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同人润玉锦觅CP之《美玉衾寒谁与共》端午特别番外之一枕黄梁梦 生死海浪漫

文/梅姐姐

郑重声明:本人开坑,写《香蜜沉沉烬如霜》润玉锦觅CP同人小说的初衷是因为大爱我们家润玉,以及为了圆自己一个happy ending的心愿。本人尊重原著作者电线的原创版权,文中出现的大部分人物角色和IP创意版权均属原作者。本小说仅供交流娱乐,绝不以此牟利收取任何费用,或用于商业用途。

一枕黄粱梦 生死海浪漫

梅话三弄 著

灵霄宝殿,天帝润玉处理完政务,照例问上元仙子邝露:“天后娘娘,现今何在?”

“这个……”邝露低着头,支支吾吾不敢回话。

润玉猛地抬起头,声音冷冽问道:“是不是又跑到上清天找流星玩去了?”

“是……”邝露声音小到似乎从嗓子眼里挤出来一般。只听见,天帝“啪”一声将手中的书简重重丢在了桌上,显然是动怒了。

流星,玄灵斗姆元君百万年来,唯一亲传弟子。无人得知他从哪里来,将到哪里去,师尊只道他慧根深种,与我佛有缘。换作其他人,宠妻狂魔的天帝陛下早就寻个由头,将他远远贬斥,根本不会给他分毫机会接近天后锦觅。

偏偏他是师尊的唯一亲传弟子,数万年前,若不是得玄灵斗姆元君点化和庇护,天帝也不可能得机会与锦觅举案齐眉,生生世世一双人。所以,现如今哪怕是天帝再吃味也必须忍,但这流星隔三差五霸着爱妻,眼看就要忍不下去了。

重点是,流星长得风姿绰约,笑起来灿若星辰,完全不输给年轻时候的夜神润玉。

还有是,流星整日随师尊修行悟道,不与天界任何神仙往来。一次法会,偶遇天后锦觅,却双手合十道:“我见过你,天后娘娘。”从此,二人交往甚密,这让天帝倍感忧心,如坐针毡。

此刻,流星和锦觅二人正闲坐在上清天的一处小庭院里,桌上摆着一盘葡萄干,一碟瓜子,一壶仙茗。一个布满天干地支的圆球悬浮在半空中,闪闪发光,不停转动。天后锦觅焦急问流星:“你这玄机球到底行不行啊?”

“绝对没问题,这可是我仿照玄机仙子的天机道盘和天帝陛下的观尘镜制成。稍等片刻,应该就可以看见了。”流星拍着胸脯保证。

果然,不多会,玄机球上便折射出一块块的凡间镜像。镜像越来越清晰,只见一个身着蓝衣的人间帝王,正在给妹妹送嫁,眉眼之处无不透着哀伤,让人忍不住想伸手抚一抚他那紧锁的眉头。当那人间帝王将头转过来时,锦觅不禁惊呼出声:“是小鱼仙倌!这是怎么一回事?”

流星笑笑,“他是西启的王——容齐,并非天帝陛下。不过说起来,他与陛下却也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天帝统管六界事务,为无量功德,自然也要抽空历劫,体验一下人间疾苦啊。”

“小鱼仙倌去人间历劫?我怎么不知道这事。流星,你定是在诓我。”锦觅表示不相信。

“天后娘娘,这你就不懂了吧!不是说抽空嘛,六界事务繁杂,天帝陛下总不能撂下不管吧。睡梦中花上可把时辰,元神出窍便可。”流星解释了一番。

“原来如此,小鱼仙倌真辛苦,回头我亲手给他做点好吃的。”锦觅体贴道。不过,当她看到面前闪过的镜像,不由大喊:“小鱼仙倌怎么咳个不停啊?”

“容齐陛下,不是天帝陛下。”流星纠正道。

“是是是,容齐陛下怎么老咳嗽啊?”

“咳嗽正常,表示我们天帝积劳成疾啊。”流星解释道。

“哎呀,容齐陛下怎么吐血了?”天后锦觅大喊,很是心疼,恨不得拿出天帝专用的蟠龙纹帕子给他嘴角擦上一把。这几万年来,每日润玉都不忘把自己的帕子放一方在锦觅身上,总是担心她磕着碰着,要包扎。

“吐血正常,表示我们天帝呕心沥血啊。”流星毫不在意。

“容齐陛下的心上人容乐怎么变成他妹妹了?他还亲自给妹妹送嫁?”锦觅表示不理解。

“还不是太后给逼的,没看见容齐陛下已经迫不得已到不能再迫不得已了吗?不过,想想当年先天后荼姚,不是也逼迫天帝陛下和娘娘你吗?当时情况可比这个惨多了。”流星深表同情。

“这个倒是。”想起往事,锦觅心有戚戚。

“哎呀,那个容乐怎么把容齐陛下送给她的贴身玉佩给扔了?都碎成渣渣了。”锦觅再一次表示心疼。

“正常啊,女人发起脾气都喜欢扔东西。当初,天后娘娘你也不是丢过天帝陛下送给你的逆鳞,好在那玩意不易碎。”流星神补刀。

“流星,过去的事情就不要提了嘛。”锦觅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再一看玄机球,忍不住大喊出声,“什么?容齐陛下中了‘天命’之毒,活不过24岁,怎么这么惨啊!”

“原本的设定也没这么惨的,他的毒神医弟子可以解的,活到49岁寿终正寝。只不过,天帝陛下因为某些私事,不得已提前终止渡劫。”

“是谁这么可恶?居然敢拿私事妨碍天帝陛下人间渡劫,害得容齐陛下这么惨,天规天条何在?”锦觅拿出天后娘娘的做派。

流星扑哧一笑,“娘娘,你好生想想。几十天前,你做了什么好事?”

“我能做什么好事?一般来说,我都是做好事不留名的。呃,不会是……”锦觅似乎想起了什么。流星则是吊起眉毛,一脸看好戏的表情,“娘娘再想想。”

“不会是,不会是……”锦觅有些吞吞吐吐, “我和小鱼仙倌闹脾气,后来跑到魔界躲起来的那次吧?”

“正是,娘娘你可不知道,虽说那次天帝陛下连夜就把你寻回来。收留你的魔君夫人可惨了,陛下警告她说,如果再有第二次,他可不会顾及弟媳妇的情面,直接拆了她的宫殿。魔君旭凤气不过,兄弟俩差点又干起来。”流星替锦觅将未说出口的话说完。

“嗯,我略有耳闻……”锦觅觉得有些丢脸,再待下去,指不定又被揪出什么糗事,只好找个借口匆匆拜别流星。再一看天色已晚,连忙腾云驾雾往璇玑宫方向急急飞去。

璇玑宫内,天帝润玉时不时往门外看去,焦急不安地等着天后锦觅归来。正在一旁预备晚膳的小七,哪有不明白的,就同润玉道,“陛下,这回你可要好好说说天后娘娘。她每回去上清天找流星玩,流星总说道场乃修行之地,不能打搅玄灵斗姆元君,把我们这些随行伺候的仙侍都遣走了。天后娘娘在那里一呆,就是大半天,都不知在干啥……”

天帝润玉眉头紧锁,却将手一挥,“小七,天后娘娘气息已近,你去宫门口迎一迎。”

“是,陛下。”小七急急小跑往外。而仙龄较长的御膳房总管熙欢则在旁安慰,“陛下,娘娘贪玩,有些孩子心性,干不出什么出格的事,你也别太责备她了。”

润玉点点头,再一抬头就见到那心尖尖上的人已翩然而至。天后锦觅喊了句,“小鱼仙倌,我回来了。”一句话瞬间就把天帝惆怅不展的眉头给解开了。

润玉仔细端详了一番,见锦觅脸色不同以往,知她心中有事,哪里还舍得说她半句,只是连忙起身牵她过来坐下,“觅儿,回来了。”然后,掏出身上的帕子在她额上擦了一把,柔声道,“瞧你,又玩了一头汗。”

熙欢连忙道,“娘娘,尝尝这新菜色,陛下特意吩咐御膳房为你做的。”小七将菜端上桌,润玉就先给锦觅夹了一些。

锦觅因心中记挂润玉梦中历劫之事,晚膳进的不香,润玉不动声色吩咐熙欢:“晚上备些小点心给娘娘做宵夜,不要做多了,娘娘喜欢的桂花糕、青梅糕和银杏糕三种糕点各做一块。”熙欢应下。而锦觅想到容齐陛下在人间为爱人容乐准备的点心,也是按照她的喜好做的,心中更是一阵难受。

就寝之时,润玉感到怀中人辗转反侧不安寝,便一下一下轻轻拍她的后背,好似哄孩子一般:“觅儿,可是有什么心事?可同为夫说说,哪怕再苦再难,你的小鱼仙倌都无所畏惧。”

锦觅觉得心头一阵堵得慌,就如数万年前陨丹未取出的感觉,即刻如同八爪鱼一般死死抱住那个散发着龙涎香的怀抱,喃喃道:“小鱼仙倌,以后你梦中历劫,不要选容齐陛下那般苦情的角色,我看着难受。”

原来是在担心这事,润玉听了锦觅所言才把悬着的心放下,在她额头印上一个蝶翼般的吻,轻声安慰:“我的傻觅儿,历劫的事情又做不得算。再说,既然是历劫,定是要遭受一个七苦八难方得圆满,你又何必自寻烦恼?”

“我不管,就算是历劫,看着也难受。如若你不答应我,我就日日缠着元机仙子,不让她安生,谁让她安排一些破命理,欺负我的小鱼仙倌。”撒娇耍赖是锦觅的惯用伎俩。

“好好好,就依觅儿的。”所谓一物降一物,强大如应龙天帝,却被一朵六瓣霜花吃得死死的。“满意了吧,现在你可以乖乖安寝了吧?”

“不行,这回我要亲自安排你人间历劫的命理,让你开开心心,结局幸福美满。”说罢,锦觅便开始回忆在姻缘府月下老人处读过的话本子,嘴里也没停歇:“这个本子不行,男主太丑;那个本子也不行,男主太笨……”润玉深知妻子的脾性,也就随她去了。只是到后头,听着声音渐弱,只好搂紧怀中人:“觅儿,夜深了,明日再想吧。”

“不行,不行……我想到了,小鱼仙倌,就《月上重火》的上官透公子吧。月上花枝落,笑傲尘世游……”

“好,我答应你。”润玉一口应承下来,他是无法拒绝爱妻的任何要求。谁知怀中人却没回应他,已然沉沉入睡,梦会周公。润玉笑涡一旋,把怀抱一紧,这才能安心入睡。

漫漫上神路,万万年有卿相伴,甚好。


己亥新年特别番外之桃夭(有声版)
己亥清明特别番外之神仙也爱吃青团(有声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