濒死的婚姻,贴心的初恋,应该选择谁(上)

    认识Memo姐,是在董姐的店里。话说,董姐的玉石店成为富婆们聚集的地方,当然,聚集的富翁也不少。董姐人有趣,也大气,还特别爱热闹,即使第一天认识,也能很快跟对方达成闺蜜的状态。按说,董姐这样性格很讨人喜欢,但做为双子座的我,时常却是转向到寡言的状态,不喜这种迎来送往的商人外在,所以,也不太常去凑堆儿。

    先生总是讲我,你这种状态不好,你多去董姐店里玩。那儿人多也有趣,好过你自己呆在家里郁闷。呆在家里郁闷吗?着实不,处理过公司的事情,弹弹琴,写写字,读读书,哪一件好似也比跟富婆们打交道好。我说:“她们讲的,我不感兴趣。除了虚荣就是比较,今个上香港,明个去韩国,你的首饰好看,我的包包漂亮的,没意思。”先生说:“跟有意思的说说话,你总不能老宅在家里啊。”我说:“这可是你说的,我可是看着好几个男人对我有想法,那我去了。”先生说:“都有谁?”我说:“不告诉你。”吐个舌头,跑到卧室玩手机去了。

   讲真,我比较烦这些富婆们的状态,感觉大多是婚姻如同虚设,精神多在外轨,以包包衣服美容或者说情人为寄托。想来我跟先生还是少年夫妻,感情基础牢固,着实不愿听她们骂老公讲婆婆的。每每的看着那些浓妆艳抹的脸孔,吐出那样粗俗不耐的国骂,我就想给耳朵屏上。按说,她们大多装扮精致,出得门来一看气场也蛮强的,但是一张嘴了,就是粗俗不耐,真是令人惊愕的。

    既然如此不喜,为什么还要去呢。你定是要问我。有时真是难却董姐的盛情。过个几天,董姐就会给我打电话:“蓉蓉,你怎么又不来了?你家老公可是让我带你玩啊,说你在家好闷出病了。”我说:“姐啊,我在家闷字呢,好不痛苦。”董姐说:“妹子啊,要写成个作家,也得出门找素材啊,在家不接触人,有什么好写呢。”别说,这就是董姐牛气的地方,一言中地,还让人无法反驳,那就去吧,权当给自己放风。要是识得一两个有趣的人儿,也算上天恩赐不是。

   于是,就遇上了Memo姐。

   第一次相遇,估计人都有第一印象。Memo姐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嗬,又一个不合群的。分明二楼休闲室的吵闹麻将声都快灌耳了,Memo姐还定定的坐在一楼的休闲区,就那样,捧着书看。当然了,董姐这儿的书,无非时尚杂志财经杂志之类,但也好过她们吵嚷的如同菜场似的扎堆。我说对董姐说:“姐,你快忙去吧,我也看看书。”就冲着休闲区来了。董姐说:“Memo,这是咱的小妹子蓉蓉,你俩能对脾气,好好聊聊,我去招呼她们了。”Memo姐站起来,浅笑着说:“好的董姐,我俩在这玩。”我冲Memo姐笑笑说:“姐,看来你也爱清静啊。正好,咱俩在这躲清静吧。”于是,相视一笑,好似有些相惜,就这样,慢慢的有一搭,无一搭的聊着天,倒也打发了时光,直到先生到店里接我,我们才分别,并说以后常聚。

    回来的路上,我跟先生讲,今天认识一个姐,但是,能感觉出她不快乐。先生问:“怎么看出人家不快乐啊?”边宠溺的看着我。我说:“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在先生身边,更加秒变小孩子,这也是,他从不放心我自己外出的原因,总感觉外面会有老虎,会吃掉我。那个晚上挺奇怪的,梦到Memo姐,自己坐在一个水边的大石上,感觉要分分钟掉下去的节奏。我忙喊她,快上来,危险。却看她凄楚的浅笑,不说话。梦醒后特别想给她打个电话,却发现我们没有彼此的联系方式,想来,我们都是慢热的人,何况,一面之缘,又如何诉说我的梦和担心。

    后来的几次,去到董姐店里,也没看到Memo姐。总是错过,董姐笑说:“你俩真有意思,总是碰不到,却又问对方来没来。”有点怅然若失,但也无奈。我们又是都没要对方的联系方式,慢热的人,总是等着别人伸出手,是吧。

    很快,冬季到来了。在地暖制造的28度的春天里,更不愿出门,何况有时大风,有时大雪,在这个自己的小天地里,却那样的惬意。先生讲我快成北极熊,要冬眠了。我说:“我有那么胖吗?”先生说:“不胖,怕是再这样下去就是多瘦。”换来一顿追打。恰时,董姐打电话来,邀请我们周末去温泉山庄。

   先生有事情无法全程陪同,我正准备婉言谢绝,董姐说:“你自己个来,Memo也来,你们正好做个伴。”听这样说,我马上同意了,待挂了电话,先生说:“你自己去,能行吗?要不到时找个理由再回绝吧。”我说:“这可是你让我扎堆的,怎么又限制我自由呢。”先生说:“要呆两天一夜的,你自己可以吗?”我说:“有Memo姐做伴,没问题的,何况,温泉又没老虎。”先生说:“自己长点心,咱俩要一直电话视频联系,你小心那些男人。”赫赫,这才是重点呢,小心那些男人。我说:“放心了,我对男人没兴趣,只对女人感兴趣。”先生笑喷:“原来你是同性恋。”好吧,我就是同性恋吧。

   周末很快到来,一行十数人,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就浩浩荡荡的奔温泉山庄而去。到了山庄,正好也到午餐的时间,吃过午餐,董姐说:“想休息的就休息一下,想泡温泉的就泡温泉,不过最好过半小时的,刚吃饱,别再泡出饭来。”大家哈哈大笑,我就跟Memo姐回了房间休息。

    少睡片刻,听着耳边Memo姐在辗转反侧,我问:“姐,睡不着,咱去泡温泉吧。”她回应说好,我们就换上泳装,披着浴袍出发了。周末,赶上人多,我俩图个清静,就信步顺着山路走到半山处。此时小雪飘零,纷纷落在路边的竹子上,发出沙沙的响,很有诗意。我们挑选了一个四周有白色帷帐的美人池,下到温泉里,氤氲的暖顺着小腿很快漫延至全身,看来,雪日伴温泉,真是无上的享受。

   正半眯着眼睛享受这份舒畅,Memo姐放在池畔的手机响起来。她盯着那个号码很久,没有接听。正当我以为要挂下的时候,她仓促起身,走到外面接起了电话。隔着一段距离,都好似听到有人在电话里嚣叫,Memo姐却一言不发,静静的听了一回儿,挂了电话,回到池中来。这时手机又响起,她伸手关了机。世界都好像安静了。我问:“姐,没事吧。”她凄凉的笑笑说:“没事。”这样的时节,我最是手足无措,不知要如何打破寂静,这时,就看对面的Memo姐有泪划过脸颊。然后,她说:“妹,我实在太憋屈了,我要跟你说。”我说:“姐,你说,我听。”

    接下来的时间,我好像听到了特别雷人的故事,又震惊又怒,还心疼。Memo姐说,这是小三打来的电话,不对,应该是小五小六,不知道小几了。这个小几说怀孕了,Memo姐的老公又不爱她,让她快离婚让位。我真是特别惊讶,小三怎么能嚣张成这个样子。Memo姐说,她都习惯了,都特别害怕接电话,不知道电话那头,又是个小几,要说什么。

     看着Memo姐,我说:“姐,我们回去休息下吧。”Memo姐说好,我们就起身沿着原路走回。回到房间,Memo姐说:“妹,你在这玩吧,我先回去了。”我说:“姐,我陪你回去。”于是,都收拾起来,一起去跟董姐说,Memo姐家有急事,就先回去了。一路陪着黯然神伤的Memo姐到了她家,看她家的老人都在,也不能再说什么,就这样,我们又一次会面,以黯然收场。

   回到家中,先生问我为什么如此早回来,我忍耐不住气愤,讲了Memo姐的事情。先生说这种事情现在是常态,不要过多参与人家的家事。我说:“常态,常态是正确吗?她老公真是坏人。”先生笑笑说:“这是在家跟你说啊,今天送你们的时候,我就觉得她老公不正常。”我问:“为什么。”先生讲:“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他来电话,很紧张,很怕老婆听到,躲到一边小声接的。”我说:“这样子就是有腻儿,你可给我小心,你要有什么事儿,我可是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先生说:“这可不关我事,不是所有男人都这个样子。”好吧,其实,我还没跟先生说,我也挺讨厌Memo姐的先生,初次见面,大家例行握手,他分明的,在紧握我的手搞小动作,猥琐的惹人厌。虽说宁拆一座庙,不毁一桩婚,但下回见,我可是要劝Memo姐正确面对她的婚姻。

[备注:濒死的婚姻,贴心的初恋,应该选择谁(下)](http://www.jianshu.com/p/8469f5b60bbc)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