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叶寄朝云69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是摩托车见缝插针来得利落,我也久违地在和煦的秋风中感受御风而行的快乐......

伴着尖锐的刹车声,车子停下,我睁开眼一看已经到了酒店门口,下了车,摘下头盔递还给车主:“谢谢谢谢,你今天可帮我大忙了。”

我回身往台阶上跑。

“站住。”他在后面喊,“这就算完了?”

我叹气,又返身下来,拿出钱夹说:“对不起,我只顾往里跑,多少钱?”

他摘下头盔看着我粲然一笑:“难道不请我进去沾沾喜气。”

天呐!竟然是陆友。

那位奶奶为了撮合我们,还约我们到临江阁吃过一顿饭。

恬妞的婆婆和我几乎同一时间到了更衣室门口,恬妞见我站在她婆婆身后,小脸一下煞白。

“我让你带的符你可好好带着?”她婆婆以前是小学教导处主任,语气自带威严。

我赶忙拿出来递给恬妞:“阿姨,恬妞怕丢,一直让我给她保管着,既然阿姨来了,您就给她戴上吧。”

她婆婆看到我一脸慈爱的笑,连连点头不再纠缠,恬妞悄悄冲我做了个鬼脸。

我擦擦额头汗,对她的以后的以后的婚姻生活有一些担忧。

陆友看我观礼观得泪流满面,赶忙掏出纸巾递过来,小声问:“你这位朋友是被迫结的婚吗?”

这误会太深了,我一边擦着眼泪一边哽咽道:“我是替她高兴的。”

哦,他若有所思点点头:“这就是传说中的喜极而泣吧。”

前面的小白频频回首,两只眼睛不停地往陆友脸上睃,我拍拍他示意专心婚礼。

几个月来他一直在追问为什么要和隋云分手?为什么要和隋云分手?到底为什么?我被他气咻咻的责问搞得精疲力尽:“别说分手了,就是结婚了不合适也准许离婚的,哪有那么多为什么,事事都追问为什么那是没事做。”说完我有些愣神,仿佛在哪里听到过这句话。

恬妞和韩通工作都够忙,因此蜜月选在斯米兰,我送他们上了车,叮嘱恬妞:“自己玩好就行了,别惦记着给我买礼物,你就是买一只海豚回来我也没地方养不是。”

她本来只是眼圈红红的,一下被我破了功,眼泪流着又止不住地笑:“讨厌不讨厌,海豚是我喜欢的好嘛。”

都走出好远了她还不忘记尖声叫道:“记着把我爸妈妥妥地送到车站。”

我扬手表示知道了,回头看她妈妈躲在石柱后擦眼泪,他爸爸干脆蹲在地上抱头痛哭。陆友担心地看着我小声说:“你行吗?我可是真没有纸巾了。”

我有啊,我陪着恬妞妈妈用完了一沓纸巾后,陆友神奇地开着一辆普拉达过来摇下玻璃说:“差不多得了,现在去车站还赶得上。”

送走恬妞的父母,陆友送我回家,我眼睛肿得已经快睁不开了。

“你在家好好歇歇,等眼睛好了我请你吃顿饭吧。”临走时他说。

我实在没了精神,恬妞结个婚把我累够呛:“我后天就要去意大利了,咱们就此别过吧。”

他重复一遍:“意大利?!真的吗?”

我点头,整个人都蔫了。

他站在那里竟然咧着嘴笑得跟地主家的傻小子一样。

大哥一直很担心,总觉得我是负气出走。

为了不让他担心,我决定临走前跟大哥好好谈一谈。

在书房里,大哥和小五都在。小五首先开口:“王少川的死你是怀疑隋云有份对吗?”

我说:“当初西苑山庄我听他和王城谈话,觉得他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所以也在暗中调查了他。先不说他会不会做这种下三滥的事情,单单隋峰就让我有了改观,江城人人都说他是混世魔王,可他身边的人都对他心服口服。”

当年戴伯刚刚入伍,意气风发在部队服役,家里给他在邻村挑了一位品貌端庄的姑娘,他趁着假期回来相看,两人一见钟情,说好明年假期回来结婚。

谁知姑娘村里的支书人面兽心,欺负她孤儿寡母,借着酒意奸污了姑娘,姑娘羞愤难当上吊自尽,她妈青年守寡老年丧女,万念俱灰之下跳了井。

戴伯得知噩耗,连夜扒车回来,跳进支书院里,手刃仇人。当支书的血喷出溅在他脸上时,那位姑娘哀怨的眼睛仿佛就在他的眼前,他杀红了眼,第二刀刺向支书的病妻,隔壁的儿子听到响动,跑过来看,眼前哪里是自己熟悉的家,分明就是恶龙的修罗场。

支书家儿子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按住,他只当自己下一秒也会像父母一样惨死,就在这时隋峰赶到,上去制住戴伯,说:就算一命抵一命也够了。

戴伯说隋峰过去和支书的儿子说了几句,至于说了什么,以他当时的癫狂根本就无暇顾及,结果,那儿子亲自点了一把火,烧了两具尸身和自己的家,而戴伯被隋峰连夜送回部队。

等到他退伍回来知道隋峰已经离开了村子,和他相交甚厚的兄弟们一个不落都愿意跟着他出来闯世界。

在这群人中他有谋算能担当,大家最是信服。

那天戴伯来找我,说当年自己亲手捅进仇家的那一刀并没让他后半辈子更轻松,隋峰那时说过:最好的复仇是让自己强大,而对方永远在你的阴影里战战兢兢。

支书的儿子后来也投奔隋峰,每次有人上门挑衅,隋峰都喝止他上前和人争斗,隋峰去世时,已经须发斑白的老人哭得难以抑制,一直到几年前在梦中安然离世。

就是这个隋云为了让那块石碑完璧归赵,不惜自毁一条胳膊,对叶家却只字不提。

隋云的爸爸更如云中仙鹤一般,他聪慧过人,能够在短短的时间之内识破王城的诡计,又成功破解石碑之谜,回来赶上我奶奶病危,叶家举家悲痛,他怕王城趁机对叶家出手,把印章和诗句装在玩偶里送给我,温声告诉我这是一位小哥哥最喜欢的玩偶,你一定要好好爱护它。

那天他准备到京都面会王城,然后回来再寻机知会叶家,至于如何让王城彻底打消恶念,因为他惨遭不测而成了永远解不开的谜。

“当初邝元丰设局,你不是最后也原谅了他嘛,为什么隋云这儿就过不去了呢?”小五不解。

我没有说话,看着书柜里那把早些时候叶楷拿回来的朝云壶默然。

只是因为隋云是我爱的人,我已经把他放在了自己以后的生活里,元丰不同,我对他从头到尾并没有什么期望。

但是小五一直盯着我,我不得不说:“隋云知道我误会他、调查他、但是他从不解释,这里面固然有他的骄傲,但是他下意识把我排除在外,他不认为我能够和他携手同行,他在前面披荆斩棘,留我一个人后面徒劳的挣扎,这让我对我们的未来失去信心,一次次于事无补的猜忌最终会压垮我们脆弱不堪的信任,不如在还没输得太难看时自己离开。”

秦悦说她努力就是想让自己能够站在他的身边,当时我还觉得她太矫情,现在看来真正明白隋云的人却是她。

大哥好久没有说话,一度让我怀疑自己是否说得清楚。

终于在我把疑惑的目光投向他时,他才缓缓开口:“你虽然年纪最小,行事却通达,从小到大却没让家里操过心,不管你做什么样的决定,大哥都支持你。这次罗伊先生出手相助,我知道都是你和小五出的力,海盛才化险为夷。奶奶的梦想,我们一定会帮她完成。你这次出去,不要太钻牛角尖,把它当作一次休假,好好放松一下。”

难为一向惜字如金的大哥肯长篇大论跟我说这些。

小瑞千叮咛万嘱咐让我到了罗马一定要抽空照顾一下他刚开的花店,我自然满口答应,让他安心设计,顺便多陪陪小罗,别让他总是缠着大伯讲古。

旁边的小罗频频点头:“知道了,小六儿,你讲起话来真是滔滔不绝如衍川之水。”哈,他现在中文真是精进很多。

我喜欢那些有生命的花朵,所以一到休息的时候便会骑了车到小瑞的店里,不愧是设计师,把老街上这间花店设计得精致典雅。

这天我正和店员佩拉姑娘打理新进的红雏菊,叮当一声门开了,我抬头,不禁愣在当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手僵在那儿,血一下涌上来:“格格,你说什么呢!这跟海盛有什么关系?” “你说话要负责任的。”还没等我再说下去,...
    米垛阅读 931评论 21 16
  • 我让龙易去找庄慕鸿,其实也是不想让他在场的意思。 刚刚邝元丰被隋云留在茶座,多少让我有些不放心,虽然自己知道和他并...
    米垛阅读 1,013评论 26 26
  • “都是因为这里太黑,我......”即便再迟钝,我也不是不明白他有事没事的出现,还有偶尔撞见的目光意味着什么,但是...
    米垛阅读 980评论 24 29
  • 大厅里音乐换了喜气洋洋的步步高,人群簇拥着今晚的主角王城粉墨登场。 我也终于可以放手一搏。 我丢下既羞臊又恼怒的秦...
    米垛阅读 863评论 19 17
  • 旁边三个平时很淡定的男人此时看着她脸上都是一言难尽的表情。 我点点头:“我五哥小时候一直这么跟我说的,我也一直这么...
    米垛阅读 763评论 22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