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云南行走的那几天

      游玩了湖南的凤凰,在吉首坐火车去了昆明,k4731月22号,18:56到1月23号12:14。到了后坐公交先到达预定的宾馆稍休息,洗洗衣服,昆明的天气很好,天很蓝,阳光很暖,衣服挂在阳台上,很容易晒干。天气好,心情也跟着变好了,于是简单的梳洗打扮了一下,就去周边逛逛了。

        首先在街角一家米线店吃了米线,和北方的砂锅米线不同,类似面条一样的做法,味道蛮不错的。吃完后逛了逛云南大学,进入云南大学时本校学生需要出示学生卡,其他人员只需要出示身份证就可进入。学校蛮大的,有名人故居,还有翠竹园,趁着阳光晴好,微风暖暖,就多呆了一会儿。晒晒太阳后去了翠湖公园,公园是免门票的,云南果真是春城,草木皆是绿色。有些树上还开着花,梅花也渐渐开了。好多老人和小孩子在这里享受惬意的时光。不觉已是傍晚六点了,离开了公园寻觅晚饭,我一向对吃的没有太多讲究,偶尔有肉就好,所以游记中不会太多提到吃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宾馆不是特别合心意,又在网上找到了一家,海韵艺术主题酒店。房价很贵,但是特价房,很合适。是建设路莲花池店,在五华区学府路远建商务大厦20楼。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我要特别推荐的一个酒店。房价比较合适,而且房间很舒适,宽敞明亮,有小阳台,阳光洒进房间十分舒适。24号早上我搬到新的酒店后就动身去了石林,石林不在昆明,我从酒店出来坐公交车到了地铁站,乘地铁直到昆明南站,这里有通往石林西站的高铁,车票18元,20分钟到达石林西站,出站后有公交车直到石林景区,大概十元一位,行程不到一个小时。石林景点,学生票价87.5,往返电动车,票价为25元。由于售票处到石林景区,需要走一段路,所以会有那种观光车(电动车)带着游人到景区口,景观很美,有大小石林,还有像“阿诗玛”,“万年灵芝”等景区,一般都会建议雇导游,挺贵的,我只是路途中偶尔跟着其他游客一起听一听。去石林那天天气特别好,我只穿了一个外套,一件衬衫,牛仔裤。游了大石林后去了小石林。全程都在走路,到了小石林看了“阿诗玛”。石林景区有好多卖水果,穿民族服装拍照的,我买了一份水果吃,喜欢民族服装的可以拍一下。“阿诗玛”景点有卖冷饮,平时吃的三元钱的雪糕,里面竟然要卖八元钱,无奈太热了,也买了一个。其实去景点玩的时候可以带一些水果和零食的,随时补充能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了石林门口后有直达回昆明市里的客车,票价34元。车程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在客运站买票也十分便利,就没有坐高铁回去,客运站也有一些去西双版纳等其他景区的车,由于我时间有限就没有去。回到昆明市车站后坐公交到了南屏步行街吃了饭,里面有一家山西菜馆蛮不错,吃了饭后又回到酒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定了买25号昆明去大理,晚上九点多的火车,于是早上退了房间,把行李寄存到酒店后出去玩儿。原定坐公交车去云南民族村时途中发现一个广场旁有好多海鸥,就下了公交车,看了一会儿海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吃了早饭,买了一份儿特色小吃,烧饵块,就是一个小饼裹着馅,吃一次就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云南民族村后买了门票和舞台剧的票,门票价半价45,舞台剧高原的呼唤,半价75。民族村中包含了所有云南少数民族聚集的村落参观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处可见少数民族的哥哥姐姐吹奏着各种乐器,载歌载舞。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逛了一圈儿后去滇池大舞台看了舞台剧高原的呼唤。绘声绘色,很壮观,值得欣赏。舞台剧结束的情景是演员们分成七组,穿着七种颜色的服装呈现出七彩云南的景象。当时观看,觉得很震撼,现在回想起,竟十分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舞台剧的时间是14:40到15:20。结束后就去了滇池公园,公园免门票,去西山的话就需要花钱了,我只游了滇池,感受海风和日光的交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游完滇池后回酒店取行李后打车去了南屏步行街吃东西,而后去了火车站,昆明站安检特别严格,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去过安检。

        1月25号21:48昆明到大理k9619次列车,26号早上五点到达大理。大理天亮得特别晚。这时也没有公交车。火车站旁有那种旅游直通车的车站,六点始发,给游客送到古城离顾客所预定的客栈最近的地方,车票五元一人,十分合适,于是在车站等了一个小时后出发了,车程40分钟左右,开车后导游小姐姐给我们详细介绍了大理的各个景点,大理古城不会收取古城维护费,怕我们上当,同时给我们介绍了公司的游玩项目的价格让我们自愿选择,同时留了电话号码,可以预定各种车票和游玩项目。我觉得小姐姐很贴心,虽然是导游,但完全为游客的利益考虑,客车到达古城门后会有观光车将我们送达各个车站,如若不用送的话也是可以拥有一次免费乘观光车游览古城的机会。到达客栈后办理了入住,强烈推荐这个客栈在古城西门,名字叫晒时光民族客栈,美团上可以搜到,环境很好,老板是白族人特别活泼,善谈的两个小哥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客栈内布置也很好有好多摇椅。在这里住了两晚,第一天就是逛了,古城买一套民族服装,下午回来休息一会儿,晚上去了大冰的小屋,结识了璠子,温柔而成熟的男人,唱歌也很好听。我以后也想嫁给像璠子一样的男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小屋回客栈已经半夜了,匆匆订了外卖好睡下了。第二天边和老板定了洱海游船,需提前预定,当天八点前预定也可以。价钱记不清了,但是很合适,会有人来接,送到码头后,凭验证码取票上船。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途经小普陀岛,南诏风情岛,航程中可以欣赏白族三道茶——一苦,二甜,三回味,是白族人对贵宾最尊重的礼仪,第一道茶很苦,第二道甜,第三道回味茶真的是说不上来什么滋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普陀岛很小,主要是以卖一些水果,花环,饰品及喂海鸥的食物为主,停船时间较短,没有较好的拍照地点。游船在南诏风情岛停留的时间较长,可供拍照的地方很多,而且拍出的照片也比较好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游船结束后,回到码头有好多接送的车,我去了喜洲古镇,五元一位,不会刻意凑满人再走的。喜洲古镇可以游玩两到三个小时,有一些好吃的小店,时间宽裕的话可以去洱海边,我逛了一圈出来有到达大理古城的客车,很方便。回到古城吃了晚饭后就休息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月27号买的,下午大理去丽江的票,还有一上午的时间,于是和客栈老板租了小电动摩托车去洱海边转了一圈,沿途有很多阿姨卖喂海鸥的食品,由于我在游船上已经用鲜花饼喂过海鸥,所以就没有买。沿途也有好多收费提供拍照的地方,总摩的之旅还是很不错的。

        游玩洱海后回到客栈拿行李。提前预定了导游小姐姐的车来客栈接。乘车到火车站坐火车到丽江。

        到了丽江已经是下午,买了第二天下午去飞成都的机票。所以在丽江的时间不多。当天晚上逛了逛丽江古城,也逛过凤凰古城和大理古城,但是最喜欢丽江古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上午去了拉市海,出了客栈,吃了饭,有在城中招揽游客的当地人,可以把我们送到拉市海,玩儿完再接回来。返程途中再付钱。到了拉市海,我选择走茶马古道,骑马上山,在景区买票比较贵,建议大家在网上订票相对便宜。茶马古道,无非是骑马,没有什么秀色可餐的景色,而且比较耗时,大概要两三个小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山后到茶庄免费品茶后有车来接游客去拉市海划船,由于我赶时间就没有划船直接坐了车回客栈取行李,吃了饭后又乘车去机场。打车去机场大概八十元。

        云南行到此就结束了,接下来便是最后一站成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有一个很爱的人,可是我们没有在一起 我上初三,他坐在我前边儿的左边,看黑板时,可以用余光看到他 我是他“女儿”,...
    肉婆婆阅读 238评论 0 0
  • 2012年开始用微信,然后生活就被微信占据,朋友圈各种秀,各种炫。自从手机被偷以后我就开始舍不得花几千块钱去买所谓...
    五的平方国际婚礼阅读 30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