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记18-20(三周复盘)

过去的三周,异常忙碌,主要原因是参加了30天写作训练营。

每天听课、做作业、练习,加上工作特忙,周末还带娃去玩。

写作营上周已完成,但我又参加了另一个写作训练营。刚刚开始找到节奏,今天才抽空复盘及做下周计划。

1. 写作:

这将会是今年的一个重点。在训练的过程中,我发现用户思维的重要性。

其实写作与工作对客有相似,最近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原来W对客的技巧最最重要的就是摸清客人的心理,总是站在客户的角度看问题,每一步走得那么小心谨慎。对客,对供应商,心理层面的假设及推理本身就是脑神费心的事情,怪不得他老是失眠。开始写作后,回顾每一次的作业,我发现自己都是从自已出发,用户思维确实太少。

后续想多读一些心理学的书,最近100天英语阅读开始在读卡耐基的{人性的弱点},这本书9年前我就买了,读过一次,少部分未完成。重读开始,感觉认识的深度不一样了,每天都有不同的思考。我想开始一点一滴地记录在笔记本,真的非常有价值。

阿何训练营像是给我打开了一个门,全面了解了写作的方方面面,这是一个好的基础准备。

现在我参加的糕妈写作训练营,是2个月前就报名的,当时与阿何训练营的期相撞,就推迟了一个月。现在看来,这个决定还是非常正确的。

我的写作之路,阿何是基础,细分领域是实践,糕妈是亲子育儿,后续还有文案,小说等方面,我都想去尝试下些,看看自己到底适合及善长哪一方面。现在我并没有清晰的写作定位,先是从自己喜欢的广度上开始,然后再找出自己真正喜欢及善长的定位。

另个,本月底报了JUDY的公众号运营训练营,下周开始排上计划。

2. 亲子

上三周启蒙课上得少,孩子有发烧、感冒,照顾得心力疲惫。但每天都有睡前阅读一本绘本及2首诗,我发现宝宝真的非常喜欢,这个习惯一直保持下去。

现在读书,我都是问宝宝喜欢读什么,每天都让她自己先选,再开始读,读完一本,就贴一个笑脸,然后写上日期。这是我们小小的仪式感。

诗就是先读完未读过的书一遍,两本诗集,一本是中外成人写的诗集,另一本就小孩子写的诗集。我发现加上语气和动作读诗,宝宝特别喜欢,参与度也很高。每读完一首诗,贴一个笑脸,她是满满的成就感。

有关亲子方面的网课,因为上训练营时间压缩得太少,已经停课一个月。

后续还是想一周加一节课,再排上计划试试吧。

3. 英文

MINT100天阅读本月开始,每天15分钟,喜欢本次带课的老师,很用心,满满的干货。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阅读,然后了解背景及思考,这种方式已经很习惯了,希望继续保持。

大山换了个外教,个人感觉明显没有之前P教得好,因为P的延展知识非常丰富,不枯燥。而现在的老师就是照本宣科,只当是练习听力了。下次找机会给她提下意见。

51 TALK 上半月,太忙,才上1节课。已经安排剩余的课的时间,下半月补完。

开言: 一周差不多2次,泛听的内容如果感兴趣的觉得听得比较走心。

AB ENGLISH: 昨天我在考虑是否不要再打印了,还是直接先上课先,因为打印让我内心有堆积的感觉,不利用学习。是否可以改为像读MINT的心情一样,泛听算了。最重要的是去听,而不是为了打印再听结果进度为0。

私教 : 本周考虑下给I做英语私教的细节,开始做计划执行起来。

4. 健身

这两个月未做运动,只坚持食谱,我发现自己居然很稳定的月瘦2斤。不过,我觉得后续如果不运动瘦可能会难一些了。瑜珈馆装修后刚刚通知我可以复业,下周开始安排YOGA CLASS。

喜欢的ZUMBA教练也开始计划个人工作室了,等她开业再去看看是否时间凑得上。

5. 护肤

上周在美容院测试了下皮肤,除了痘痘整体还好。再忙也要开始肤面膜了,补水是女人一生的事业,哈哈。

之前的博客,太难打开,不方便记录。后续周记还是放在简书了。

下周计划,刚刚完成,按着计划,一个一个去完成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今天虾到货了,刚好不想加班,那就回家自己烧饭了 也是很久没有下厨,厨艺也是越来也差,但看看网上的菜谱,好像并没有...
    雨文_yuwencc1009阅读 114评论 0 0
  • 现在的我们游手好闲,无忧无虑。而在我们六年级下册快要期末考试时,我们总是忙手忙脚的。等的就是放假的日子。...
    妖仙_815f阅读 100评论 0 0
  • JAVA注解 Java 自带注解(系统注解) @Override 表示重写注解 @Deprecated 表示过时的...
    1989s阅读 269评论 0 0
  • 管理者都希望团队成员有好的发展,尽快成长。管理方法应因人而异,管理者需要找方法领导员工,通过引领员工,指导...
    DDM王军燕阅读 1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