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声晚安,愿你安好!

“晚安”这个词对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意思,有些人说晚安,是对爱人表示爱意,因此,这些人,只会对爱人说;有些人说晚安,是出于礼貌,有说就有回应;有些人说晚安,谁对自己在乎的人说一声晚安,愿你安好;有些人说晚安,是一种习惯,是人们生活的一种常态。当然,也有人不说晚安,有人理解为,我不只是在晚上才希望你安好;也有人理解为,晚安并不能代表我的心意,这有点作等。

在我看来,晚安,对不同的人说,就会有不同的意义,晚安,可以对任何人说,特别是要对自己说,每天睡觉前对自己说声晚安,是对自己一天结束的感恩,同时是对自己明天的期待,愿每天都安好。

还记得刚开始知道晚安的意思时,我也是只对自己在乎的人说晚安,不愿再对第二个人说,直到过了好久好久,才慢慢对每一个人说晚安,对自己说晚安。也通过每天的晚安,对自己一天生活的总结,是好是坏,即将成为历史,晚安后的早安,是美好的一天。

我喜欢在睡前看各种有趣的内容,偶然看到一段话“不管你如何尽心尽力,都有可能不被欣赏,总有人认为不够,既然如此,别人的眼光有什么资格,令你放弃梦想”对啊!就好像魏晨的《为自己代言》所唱的那样,“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其实,对于现在的大学生来说,几乎每一个人都是很重视别人的眼光,都是活在别人的眼光下生活的,不管你多么享受这件事情,但只要有一个人对你提出了质疑,那么,你就会因此不敢去尝试,生怕别人的眼光。在我刚踏入大学的时候,我也是这样的情况,本来就因为自卑,自己每做一件事情都要小心翼翼,一旦遭到同学们的质疑,我就会马上退缩,不再去尝试,也是因为这样,我失去了很多锻炼自己的机会,慢慢地,我意识到这样下去,我肯定会颓废的。于是,我尝试着摆脱别人的眼光,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慢慢的,也找回了属于自己的自信,记得有一次的干部竞选中,我被选上了,同时也得到了身边人的质疑,不看好,但是,都被我忽略了,因为这就是靠我自己能力当选的,就算你们再怎么说也终究改变不了事实,还记得我兼职的那会,由于我的工作能力比较强,也得到了很到客人的认可,但在同学的眼中,却又是另一种想法,刚听到他们说的时候,自己心里还是会不好受的,但是,清者自清,我只要走好自己的路就行了,就这样,也慢慢的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

所以,我想说,我们要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而不是活在别人的眼光中,世上没有难的事,只要我们要有一颗勇于尝试,勇于承担的心。

有时候,睡前看看“晚安”会给你一个总结过去的机会;有时候,睡前看看“晚安”会给你一个美好的明天,每天睡前对自己说一声晚安,是对自己安心,也是对明天期待。 晚安,愿大家每天都过得安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现在说起诗和远方,可能还被嘲笑。有人拿那句当你谈诗和远方时,父母还在一亩三分地里苟且来驳斥。各自的定义不同...
    阿拉小姐阅读 147评论 0 0
  • 犹记得写过一篇<<十四岁的我>>,那时正上初一,然后被语文老师在课堂上分享出来。那是初一的第一次作文课,老师会给我...
    爱笑的女孩不一定最美丽阅读 241评论 0 0
  • 八点钟,木子还没有醒来,西安已经下起了小雪。 手机震动了好几下,木子才睁开自己朦胧的双眼,打开手机,是闺蜜安然发来...
    夏初晨阅读 2,099评论 2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