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远嫁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这是我高中同学小小正在面临的问题。她和男友相恋三年,水到渠成, 该准备结婚了。郎才女貌,很般配,但是目前困惑同学的一个问题就是,小小老家在南方,而男朋友老家在北方,如果结婚,她必须要远嫁到男朋友的老家那里。

小小跟男朋友是一个大学的,毕业后,男朋友考上了老家的公务员,笔试面试层层过关也不容易,工作也逐渐稳定下来。

而小小是做药物研究的,毕业后在本地一家医院实习,还未入编制。面临结婚,总要选择一个共同的城市来生活。

男朋友说,小小,你过来吧。

男朋友的父母也说,本来就该是女方嫁到男方家来,小小,你过来吧。

小小很爱她的男朋友,也觉得选择一个共同的城市生活是应该的,但是她说,当她听到未来的家人特别理所当然地觉得女方应该嫁到男方家去时,她的心里有些不舒服。

小小未来的公公婆婆对小小很好,也对小小的父母说,小小嫁过去,让他们放心,他们绝对会好好对待小小,把她当做自己的亲生女儿一样看待。

而小小的性格也属于那种顾家没有主见的,她最终还是答应了辞去自己的工作去男朋友老家那里去。

离家之前,她还是迟疑了。她说:阿来,为什么我的心里总有一些不踏实和害怕呢?

我说:你选择了远嫁,但是还是没做好相关心理准备吧,要不然你怎么会感觉到不踏实和害怕。

小小说,什么心理准备。

我叹了口气,说,远嫁前,你至少要问自己三个问题。

第一,面对完全陌生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你做好心理准备了吗?

你嫁过去,从南方到北方,首先要面对的就是生活环境的变化。南北方的气候大不相同,南方多雨潮湿,北方多尘干冷。你确定你能适应那里的生活环境吗?还有南方和北方的人,生活方式也有着很大的不同和差异。

最基本的就是饮食习惯,你能吃得惯那里的饭菜吗?还有,听不懂的方言,融不进的文化,这些要怎么协调。你要想想,自己到了北方,吃得惯那里的面食吗?能不能在那里多尘干冷的环境下适应?如果身体不能适应怎么办?

第二,面对一个新的城市,你必须要找份新的工作,认识新的朋友,面对是未知数的未来,你做好心理准备了吗?

你远嫁到男方的城市,你肯定得需要一份工作。一切肯定会从零开始,你要开始认识新的城市,要知道离家最近的超市在哪里,要知道自己要找一份什么样的工作。

陌生的地方,出了老公和老公的家人,你不认识一个人,你的朋友也不在,你要开始建立自己新的朋友圈,认识新的工作伙伴。而且,你做好找不到合适工作的准备了吗?当你和他吵架出门却不知道向左还是向右,没有一个去处,那一刻,你会不会后悔自己的决定?

这些都是你要面临的挑战,新的生活挑战和工作挑战,你确定你有足够的勇气和信心了吗?

第三,面对以后不能常见的父母,你做好心理准备了吗?

远嫁以后,你肯定不能经常回家探望父母。虽然现在通讯很发达,打开视频就可以见到父母的脸,但是毕竟不是面对面,你确定你在陌生的环境里,拿着手机看着父母熟悉的脸,不会委屈地掉眼泪?

还有,你也直到你的父母内心肯定是希望你多回家看看的,可是现在,却只能通过手机屏幕来看到自己的女儿。

而且,父母年迈,身体渐渐不好,需要你的时候,你能不能很快地回到他们的身旁,陪伴在他们的身旁。公公婆婆再亲密,也不是亲生父母,我想,远嫁以后你最想的肯定也是你的父母吧。问问自己,做好这个准备了吗?

小小听我说完立刻就掉下了眼泪,说,自己压根没想到这么多。

我擦掉她的眼泪,轻轻地说,小小,我很欣赏你远嫁的勇气,我这么告诉你,不是阻止你嫁给心爱的人,而是告诉你,要做好这些心理准备,这不是一件小事,是一件人生大事。而影响你做出这个决定的,除了你自己,还有他。你要知道一件事情,重要的不是你嫁到他的城市里,而是你要嫁进他和他家人的心里。

他们对你好不好你肯定自己知道。两个人的结合,必定是两个家庭的相互磨合。也总会有人牺牲,也总会有人要失去一些东西,关键是:

你要知道

他和他的家人

到底把不把你放在心上

小小点点头,说她会好好想想。

其实,这并不只是小小一个人所面临的问题。远嫁对于姑娘来说,是一个人生选择,也是一个重大的人生决定。

所以

姑娘你能不能远嫁

除了要问自己以上几个问题

你还要做到如下:

①你可以试着尽量少的耍小性子

觉得自己远嫁过来就特别地委屈,委屈总会有委屈的,但是既然决定嫁过去,既然决定结婚,就要做好两个人一起生活的准备。

②你可以试着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因为有些姑娘远嫁后,总觉得这个城市没有自己的城市好,抱着偏见,再加上远离父母心里也不好受,心情也变得越来越压抑。

③你可以把新生活当成挑战

对新生活充满期待,积极乐观,尽量减少用悲观的态度对待,多发现生活的美好,多想想爱人之间的奋斗和美好的回忆。

④更加重要的是,你要记住,你过得开心快乐

你的父母才会放心远嫁的你,当然也要多打电话关心自己的父母,把做好把双方父母同等看待的准备。

这样,他们也一定会真心把你当做自己的家人。你未来的爱人也会感激你的付出,更加照顾关心你的父母,岂不两全其美?

远嫁的姑娘不仅仅自己要积极的心态,你还可以把这些告诉你的爱人:

第一,你要记住,姑娘远嫁到你的城市,你是她唯一的依靠,一定要对她好,细致地关心她的生活,对她适应新环境要给予陪伴和帮助。

因为她身边就只有你了,你是她最依赖的人了,你要怜惜她愿意跟着你远嫁的心,真正意义上,给予她一个家庭和家人的温暖。这样,她就会再想家也不会后悔做了远嫁的决定。

第二,远嫁前男生女生可以商定实行春节回家轮流制。并在节假日多陪她回家探望父母。

春节回家轮流制就是今年过年去你家过,那么明年就去我家过,这样公平,也能安慰到双方父母的心和照顾到双方父母的情绪;她远嫁肯定放心不下亲生父母,你想象平时她跟你一起照顾你父母,那么你也有义务陪她多回家探望父母。

第三,你要记住,当你母亲和姑娘发生冲突,永远不要让她处于孤立无援的位置。

她们的关系是每个家庭最关键的问题。她们关系好不好关键看男方怎么做。你要如何哄好两个女人,并且让他们和睦相处,这很重要。男生要时刻记住,远嫁的女孩是孤立无援的,她是没有家人在身边的,她伤心难过推开门时,是无处可去的。要切实让女方感受到你是关心爱护她的,说到底,你的爱是她的全部。

愿每个远嫁的姑娘都能得到幸福。

因为她们有着常人不及的勇气和决心,要知道,一个姑娘,远嫁前,要面对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

所以姑娘

你准备好远嫁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f -h -T du -h -s fdisk -l fdisk /dev/sdb -n -p -m -w 选项里...
    yu1632525阅读 278评论 0 0
  • 抑郁和抑郁症不同。 抑郁,是人的固有属性,每个人都会抑郁,只是程度大小不同而已。 而抑郁症,大部分人没有。 不少患...
    心莲心阅读 138评论 0 0
  • 如果让我说一下自己做的有意义的事,学习喜欢的乐器——吉他、举办社团活动、到青旅做义工、自己独自旅行……这让我看来,...
    偷梦女孩阅读 6,66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