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色犬马,(1)

是这个节气了。寒露已过,又过重阳。清早下了一场冷雨,风强势地冲进门,直直袭来,叫醒闹铃,也凉醒了我。

洗漱起床,之后给自己添了件毛衣。热吗?不热?自己思忖着。这时180的女朋友也起床了,她同我一样,要赶去上班。我问她是否穿的过多,她笑笑,说:“没事儿。” 留我一个人继续纠结。我思来想去,还是败给了懒惰,它太强大,我不战而败。

下楼之后,感觉到风果然很大,雨打在伞上,噼里啪啦的声音,像节奏杂乱的鼓点。毛衣,虽不是全副武装,但也能好好捂住这颗跳动的心脏。它要去做的,是一件特别需要勇气的事。

她撑起伞,拿出手机,给啦啦操负责人发短信,怎么措辞呢? “嗨,洁霞,中午有时间吗?或者,下午也行,一起吃个饭吧。想问问你关于啦啦操的具体事情。” 读过几遍,似乎也还妥帖,便发了过去。看了下时间,2016年十月十一日,早晨,七点三十九。


六月,舞蹈和汗水

啦啦操,应该算是历史遗留问题了。自今年六月过来实习,便因学过舞蹈的皮毛的缘故,被拉进了所谓的啦啦操队。起初是一群年轻爱玩儿的女孩子在一起舞蹈,伴着音乐和节奏,并非不是乐事。虽然排练过程有些磕磕绊绊,终归也成了记忆里值得被原谅的事情。大约在九月,另外一个城市的篮球队过来比赛,一队女孩子尽力跳着,获得了许多好评。

但事情的变坏也就是从好开始的。

啦啦操跳完,有一场所谓的庆功宴。觥筹交错间,是许多的打量。我们这一桌坐的比较靠外,算是安静。但因为队长的缘故,也有不少人过来敬酒。出于初次相识的考虑,有些显而易见的收敛。但在某些地方,总有奇怪的东西在泄露。也许是谁碰杯的时候,不小心打碎了杯子。

九点离开,副队被留了下来,听说被灌酒。我们在车上等待,良久,她不得出来。


九月,广州

九月有个广州的比赛。

我没去。我拒接去。

声色犬马,我站在遥远的地方审视着它


十月,逃亡

十月来了,又是一场篮球会。


这里的生活节奏总是很慢,早茶联系了早餐和午餐,下午茶连着晚餐,晚间有宵夜。

这里的活动总是很多,人们离不了篮球,忘不了欢愉。

这里的女人总背着背带,背带里有沉重的宠溺,和孩子绑在一起。我看见他们被压弯的脊背,我别过头。


晚餐时间,我在席间沉默着,听他们讨论张三相亲失败,李四是个自律无聊的老处女。谈的最多的是孩子,每一位都有对自己孩子满满的骄傲。我偶尔觉得孩子们是真的可爱,可在这样的场合,我竟觉得悲凉。只要想想自己以后可能会被环境再造,成为喋喋不休的一员,我就开始发晕,马上就要在地上倒去。大地,也许是我的解药。

可是背离人群,让我觉得恐惧。夜晚回家一个人走,夜那么凉,那么静,却可以听见自己,还有与之相伴的恐惧。


啦啦操又开始了,让第一次跳的人,我,也被算进去。

这让我我想要逃亡。

有人准备瓜子汽水,冷漠旁观;有人顺势推一把,为了成全自己的职责,以他人的无奈献祭。耶和华和它的子弟们建设了金字塔,利用人的奴性将自由意志困在里面,企图称霸世界。他们在叫嚣着:到地狱去!到地狱去!

夜无非是更黑,更凉了。沉默的人在暗夜里哭泣,眼泪落下,却更加清明。

伊卡洛斯的翅膀是用生命献祭的。虽然每每想到这里,总让人摇摇欲坠。


这天早晨,她拿出了手机,发短信联系了那个负责人。

然后是一个上午的杳无音信。

中午时分,她打了两个电话,无人接听。这让她想入非非。

但后来,她等到了电话,她以她们喜欢的方式,做了一次有效的沟通。耶和华的子弟,会怎么样着手解决呢?她并不知道。

等待吧,一切需要时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5月9号 星期二 晴 今天,下班回家看到空空的屋子。自己一点都不想闲着,原来孩子...
    繁星_42af阅读 168评论 0 1
  • 0:摘自苹果官方的说明:Grand Central Dispatch(GCD)是异步执行任务的技术之一。还有一句更...
    掉了西红柿皮_Kee阅读 223评论 3 3
  • 今天我们毕业了,两年的学校生活转眼即逝,突然发现就算是平时相处不好的同学也感到不舍。别让我们各奔东西,不知...
    吾名陌阅读 178评论 1 0
  • 【公司】宁波慈星有限公司 【姓名】张颖 【组别】235期六项精进【乐观二组】 【日精进打卡第42天】 【知~学习】...
    ying1026阅读 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