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我的2016年年终“沪梦”总结--我对得起我“沪梦”吗??

我的2016年就要过去了,在外独自漂泊了9年。9年的求学与求生存。其中5年一直在上海求生存独自一人在外的每个日日夜夜,追寻着所有年轻人想实现的“沪梦”。

我的2016年就要过去了,我在上海的“沪梦”怎么样呢?

我的“沪梦”是什么呢?

我为什么执着的在这坚守着“沪梦”?

我2016年做的那些事对得起我的“沪梦”?

刚来上海我一无所有,来这是就业和求生存。一个懵懂,新鲜,羞涩,恐惧,忧郁,好奇,无知,无畏,纯净,莽撞的我。一个之前一直生活在象牙塔的我,对社会上的人和事没有任何准备,无丝毫接触和质疑。带着父母和老师的教诲,来到了这,内心一直处于拒绝接受一切危险的人和危险的事,但心生好奇,最终,生活迫使你去尝试去了解和接触一切事,去辨别是非和纷繁复杂的人人事事。

这5年的上海生存与生活,让我切身体会到了求生存的本质与创生活的乐。

我所做过一切事和付出的一切努力都是一位成年人为 自己的行为和生命和人生必须承担责任去所为的。只想着让自己有尊严和快活的自由自在的活在上海,这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的小目标来自最初奋斗的动力只需要一个稳定和能养活自己的工作和独自一人能付得起付三押一的单独房子的房租和自己基本的日常开销和必须能保证能有些积蓄。

日子慢慢的过去,到想拥有一个简单的房子和房中简单一张床和家具,对于一个孤苦伶仃,无依无靠的女生来说,这些其实就是奢侈品。我必须付出更多心力和劳力。

很多人会说,你赶紧找个男人嫁了,不就基本生活就什么都有了吗?

《 作为一个女性,很多人都有这一个思维,这也无可厚非。这也是正确的思考角度。但是,以为找了男人就等于有了依靠。看了不少和见识过不少这种女性怀着这想法在找男人结婚。但,你有没有认清社会和看清和看明白和懂得人呢?

我不建议,尤其是落魄和无法独立的女性不能和不要去和男性去谈所谓恋爱的感情和爱情,因为你没有能力去供养和支持你的感情。稳定和成熟的感情的获得必须有成本和付出的。

假如你要和男人做交易,那也未尝不可。

但婚姻本质是因为爱,因为在一起能彼此快乐和满足。现实生活中,这种差距出现的感情呈现出来的,可能不是以婚姻为目的,而是借着谈恋爱和激情的名义去包养和玩弄的状态出现在世人中。如果你能承受结果和觉得没什么。那我也不在这做评论了。》

其实,生活的实质是,你越差就会越差,你越好就会越好。

你从极差到差到及格到好到优秀到完美,那都是有阶段性的去实现目标的。

但是,从极差到及格,你得付出的努力那是无法想象的,但要找对方向和方法。

我常常让自己安静下来,鼓励自己,不要恐惧和害怕。要勇敢。要冷静。让自己多静下心来学习和自我提高。

因为真正的快乐幸福和自由和独立的人肯定是自己能让自己幸福生活的人,只有自己快乐起来才能去影响和感应他人。

生活不会无缘无理由的不好和好起来!!

最自欺欺人的想着2016年,我不好了。

我期盼着我的2017年一定会好起来的,这只是自我安慰和不敢正视现实和没有直面真实的现状。

所以,生活是个理性而又客观的评论员。

生活会说,你凭什么?你以为你是谁啊?你先给我1000元钱,我就载你去医院看医生。你拿不出来,你这种人我见多了。法院不是你说是正确和合理和明朗的就是那样的。舆论的方向和导向不是你能控制的。

所以,假如你欺骗生活,生活会送给你,你想得美!!

所以,别因为他人给你的感动就泪流满面。

更别因为是辞旧迎新的时刻就忽视自己的泪水。

真正的痛不是流眼泪,而是欲哭无泪。

要明白,

上海的繁华不能取代我内心的孤寂和无助无力。我个人的落魄和潦倒无法阻碍上海锦绣富贵。

悲伤,不要轻易在世人前展露。

悲伤不是你想抒发就可以抒发的。

悲伤不能自由化,因为我是成年人和而立之年的人。

所有一切不和谐因素只能用抒情和文艺的方式一笔带过。

所以,2016年的我,学会了只微笑和冷静去分析去思考。

内心永远无法忘记我经历过的灾难和苦闷。

不会因为今天是辞旧迎新的喜庆的日子就忽视我曾走过的路。

我只想让我以后有能力去规避和减少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灾难和不幸。

我的2016年就要过去了,走过不少心路历程,内心也多了些皱纹和岁月留下的痕迹。

“沪梦”,我的2016年年终总结,我写的有些模糊和思路不够清晰,不明确。

写明确了,写清晰了,又能怎么样?只要自己知道自己的内心时刻是清晰的和客观的和明确的和冷静的。

我的“沪梦”的实现。

一个需要自己去大胆而勇敢和坚持的梦!

任何梦的实现都是需要有基础的。就如同你在家做梦,你得有床,你得有房。你得有平台和舞台。

2016年的年终“沪梦”,无论你身处在哪里,梦想的实现本身就是不易。

对于5年前刚毕业来沪的我,当时是身无长物和如今一直恪守内心的初心的我来说,“沪梦”本身实现就是钻石的寻找过程和开采和打磨和市场的推广和营销战略的方式在卖出去。

你得卖你的价值!!

我得用你的价值去交易,通过不断的交易与合作。

你才能卖出你价格,你才有了身价和位置。

有一天,你才能感受到,你在实现了你的“沪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