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痴,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我又一次把自己搞丢了

路痴路痴路痴路痴路痴

每天都在把自己搞丢的路上

终于走了回来,还特别有成就感?

作为一个资深的路痴,我想说——

1

再一次被我自己打败了,被路痴害的,走了多少冤枉路?真真是懵逼了,出门前,还前后左右的一路记,这大白天进了地铁口,去三里屯逛了逛,又从地铁口出来,愣是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嗨,哥们,我迷路了,把地址再给我发一个”,出地铁口绕了N多圈,不得不跟朋友发了微信。

诺大的北京城,我一人拿着手机来回的不知兜了多少圈,“嗨,这路可真奇怪,记得明明不是这样的”,待朋友发来地址,又开始导航,我原地随着导航转啊转,尼玛,最后选了个地址,走走感觉又不对,再回去,再导航,再继续兜。绕着一个芳菲路,硬生生兜了20分钟,也真是够够的了。

“咳!都是路痴害的,哎呦”,夜幕中,我差点将自己给绊倒,膝盖又伤着了。

“回去了吗?用不用去接你?”朋友又发来微信。

“不用,我自己找得着”,好不容意找到了标志建筑物首都经贸,头脑里一个大写的“晓得了”,便快步走回我临时住的小区。这好不容易到了楼下,又犯浑了,我把单元号记错了,围着电梯又兜兜兜,大为怀疑的进了一楼层,“嗨哟,为啥跟白天压根不一样呢?”直到,拿钥匙开了门,看到熟悉的一切,我才松了口气。

也真是没得救了,连导航都救不了我,连地图能不能看清楚都有严重问题!

路痴,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作为一名资深路痴,那是把你扔到一大街上,绝对找不回来的感觉。

⇢ 一条路,得走上千千万万遍,才能记得住;

⇢ 东南西北是什么鬼?能分清前后左右就不错了;

⇢ 跟着导航走,也不靠谱,每每进了死胡同,硬是转不出来;

⇢ 拿着手机在马路上来回的兜;

⇢ 问个路,得问一路,这换个方向,又忘了;

⇢ 不再丢别人的路上,就在丢自己的路上;

⇢ 去朋友家做客“N”多次,每去还得问“你家在哪”,拜访完,一出门又给忘了。

“嘿,不是浪费时间吗?”身为资深路痴,每每迷路,兜个几圈,总能在“山穷水尽”时找到回家的路,更令人费解的,还特有成就感。

真真是一个严重的路盲症、路痴症患者,哪位大神,能拯救我?就你这样的,还下定决心行走四方呢?

2

端午节在杭州,一下火车我就把自己给搞丢了。姐姐明明告诉了我地址,我凭着导航还是进了死胡同,怎么绕都绕不出来。直到这下着的小雨给停了,姐夫一遍遍的给我微信发送实时位置,我才从胡同里走了出来。

一看见眼前的路,瞬间明朗了起来。本该九点钟到姐姐家,硬是十点钟才到,还不是我自己找到的,最终是靠姐夫来接的。结果呢,硬生生又被他们骂了:

“你怎么找不到路呢?明明告诉了你位置?”

“我导航,进了死胡同,绕不出来。”

“跟着导航走,也得看实际情况。”

“信不过自己,只能信导航,导航还不靠谱?”

又过了几次,跟着姐姐出门,我竟然没记得住他们家楼层,也真是够了。有了活导航,我压根就没留意,暗自给自己一个棒槌,看着他们俩连连叹气,我捶了锤脑袋,“这路痴,还真得治!”

本以为全天下,就我这一个“蠢萌蠢萌”的找不到路的,可是路痴的黑压压一大群呀。

⇢ 一姐妹吐槽自己是个路盲,更甚忧的是还是个脸盲,这认人非得见上个几面。还硬生生喜欢走四方,然后呢?说什么,反正在哪都是丢,不一样找得回来。

⇢ 还有个姑娘去爬山,这下山硬是找不着路,一个路痴带着另外一个路痴,手里拿着地图不会看。荒山野岭的,也没啥人,到最后想了个招,打“114”号码百事通,结果嘞,人家也不知道你在哪呀。懵圈了。

⇢又是个姑娘,说什么,“导航也导不到我去的路,总是提醒什么偏离路线”、“在我看来,一个地方的白天和黑夜,路压根不是一样”、“千万别一个人出门,这一出门就觉得自己是被遗弃的宝宝”

⇢ 你以为路痴的都是妹子,还有个哥们,也是路痴,还偏爱去旅行。都说“路痴是上帝的宠儿,只不过晚找到回家的路”,他每逢行走,总是能遇到那个帮助的他的天使,也真是够了。

你问我,为啥会路痴?我也搞不清楚,咳!

3

不过有点很奇怪,路痴的宝宝,还是蛮幸运的。这虽说,每每多兜了几圈,可每次总是能找到路,只是花费了些时间罢了。

路痴的妹子,身边得有个活导航,整个就是一活地图,保准了听话,你让她往东,她绝逼不往西。

路痴的妹子,是上辈子折翼的天使,这翅膀断了,想回家总得有人帮忙。

路痴的妹子,运气都不会太差,每每兜圈之后,还能来个惊喜、赤裸裸的成就感。

就是这么不靠谱,还奔向了远方?请不要再问我,为什么会路痴?

只因为

只因为

只因为

你怎么总找不到回家的路

上帝为了让我多看看风景

总是让我绕了那么多弯路

想给一个与众不同的惊喜

*写在尾端:我真心是个路痴呀,这一次出行,也真是走了不少冤枉路。明天的出行,就靠朋友的活导航了,可是呢,终归路是要一个人走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路痴中神级一般人物的存在,我今天一定要来一段内心的独白和深深的自我解剖。以对得起被我坑的那些父老乡亲~ 首先我...
    1厘米8光年阅读 504评论 0 2
  • 我想,现在应该没有人会主动要求我带着他们到处玩儿了,因为我的路痴程度,真的已经突破了正常人的认知和想象。 从小到大...
    乐阅读书阅读 717评论 5 2
  • 呵呵,作为一个资深路痴,我只想说:“老子走过的错路,比你们吃过的盐还多呢!”朋友们都说这是智商问题啊!但是我不服啊...
    桃子宝宝阅读 554评论 0 0
  • 假期结束,开始上班的生活节奏,一上班会明显觉得读书、学习的时间明显减少。今天是休息日,还去公司加班五个半小时。回到...
    拾光小世界阅读 386评论 0 4
  • 有人说,生活就像温水煮青蛙。其实,温水是煮不了青蛙的,水温到了一定程度,青蛙自然就会跳出来。温水能煮的是心已经死了...
    王耀steel阅读 2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