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无眠,说说我的傻事

      或许是因为喝了太多的咖啡,或许是因为晚上不断和父母申明我今年依旧是一条单身狗且性取向正常,好死不死的,我失眠了,面对我的将是第二天7点半的航班。

      躺在床上全身松弛,减慢呼吸,妄图入眠,然而头脑却不听使唤的更加活跃,思绪不由自主的从冬季回到了夏天,从北方回到了南方。

      在职场上打拼,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一段倦怠的时期。因为项目频频出现各种问题,我的倦怠期伴随着夏天一同降临。就在同事欢呼满街白大腿的时代来临之时,我却满心的疲乏与无奈,充斥着一种有心杀敌,无力回天的感觉。当然我并没表露,在外人看来我依然是那个混得如鱼得水的团队骨干。

      我有一个特点,就是做事会冷静的思考前因后果,很少带入个人情绪,或许这就是他们觉得我可担重任的原因。如果没有M的出现,那这个倦怠期也就这样自然地消逝也说不定。

      记得初见M是在她刚入职的时候,由P领着,就在我的工位前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记得当时我甚至头都未抬,因为IT公司前台这种高流动的岗位,对我来说除了核对考勤想不出更多意义。邻座事后对我说:“嗯,这个妹子不错啊!”我只是淡淡的回了一句:“没兴趣。”

      某天,一上午没有营养的漫长讨论后,郁闷与疲惫在我的身体里积累。会议总是令人厌恶,尤其当内容是讨论一些不存在对错的问题时。我照例准备下楼,试图用咖啡让我的神经再次活跃起来。走廊尽头,不经意一抬头,看到M对我绽放了灿烂的笑容,那种笑容,发自内心,毫无防备,与其说天真浪漫不如说笑得很傻气,洁白的小虎牙隐约可见。仿佛颜料滴入牛奶,我内心的黑白世界瞬间变得色彩斑斓。我慌乱的挤出一个生硬的笑容,准备抬手打个招呼,却余光看见身旁另有他人。好吧,会错意了,我赶忙佯装挠头,红着脸快步走过。下午,我郑重的和邻座说,“嗯,M真心不错。”他回了我一句:“靠!”

     “很相似的两个人,有相同的兴趣、相同的生活习惯,常常并不会是爱情里最好的组合,一个人为什么要跟镜子里的自己谈恋爱”。我想这句话很好地诠释了为什么我会迷恋上她,我喜怒不形于色,内心阴暗,而她率性、纯真,对我来说如同皎月般明亮却又不刺眼,可以照亮我所有的阴暗。随着了解的深入我越是无法自拔,我时不时会到过道上晃荡、眺望,同事问起原因,我答道:“看风景。”

      我相信世界上一切的巧合其实都是千丝万缕的因果作用而成,于是我用尽全力开始填充“因”,妄图换取有她存在的“果”。我频繁的邀请众人吃饭,电影,唱歌,当然一定会叫上她,我和她也出现了各种“偶然”。偶然的她周末有事,我加班相遇;偶然的大家一块吃饭,却有人爽约;偶然的大家一起看电影,她的座位恰好在我的旁边;偶然的她需要什么资料,我恰好就有还带在身边;偶然的有人给我游戏账号,还恰好和她同款同区。当然我不敢躁进,只字不提对她的好感。甚至为了避免尴尬,每次都安排好群众演员,也失去了与M真正独处的机会。

      那是一段怎么样的美好时光啊,想必有过一见钟情经历的都能感同身受。每天想着该如何与M搭话,脑海中演练着有她存在的一个个场景,仿佛在精神上已然与她共度了一生。我一直想做一份自己的事业,而不是寻求稳定寄人篱下,所以我一直排斥安定下来,我担心牵挂会使我优柔寡断,失去判断。可在那时,我真的想安定下来了,查楼盘,看车款,规划着如何备齐一个家的物质基础,乐此不疲。好友讽刺我说:“俗!”

      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就在我准备更进一步时,我确切的得知她有男朋友,而且是初恋,只不过因为是异地所以不在身边。我不是什么道德帝,并不会因为挖墙角而产生负罪感,也深谙人性是经不起考验的。但这个事情让我冷静下来反思了整个过程,我犹豫了,彻夜难眠。整个过程不过是我如同小丑般的自导自演,她照亮了我的心房,但我真的适合她吗,爱情需要适应磨合,但两个圈子完全不同的人真的能融在一起么?而且这还要建立在破坏她原有感情的基础上。最后发现,M就是Y轴,我就是个对数函数,无论我怎样努力,终归无法触碰。我只是喜欢笑得天真浪漫的她,而她身边并不需要站着我。

      时值国民岳父的《后会无期》点映,我买好票,叫上两个群众演员一行4人前往观看,其实整个90分钟的过程我一秒都没看电影,只是偷偷地看着M。看着她的脸随着电影的进程忽明忽暗,欢笑皱眉,生怕错过一丝丝细节,因为我已经做好决定,后会无期或许才是最好的结局。这场电影后,我将提交离职申请,去一个没有M的城市,逃离自己不能释怀的心情。

      离职照例有一个月的工作交接期,我与她不再有偶然,也不再通过RT叉或者扣扣打扰她的生活。M是聪慧的,应该也明白了我的用意,没有点破,依旧是那个笑得让我迷失的美丽的女子。交接的一个月我开始按时匿名送花,不求回报,只求分别能够刻骨铭心一些,不至于淡忘的太快。雪山玫瑰、蓝色妖姬、红玫瑰、香槟玫瑰,在把花店的玫瑰送个遍之后,交接期迎来尾声。最后借他人之手以他人名义送上生日礼物,我则乘上了向北的航班。

      于是我人生目前为止最为刻骨铭心的一场爱恋结束了,整个过程我没有说过一句喜欢,也没有收到任何回应。

      写此文谨以警示自己感情是需要互动的,自导自演寻求自己心灵道德上的解脱不会有任何结果。希望有朝一日能带着笑脸与她寒暄,只是淡淡的说一句:“好久不见。”

      祝大家新春愉快,都能拥有一份能让彼此轻松惬意的感情。末了推荐首歌,好妹妹乐队的《一个人的北京》,可单曲循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和硅谷消费者之间的联结也是allbirds成功的原因之一。它的优势在于,按照硅谷创业公司的做法决定了它对待消费者就...
    圈霓阅读 483评论 0 0
  • 从接到这个活就开始考虑小蔓这学期的家教计划了,其家教的原则是在学好课堂知识的前提下,加深积累开辟课外知识...
    滑啦滑啦阅读 182评论 0 0
  • 其实每次写的字不用上墙,也不用把写的好字剪下来对比,只须用手机拍下来,哪里有毛病看的更真切……继续加油!
    道野杂家阅读 295评论 4 10
  • 你是誰 你是深海的鯨 住無邊的屋,行無盡的路 離群、自立 任暗流湧動 心有所往 你是誰 你是曠野的豹 踏尸骨而生,...
    景岚阅读 25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