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世峰是怎样杀死江歌的?

1、

刘鑫在此案中备受谴责。江母则继续咄咄逼人,一再指责刘鑫逃避。

案刚发时,江母到日本的那段时间,刘鑫没见江母,也没参加江歌的葬礼,原因是警察不让刘鑫见媒体。

这段时间警察不允许刘鑫见媒体是完全正常的。在事实并未调查清楚前,媒体介入只会给办案带来更多麻烦。

很多中国网友谴责日本司法系统,说如此清楚的杀人案,为何到现在还未开庭。在陈世峰被抓后,他们就认为案情早已真相大白。

如果警察与法官跟普罗大众一样思维简陋,不知道会冤杀多少人。

多年前一位令人尊敬的老公安跟我说,凶杀案的破案率在三分之一左右。后来我在媒体上看到一些新闻报道,说某地警察凶杀案破案率100%,这样的报道会让我毛骨悚然、脊背发凉——不知道其中有多少是屈打成招然后就被杀掉的聂树斌或呼格吉勒图。

公知和自媒体善于扮演大众良心。聂树斌案和呼格案中,扮演良心要求慎重判处死刑甚至呼吁废除死刑的是他们,在江歌案中推波助澜要求判处陈世峰死刑的也是他们。

迄今为止,法庭尚未开庭,案情细节尚未清楚。陈世峰还是个犯罪嫌疑人。在法庭尚未开庭就呼吁判处陈世峰死刑,实在太可笑。这些人放在当年的场景,大概也会是呼吁处死聂树斌和呼格吉勒图的人。

2、

警方赶到现场,看到被刀砍死的江歌。这时候谁是第一嫌疑犯?按照办案规矩,在场的刘鑫是第一嫌疑犯。

警方马上控制刘鑫,限制她的自由,做笔录就有十几天时间,会反反复复地追问各种细节。在那段时间,刘鑫是没有自由的,她不去见江母,不去参加葬礼会,都有充足的理由——警方不允许。

警察要排除刘鑫的作案嫌疑,或者刘鑫和陈世峰合伙杀人的嫌疑,是需要一段时间的。

3、

等到嫌疑人陈世峰被抓获,依然需要提供各种证据。在证据足够之前,无法开庭审判,因为没有合格的证据链,就不能定罪。

警察只看到倒在血泊中的江歌,并没有看到陈世峰杀人。没有视频录像之类的确凿证据,就得找别的证据。

邻居只听到外面有吵架的声音,没看到陈世峰杀人。

刘鑫在屋里面,也没有目击杀人。

目击杀人过程的证人一个都没有。

是否还有别的凶犯?警察不能轻信刘鑫的证词,他们会怀疑更多可能性。

如果是另一个杀手杀了江歌,陈世峰来找刘鑫,刚好遇到重伤的江歌,而刘鑫为了摆脱陈世峰纠缠,指控陈世峰为凶手,也不是没有可能性。——警察在办案之初必须得考虑这种可能性。

若要确定刘世锋是凶手,得找到凶器。如果没有凶器,是难以定罪的。

即使找到凶器,还得确定凶器来自哪里,是陈世峰随身携带意图谋杀或威胁,还是看到窗台上有一把刀子随手就用,这也是有区别的。

4、

当然还有更多的可能性。比如说,这刀子不是陈世峰的,而是江歌随身携带的防身刀子。江歌和陈世峰争吵推搡过程中,拔出刀子砍向陈世峰,反而被陈世峰夺走,盛怒下的陈世峰砍死了江歌。——如果是这种情况,陈世峰只是防卫过度,别说死刑,三年都够不上。

当然,这刀子也可能是放在屋里的,陈世峰与江歌刘鑫吵架时,江歌返回房间,拿出一把刀子砍陈世峰,反而被杀。

还有一种可能,这刀子是刘鑫递给江歌的。刘鑫把刀子递给江歌,江歌用刀砍陈世峰,反而被杀。刘鑫一看陈世峰夺刀砍人,吓坏了,赶紧关门。——如果是这种情况,就是刘鑫递刀子反而送了江歌的命,也害了刘世锋。

所以,要给陈世峰定罪,必须找到凶器的来源。这把刀子到底是谁的。

5、

如果没有证据证明这刀子是陈世峰随身携带,比如上面找不到指纹证据,或者这把刀子被扔了,找不到了,无法在法庭出示为物证,即使开庭,也无法给陈世峰定谋杀罪。

即使有更多证据显示确实是陈世峰杀人,但是陈世峰只要在法庭上说刀子是从江歌手中夺取的,法庭就不能判决他谋杀,只能判为防卫过度。

此外,如果江歌有严重羞辱陈世峰的话语,还可能以过激杀人而轻判。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性,精神鉴定结果是陈世峰有精神病,就可能轻判甚至免罪。

6、

在法庭尚未开庭、很多事实尚不清楚的情况下,通过互联网和媒体造势,发起要求法庭判处陈世峰死刑的签名活动,只是一场闹剧,虽然参与闹剧的人非常投入。

更有无良媒体把刘鑫和江歌等人的三人合影,涂掉其他人脸部,宣称刘鑫在江歌死后不过二月就和玩得很开心。这样陷害他人的恶毒媒体人竟然没有受到法律制裁,也没有被大众痛骂。

万一剧情反转,这些良心人士是不会认错的,他们会参与下一个热点闹剧,再一次为他们的正义感把自己感动一次。

普罗大众,历来如此。









刘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