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弄丢了今世的爱情

                  下辈子不做女人

      雪儿活得很辛苦,早8晚5的工作状态已经让她忘记了什么是爱!只是偶尔KTV里买醉的时候,她总会点一首《下辈子不做女人》!坐在角落里的安阳却知道能唱出这首歌的味道,一定是个伤痕累累的女人。又是这首飘着哀怨的歌,今晚的雪儿喝得有些高了。坐在安阳的车里,雪儿又一次在他前哭了。“知道吗?下辈子绝不做女人!十八岁,我把自己给了他,他有老婆有孩子,没有承诺过给我未来、从来没有!可我心甘情愿,我爱他!我爱他……”同样的情景,同样的话,安阳看着眼前的这个女人,男人的本性让他心疼的替她拭去泪水。他知道,若不是经历了太多,怎么会让一个花样年纪的女孩子心里滴满了血?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男人,让一个女子可以每次大醉后都重复同样的台词?给未婚妻打过电话后,安阳把她带回了自己的家!因为雪儿在这个陌生的城市现在所能依靠的只有这个“哥们”了!

      把她抱到床上盖好被子,安阳习惯的打开电脑!他的未婚妻一直在外地工作,他们每晚都会在qq上聊很久!

“亲爱的,想我了吗?那个雪儿怎么样了?”

“她没什么事,就是喝多了,可能是因为失恋后一直没有解开心结吧!哦!当然想你!”

“我去试了试礼服,很漂亮,真期待你牵着我的手走进教堂的那一刻!”

“呵呵!我老婆穿什么都漂亮!我会牵你的手,一辈子!”………

      洗过澡后,安阳觉得自己今天心里很难受!走进卧室,看着雪儿熟睡的样子,一种莫名的心痛感让这个刚强的男人突然好想哭!一起工作了这么久,这个公司里的开心果怎么会有这么多伤感的过去呢?这样一双弱小的肩膀上到底承受了多少压力?28年来,属于这个男人的第一个不眠夜,为的居然不是就要牵手一生的人!第二天醒来,雪儿似乎忘记了一切,不好意思的做了个鬼脸,风趣的说到,谁让你安大公子交友不慎!以后有了女主人可不许再有这种菩萨心肠!安阳无奈的笑了笑。是啊!这样的醉后光顾也不是第一次了,谁让她与合租房子的姐妹有约在先,酒后不许回家呢!习惯的吃过早餐,两个公认的铁哥们又开始了新一天的打拼!

                  下辈子做你的女人

      公司要拿下南方一家企业的订单,所以一份公费旅游的美差成了这几天大家议论的焦点。公示板贴出来的时候,众人一片哗然!安阳、雪儿!

“本以为这次美差会铸成一段美好姻缘,这倒好,弄了俩个绝缘体!枉费我们大家激动了好几天!为了赔偿我们的精神损失费,今晚你俩请客啊!”

      同事们的话让雪儿真是无可奈何,是啊!虽然工作辛苦、背井离乡,但有这样一群直爽义气的同事还真的是一种幸福!

      三天后,安阳和雪儿来到了成都!生意虽然谈得很辛苦,但总算是不枉此行,拿下了这笔订单。公司得到喜讯后特批两人可以再多停留几天,尽情的玩,一切费用全报。美丽的峨眉山、都江堰、乐山大佛、九寨沟、欢乐谷……几乎所有能玩的地方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看着雪儿像个孩子一样陶醉在大自然的怀抱,安阳的心里却感觉到了一丝丝的不安。出来一周了,只是偶尔发个信息给未婚妻。或者说,曾经以为对她的思念在这个迷一样的女人面前像被施了魔法一样似乎荡然无存了。离开的前一晚,他们来到了一家西餐厅,舒缓的音乐、温情的烛光,空气里到处弥漫着令人窒息的爱的味道!安阳看着雪儿,从未有过的淡定!也许从那一刻起,男主人公就已经做了决定,男人和女人之间永远不会存在单纯的友谊,所谓的蓝颜知己,无非就是给没有未来的爱一种洒脱的解释!雪儿不算漂亮,至少没有未婚妻漂亮。但她骨子里散发的气质足以迷倒所有成熟的男人!飘逸的长发、永远透着哀怨的眼神、挂在嘴上的笑容、还有那个夜晚流下的眼泪……安阳知道自己爱上了这个铁哥们!但他没有资格谈爱了!

      回到宾馆后,安阳知道这也许是属于他的第二个不眠夜了!突然,一阵急促的门铃声打断了他的思绪!原来是雪儿,带着几分醉意!

“我爱上你了!”

“傻丫头,又喝傻了啊?清醒清醒啊!你哥哥我的忍耐可是有限度的!男人可经不起诱惑,你不怕?”安阳真的被吓到了,语无伦次却故作镇定的说道。

“你爱我吗?”

“到底喝了多少啊?你在说傻话……”

“我不听这些,告诉我你爱我吗?我只要知道你爱不爱我?爱不爱我?”

“傻丫头,我要结婚了!”安阳的这句话同他的泪一起落了下来!

“告诉我,你爱我吗?我不管你结不结婚,我只知道这些天有你陪在我身边,我真的很快乐!你陪着我爬山,陪着我坐过山车,陪着走遍山山水水、陪着我肆无忌惮的大喊大叫!我不要你的一辈子,我只要知道你爱不爱我?爱不爱我?”

“我爱你!”

      安阳心痛的看着眼前的这个女人,这些天的经历像电影一样反复的出现在眼前,他可以骗自己,可以骗雪儿,但他骗不了自己的心!

      这一夜,雪儿成为了安阳的女人!

      这份沉重的真挚的爱有一个无言的约定:天亮了就说再见!雪儿告诉安阳,下辈子别那么早订婚,我要做你的女人!

                  原来一切早已注定

      安阳的婚期临近了,雪儿也似乎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那晚的事成了两个人心中永远的秘密!婚礼那天大家都在赞美新娘子的漂亮,安阳却在人群中搜寻着她的身影。他多么希望电影里的镜头出现在他的婚礼中,雪儿突然跑来告诉他不许娶别的女人,然后拉住他的手消失在人群中……直到刺眼的婚戒戴到了新娘子的手指上,他所期待的一幕也最终没能出现!新郎在人生最应该幸福的一天心里装满了失落!他爱雪儿,但他却成为了别人的丈夫!

      一周后,雪儿莫名的辞职了,说是嫁给了某公司的部门经理!显然,这爆炸似的新闻轰动了整个公司!安阳一个人躲到角落里,他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他知道自己为了成全一个女人的幸福,毁掉了两个人的爱情!一封匿名邮件出现在安阳的邮箱里。

亲爱的:

      请允许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这样称呼你!我走了!嫁人只是一个借口,我希望自己可以走得洒脱一些!还记得我每次喝醉后在你家过夜的情景吗?你小心翼翼的把我抱到床上,每次都会用热毛巾替我擦去脸上的泪水,然后静静的坐在床边等我熟睡后再离开。其实我根本没醉,我清楚的记得每一个情景。我自私的希望得到你的照顾。几年来,只有在你家的那几个夜晚我的心才不会痛!我以为自己永远不会走出那段情感!直到我们在四川游遍了所有美丽的地方!知道吗?那是我和他相识的地方,那里的每一寸土地都曾经留下过我们牵手的足迹!和你再一次故地重游的时候,我发现我完全忘记了他,你让我有种从未有过的踏实感!所以,那晚我把自己给你!我爱上你了,但我不会和你在一起!

      你结婚的那天我一个人喝的大醉,但该死的头脑却清醒得很!我必须用酒精麻醉我的身体,我不要去伤害一个本应幸福的女人,我知道我去找你就一定会带走你!我没有什么遗憾了,你让我感受到了刻骨铭心的爱,我会带着它幸福的过好一辈子!我要你快乐,因为我们有个下辈子的约定!我会把你珍藏一辈子!记住,无论我在那里,我只爱你……

      安阳疯狂的冲出办公室,开着车漫无目的!收音机里一首歌曲《丢了幸福的猪》让这个男人彻底的崩溃了!他在心里千万次的喊着雪儿的名字,此时无声,泪已千行!

      五年后,安阳带着妻子、女儿去南方度假!傍晚的时候,他一个人驾车又来到了那家西餐厅!一切都没有变,但眼前似乎总会浮现当年那个哀怨的眼神!不知道什么时候,一个女人坐到了他的对面。

“还好吗?”

“心里装着对一个人思念,你觉得会好吗?”

“他为了我离婚了,我成了他现在的妻子!”

“傻丫头,那你现在不会一个人在买醉了吧!”

“不会了,因为我的爱永远留在了这里!”

“下辈子还做女人吗?“

“当然!我和爱情有个约定!”

      5月20号,也许安阳永远都不会知道,每年的今天雪儿都会在这里,等一个与他约定来生的人!雪儿也许永远也不会知道,当年安阳冲出办公室后就出了一场严重的交通事故,在那场意外中,他失去了一条腿!在雪儿心里,他只要安阳幸福,她愿意放弃自己的今生与他牵手来世,因为爱!在安阳心里,他只要雪儿有一个完整的爱情、有一个健全的男人爱她、呵护她,他宁愿用来生的约定来麻痹自己的思念与痛苦!

      出了西餐厅,没有一句寒暄,两个最熟悉的陌生人一个向南、一个向北。他们都知道,有一种幸福不一定要长相厮守,只要真心相爱,来生一样可以牵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