不要慌张,看来我们得从长计议。”骍尔转头看了一下身后的姑娘,只见她微微地朝他点头。

三个人找了个避风的地方暂时安顿下来,骍尔和清风商量着让他照顾洛姑娘,他去清风阁打探一下。

虽然心里委屈,但是清风还是选择顾全大局。

02

骍尔告别两人,悄悄地摸到清风阁的院墙外,纵身一跃跳上了房檐。沿着房顶的灰瓦上,轻轻地走到可以观察的地方。

奇怪的是院里静悄悄,没有什么异常状况,客人们似乎都呆在自己的房中,这让他放心的同时,又感觉哪里不对劲。

刚才他们出现在客栈前时,的确有声响,这才过去没多久,一定有异常。

“公子,我们找了整个客栈,都没有找到。”一个玄衣人对着一个高大的背影恭恭敬敬地汇报搜查结果。

“废物,一帮废物!要你们何用?”高大的背影转过身来对着玄衣人就是一脚。

骍尔看清了那人的模样,粗黑的眉毛向上挑着,凶狠的眼神,厚厚的嘴唇,怎么看都让人感觉不舒服,他身上的衣服不同于玄衣人,是天青色的锦袍,质地有点眼熟,好像在那里见过。

被他训斥的那个人伏在地上,诚惶诚恐地说着:“小的没用。”

03

对面的长廊里走来一个瘦瘦的玄衣人,附在天青色锦袍的主人耳边窃窃私语,然后两个人转身离开。

“还不快点跟上。”瘦瘦的玄衣人叫上地上的人。

“多谢公子,多谢元管家。”他忙一路跟上前面的两个人。

等他们走后,骍尔悄悄地飞下房檐,落到二楼的一间客房门前,他轻轻地敲门。

“谁?”

“是我,阿姐。”

门一下子被拉开,明月一脸担心的模样。

“快进来。”明月将他拉进房门,往外看了看,轻轻地将房门合上锁紧。

“你可回来了,阿骍,找到清风了吗?”明月拉着他坐下,给他倒上一杯水。

“阿姐,找到了,就是……你知道清风阁这是怎么了?”骍尔将清风安全的消息简单的说了一下,又询问起目前的状况。

“那就好。阿骍,你走后没多久,客栈里就来了一些玄衣人,不知道他们在找什么?”明月说她听到的消息,那些人不知道是在找东西,还是找人,他们并没有为难客栈里的客人,只是找店里的伙计问话。

她待在房间里没有出门,也就相安无事。

“阿姐,要不收拾一下东西,我们连夜走吧。”骍尔想着这里并不安全,还是尽早和清风汇合稳妥。

“好。”明月将随身的包袱拿起来,骍尔接过去,两个人悄悄地从窗口一跃而下,消失在夜色中。

就在两人刚刚走后,房门被人从外面推开,正是那个脾气暴躁的天青色锦袍的主人。

“人呢?不是说在这里。人呢!”他看着空无一人的房间和半开着的窗户大声质问着店家。


(未完待续)

齐悦梦想社群一营三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晚的月儿真美,圆圆的月映着夜空中的烟火,所有人都停下脚步。璀璨的烟花映衬着少年少女美丽的心情。一道长长的流星急匆...
    乐筱阅读 431评论 0 1
  • 箭准备好了。 古桀看到望月弓,脸色一僵,有点微微失神。 趁着古桀失神的功夫,颜爱歌瞬间连射出去了十几只箭。...
    U11OUlUY阅读 1,159评论 0 0
  • 我是在一座孤岛的高处,四周全是水,放眼望去,看不见海的尽头。心下比较着急,我想离开这个地方。 我除了随身穿的衣服和...
    空灵kl阅读 517评论 9 7
  • 我们先问自己一个问题为什么需要预处理器?答案是不言而喻的,那就是 CSS 本身有些缺点: 语法不够强大,不能够嵌套...
    CondorHero阅读 1,333评论 0 0
  • 2019/03/14 星期四 晴 英文版 Mar 14: Then she turned ...
    参朮苓草阅读 47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