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一只猫的剽悍行动营】成长记录——一支箫

【标题】【剽悍一只猫的剽悍行动营】成长记录——一支箫

作者剽悍行动营老铁    一支箫

哪有什么可以直接登顶的人生,只有根据反馈不断迭代的过程。无疑,今年秋天,我送给自己最棒的礼物,是这一程的开光之旅。                                                                --题记

       2016-8-13我关注了猫叔(剽悍一只猫)的公号,一路随行,而终于在今年的9月,我搭上了九期剽悍行动营的大船,想去会一会彼岸那个全新的自己。在这里,我被队友全程精彩的互动撩到,也被数场大咖的分享点中死穴,也被奇迹四连给我的小小“奇迹”震慑到--一排的曾孃孃竟然跟我妹妹在邻城的同一个小区,我五排的队友玲子住在我家旁边的小区,一排的伟良老铁我们都曾与尚德有关,不得不承认,奇迹四连冥冥中向疏于交际的我递交了这么厚道的开光大礼包。

      在这里的每一天都有不同的体验和感悟。行动营最开始的十天对我来说,是逆人性的十天。回首那十天里,我每天过得就像一个傻子:要工作要顾家,加上家里老人生病住院,还要每天一本书,本周阅读速度很慢的,我每天都读不完。白天忙着上班无暇分身,只有晚上下班匆忙奔回家,抓起书就看,然后慌慌张张的凑数打卡,连与家人的对话都成奢侈。原本有强迫症的我,在这期间顺利解锁了“先完成,再完美”的写作模式。仍然记得最挑战的一次打卡,是在外地参加比赛的那两天,晚上12点睡觉,早上5点起床,书都还没看完。比赛一场接着一场,我心急如焚,甚至微信给排长请假,排长也很担心,更多的是给予我安慰和鼓励。后来我转念想到:来行动营不就是来挑战以前觉得的种种不可能吗?于是在抽签前,我争取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来看书,抽签之后又争取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在酒店的安全通道里打卡,后来比赛结束,在回程的高铁上继续听汤小小老师的分享,回到家已是晚上10点多。整个人累的瘫在床,一夜无梦。那个时候,我再次告诉自己:除非你自己不愿意,否则没人能打垮你!

       每天行动营大群里的精彩络绎不绝:知道老铁们在玩游戏啦,知道他们在启思了,知道他们在最佳提名了,又在发最佳勋章了…忙乱的我却无暇顾忌,只能选择笨拙的前行:继续看书,争分夺秒地看书,甚至在前十天我根本都不知道最佳提名和最佳勋章是何物,反正知道与自己是无缘的(不忍直视自己一篇篇拼凑型打卡文),看着别人的精彩,更加映射了自己的平凡,心里的焦虑和自卑感渐起,我甚至有一天郁闷的给叔猫叔发了信息,说出了自己的疑惑,猫叔回复我:这是在跨出自己的舒适区,如果你不能走出去,那么就会一直困在原地,也无法带给家人更好的生活。“不行!”我安慰自己,这是走出舒适区必经的驿站,挺不住便意味着宣布放弃,那么我又会很快速地回到我的原点,那也太怂了,我才不要那样的结果!此时我所在的五排,也有队友在小群里提出了同样的困惑:本来是来战胜焦虑的,但是入了行动营才发现别人太优秀了,更加重了焦虑和自卑怎么破?贴心的排长晓丹和点评官叶子马上出现了,她们鼓舞和肯定我们,让我们更加的肯定了:我们行动营的老铁们不仅优秀而且都很谦逊,他们的优秀来自长期的坚持和学习积累,也曾有过一样的舒适区之战,能与他们并肩学习提升自己,真是赚到了!

      我的奇迹开光之旅,在队友们相互的鼓舞和支持下激昂前行,每一个日子变得更有期待了。这期间我们的偶像猫叔也现身说法了,真想把他的超级大脑复制一份啊,有木有?平时懒于记的我,在他的启发下竟然一字不落的记住了猫叔版的十大阅读法,这个干货满满的阅读法,让我确定了以前读书无效的原因,更惊喜的发现了这些读书顽疾有了破解之法,他安抚并拯救了我那颗焦虑和不明朗的心:通过靠谱的阅读输入,你也会优秀到无可替代!

      我从前对人脉疏于经营,我也认识不少牛人,但一直却不愿意跟牛人更进一步,一方面是无经营意识,觉得自己平凡普通过日子就好了,另一方面担心因为自己的平凡和普通不能给牛人带来对等的价值,所以这么多年虽然人缘一直很好,但因为不甚思进取,人脉的网络均处于未被激活的状态,工作事业一直在原地踏步,滞足不前,虽有焦虑,但更是止步于改变可能会带来不适。通过这些天的阅读启示,观看了连队老铁们精彩的分享,结合了书中身边的种种实例,我发现我的思想在慢慢开始变化了:不再抗拒与陌生人交流,不再任由自己一直懒惰下去,既然我可以把人缘经营的很好,那么有了经营人脉的技巧和干货武装,我也一定可以做到伏脉千里。我决定先从先用心解决自己的脸盲和路痴开始,去主动经营自己的人际关系。

        后来的惊喜总是一波接着一波,我发现我的女儿在不知不觉中,也有了一些变化。我时不时给女儿讲行动营里的老队友们是如何优秀,如何自虐,特别讲到妈妈发现眼里有许多年轻人,他们居然可以这么早就能知道猫叔行动营并前来,并且他们现在已经是很优秀的人闪耀在各个行业里,还选择不放过自己来到行动营继续折磨锻炼,让妈妈好生感慨:年轻人这么优秀又有思想,他们未来必然更加势不可当。李笑来老师在《和时间做朋友》里写道:有些道理,越早知道越好。我跟女儿讲,如果这些道理还不太懂,那么就直接去模仿去做,时间会给努力的人一个交代。九岁半的女儿,似懂非懂的年纪,却在悄悄地发生着改变:慢慢克服挑食的毛病,主动使用大碗吃饭,主动喝牛奶,主动吃鸡蛋和水果,而这些都是她以前非常排斥的呀,她不仅在改变着最让我头疼的饮食习惯,还居然干起了“偷偷摸摸”的事儿:她趁我睡觉,用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偷偷看完了我的《活着》,第二天又用我们常用的老方法,给我复述了故事的大概;花了两个晚上,写了一篇3000多字的校园文学;后来又花了一个晚上写了一篇2000字的童话故事,还把《小狗钱钱》偷偷看完了,目前正在攻读《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我九岁四年级的女儿,居然也跟随着行动发生着意料之外的变化,这是行动营开光之旅的赠品吗?

       26天下来,我的思维在个本各路书里及分享中被自己逐一罗列,并对号入座,极致地践行和利他,给了我及时止损的勇气和信心,在工作生活中,我慢慢使用一些可操作的方法解决矛盾,化解难懂。这个深秋,行动营老铁们的优异种子在我心里慢慢生根发芽,清晨五点的晓光和夜色深沉的深夜,我总能在一抬眼的距离,仿佛清晰的看到有队友正在整装待发或蛰伏前行,但我更能明确我们绝不是在郁郁独行。是的,一个人可以走的更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我们来了就是为了一起走得更远,我的感觉被开了光的39岁啊,还好,来的不算太晚,我仿佛听到暗夜中舒展的旌旗正在猎猎作响。

      今天早上六点不到,我醒了,脑袋里突然跳出来一句话“每天都必须特别认真地活着”。我惊讶地发现,这句猫叔的公号里常常见到的话,第一次与我产生了关联,我以往从来没有认真去研究这句话,它一直是以一个标志性签名的形式存在着。此刻,它却像一个仪式感一样,也像神话里“芝麻开门”的咒语一样,开启了我特别认真的清晨:没有了以往的起床气,没有赖床,换好衣服,怀着愉悦平静的心情去洗脸、煮早餐;又好像带着点结营前的特殊心情,知道以后不再有排长大大挥着鞭子行各种打卡催促而一切只能靠自己了,于是,这个“认真”的清晨,来得恰适其时,我能感觉到那种庄重感。我好奇地静待着,这被开过光的39岁,会和以往有什么不同呢?我更期待更多被开过光的19岁、29岁、甚至49岁的队友们,在各个行业剽悍前行、大放异彩的模样。

       我是一支箫,特别认真地毕业于奇迹四连,却不是告别!


剽悍行动营的创始人是剽悍一只猫,剽悍一只猫是谁?

知名学习社群“剽悍江湖”创始人,社群运营专家、个人品牌战略顾问,微信公众号矩阵有百万读者,咨询费20万/天。在“一块听听”平台,他有11W+听众,在该平台排名第一;在果壳旗下的“饭团”平台,他有12W+订阅用户,在该平台排名第一;在“有讲”平台,其2018年度分享有17W+听众,在该平台排名第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