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约 夏至未至

6月又是一个毕业季,空气中弥漫着栀枝花的香味

永久的话题就是青春,因为每个人都会经历过年轻的岁月

初中时段记忆中接触第一本小说是郭敬明的《悲伤逆流成河》

一半明媚一半忧伤,也是那时候开始喜欢上了看书,写字,曾经幻想要成为作家

用文字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以后可以拿来回忆

最近一部青春偶像剧《夏至未至》热映

看着剧情1995-2005年十年青春,慢慢回忆起了曾经看过的这本小说

立夏和发小程七七考入浅川一中,认识了传说中的傅小司和陆之昂,随着遇见等人的加入,正式拉开了属于他们的青春美好的高中生活。

毕业后,成人世界的门向他们敞开,每个人都过上了千差万别的生活。

傅小司发行画集,红遍了全中国。立夏成为了傅小司的助手兼另一半。七七参加歌唱比赛夺冠,成为全中国的青春偶像。

为了成为歌手而北漂的遇见,依旧在为梦想坚持...

而我的青春记载在日记本里是这样的;

十年之前,忘了某月某一天,我们相识,然后相知,曾经在单车上撵过花季,在熟悉的街头第一次说出少女时初动情怀,我还记得我们说过“会不会是同一个人啊?”

这一晃,以隔了好久。那一刻开始你心里都了一分对Sun 的牵挂和思慕。

有过之而无不及的举措我曾有为你制造过惊喜,或许你还保存着那幅向日葵图画,那是的我们很纯真也很较真,都痴情傻傻的等待时机。

三年后一别相隔两边,拉开了时间和空间的距离,我们依然会用最质朴的方式写信联系,谈论着他们,谈论着自己的烦恼和心欣。

有点淡忘了高中三年所经历的虽然有过属于一群人的记忆,但还是没有遇上另一个你,另一个他。然而我们选择总电话沟通,通达心声,各自的生活,存在自己的思想,渐渐地存在无法言语的隔阂…  

相隔又是三年,结束了人生中的高考,有过憧憬,有过悲伤,一切似乎注定这样的安排。在这漫长的三个月暑假,我们更近一步接触花红酒绿的社会,更加看透社会的残酷性,也三人行选择在酷暑旅游,彼此之间的隔阂多了些不愉快的气氛,毕竟第一次出行还是圆满落慕。

    这个夏的某个夜晚你突然告诉我你和sun 一起了,很诧意,有点失落,因为你身边多了一个可以让你撒娇的人…

而我还是选择一个人的生活,两个人的世界会有些疲惫,我不想尝试,虽然你处于满怀的热心帮我,我根本不在乎,删了qq 和号码,没必要闯进别人的世界犯傻。

开始淡忘了!不必为了我刻意去做什么,也不必再提起。     

 大学又是一个阶段,开始步入很迷茫很空虚,竞争太强,人海茫茫,发现自己很小,根本感变不了什么?与梦想产生了距离,但我不会放弃,还年轻,还有梦还有泪还可以继续。 

二十的生命线拉开帷幕,正在上演,后半场是没有剧本的演出,他们是否会走到最后,拍两个人的婚照,补办拍一个婚照的寂寞。是否有一天还能相见,说句好久不见了!你还好吗?

春去秋来又是一个花季,偶尔翻看毕业册,幼稚煽情的话映入眼帘,我不知道是苦还是笑,曾经写下我最大的理想是让所有人败在我脚下,当初的我是有多不知天高地厚,如此的豪情壮志!

几年后的今天,面对那些文字却感到幼稚,几年的经历和成长,滋生了多少的挫败感,粉碎了多少梦想,对迷茫的未来有种恐惧,担心会不会跪拜在所有人脚下~~~~~,

毕业了,分离了,那不能代表以后不再见面了,并不注定以后不能在一起,那只是一个过程,人生成长的一个阶段。这一点也许你早该领悟到了,但我们不得不分手,唱着我们的歌一路踏上另一个时代。千言万语都难说出口,希望在这个春的季节里,把友谊埋在春的气息里,取名叫“珍惜”。

写太多的祝福我想你也收不到,那就给你最大的关怀,三年同桌的你,要记得苟富贵勿相忘,见印如见人,它在给你指引方向,有一个人在远方为你祝福

日与夜孤单的重复加注

两句话可以掩饰的慌张

三年后可以忘记的地方

车一辆一辆的驶过去

你还记得我吗?

总觉得这一旅程刚刚开始,没想到这么快就结束了。在飞向同一梦想的航班上,共同度过了3年的风风雨雨,一切的坎坷与艰辛。

机油即将耗尽,终点站也该到了,还能飞多远,就完全靠自己掌握了,作为朋友的你,只能在这里送上一句真挚的祝福,祝你在以后的人生旅途上一帆风顺!

希望这份友谊永不变!希望还能再相见

面对那些苍白无力的文字,有点怀念和感伤!(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