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像金庸梦中情人的女神

1

金庸有一句形容他梦中情人美到极致的名言:“西施怎样美丽,谁也没见过,我想她应该像夏梦才名不虚传。”

夏梦怎样美丽,林响在网上见过,容貌确实惊为天人。

林响在“颜值界”也算是见过世面的,毕竟家里有钱有势,他参加过不少高端商业聚会,有机会见识千姿百态的美女。

但当陈雅出现在林响面前时,他还是眼睛眨不了,两腿迈不动了。这姑娘的身材、容貌都跟网上的夏梦一模一样!他终于见识了什么叫羞花闭月、沉鱼落雁。

他忍不住在心里篡改了金庸的话:“西施怎样美丽,谁也没见过,我想她应该像陈雅才名不虚传。”

2

林响刚认识陈雅时,20岁的她正在读大二,参加过各种各样号称“智慧与美貌”并重的选美比赛,拥有一堆眼花缭乱的奖项。

陈雅进入211重点大学,就是因为这些耀眼的荣誉被特招进来的。但她从不因特殊待遇放松学习,一直是个常在图书馆里熬夜看书的励志学生,各项成绩都很优异。

都说“花若盛开,蝴蝶自来”。

在一次“XX小姐”全国选美赛中,刚从英国留学回来的24岁的林响,对仙女般的陈雅一见钟情,展开了猛烈的追求。

林响家里实力雄厚,资产上十亿,对普通老百姓人家来说,是真正的“豪门”。

陈雅出身于一个非常普通的平民家庭,因为身材、容貌都异常出色,从17岁开始就被推荐去参加名目繁多的选美比赛。在参赛过程中,她是见过大世面,也见过大人物的,但从不像某些姑娘被名利诱惑,出卖自己。

因一直忙着参加比赛,陈雅也没谈过什么恋爱。心高气傲的陈雅,从来没想过要嫁入豪门,媒体上天天报道嫁入豪门后的悲剧,已经让她心里下意识地排斥豪门。

刚开始时,陈雅很不屑于林响的追求。有一次,她忙得一天都忘记吃饭,又累又饿晕倒在地,林响送她到医院,并日夜地照顾了很多天。

为心爱的姑娘“做羹汤”的桥段并不新鲜,但林响从小到大都是“十指不沾阳春水”、养尊处优有佣人伺候的人。他愿意为陈雅花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让陈雅心里慢慢消除了对他这个“富二代”的偏见。

3

出院后,陈雅和林响走到了一起。

他们的感情确实不错。虽然有不少美女主动向林响投怀送抱,但他从来不玩什么暧昧,更不会脚踏两条船。

林响高调宣布:“陈雅是世间绝无仅有的完美精品,除了她,我不会爱其他人。”

每当陈雅听到林响的“宣言”,便脸颊艳若桃花,心里乐开了花,幸福满满地围绕着她。

光阴如梭,一晃就过了两年。

转眼陈雅大四下半学期了,面临着找单位实习。

林响很认真地对她说:“反正你都要嫁给我和我一起掌管家业的,不如就进家族企业里先练练手吧。”

陈雅并不想沾林响家族企业的光,但她学的是企业管理专业,进林响家的企业也算是学以致用,所以也乐意进去实习。

在工作中,陈雅就像参加选美比赛一样,习惯于凡事力争做到最好。她刻苦努力,勤学好问,在前辈的教导和自己的摸索下,逐渐掌握了越来越多的大企业管理的技巧,自己的职场技能得到很大的提高。

4

半年后,陈雅大学毕业了,实习也结束了。

一天,董事长秘书通知她到董事长办公室去。一般情况下,董事长办公室是公司高层才能进的地方,她摸不清现在叫自己进去是为什么。

董事长就是林响的父亲,以往公司开员工大会时,陈雅是见过他的。

陈雅跟林响虽然热恋了两年多,但两人都还年轻,还没想到结婚这一步,陈雅从不要求林响带她回家见父母。她不想让别人觉得她急着做林家少奶奶,向林响逼婚。

陈雅没见过林响的母亲。听林响说,她很少来公司,平时的生活主要是商业聚餐、做做慈善、旅游散心。

陈雅没想到在公司董事长办公室里,见到了林响高傲的母亲。她那张保养得极好的脸上,客气而疏远的笑容,高人一等的眼光,都展露无遗。

“我们需要的是门当户对、强强联手、能推进彼此家族企业发展的亲家。你在公司里口碑不错,能力也行,可以留这里工作,但你不可能成为我们林家的媳妇。”

坐在旁边的林响,听到这些话没有任何的反驳,温顺得像一只等待喂食的小羊。陈雅死死盯住林响的脸,他游离不定的眼睛始终回避着她,她的心像突然扔进了一颗炸弹,瞬间四分五裂,破碎不堪。

陈雅什么话都没说,站起来夺门而出,身后无声无息静悄悄,那个说过要爱她一辈子的林响连追出来安慰她的勇气都没有。

眼泪止不住地无声流滚。

陈雅相信,林响是真的爱她,但他更爱他的家业,他不可能为了她毁掉全家光明灿烂的“钱途”。

陈雅终于意识到,原来媒体上说的“灰姑娘嫁豪门悲剧”都是真的;原来“不爱江山爱美人”只是因为夺不下江山了,才编出“爱美人”的故事。

5

陈雅离开了林响家的公司,也彻底离开了林响。

结束一段两年半的爱情,她确实无法做到丝毫不伤心,但生活不允许她花太多的时间来难过。而多年的参赛经历和见识世面也大幅度提升了她的心理承受能力。

她擦干眼泪,把痛苦藏在心里,马不停蹄地找工作。之前的选美比赛让她拥有很好的竞争意识,她相信人生任何东西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得到。

多才多艺的各种奖项,重点大学的优秀表现,以及在林响家公司里学到的大企业管理技巧和职场技能,让陈雅很快进入了一家世界五百强名企。

陈雅在竞争激烈的名企里,比别人更用功。她细心观察,虚心求教,认真思考,反复总结老员工的经验,直到自己做得比所有人更好。

上天绝不会辜负那些苦苦努力,奋勇前行的人。

两年后,24的陈雅被破格提拔为公司里的公关部经理,成为世界五百强名企里的年轻有为的中层领导。

努力的女人最美丽,美丽的女人从来不乏人爱。事业有成的陈雅收获了和她一样优秀的平民子弟李果的爱情。他们俩相互鼓励,在人生道路上携手并进。陈雅终于把日子过成了她自己想要的样子。

在一次高端商业聚餐上,陈雅和李果牵手出席,在富丽堂皇的酒店大厅里,他们遇上了林响一家。

时过境迁,满心幸福的陈雅早就已经冰释前嫌,她拉着李果大方地跟林响打招呼。

林响由衷地赞美:“陈雅,你仍是像夏梦一样美丽的女神。”

听到这话,陈雅很庆幸自己当年快刀斩乱麻地离开了林响。林响以前跟她在一起,是因为她的容貌,而自古以来,以色侍人最不靠谱。现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就更没有任何人能光靠脸蛋通吃全世界。

陈雅确信自己现在一定是李果心目中的女神,但她明白这不是因为她长得像金庸的梦中情人,而是因为,她从没想过要靠脸吃饭,一直勇猛地拼着才华,纵使才华十分出众,但还是从不停止努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